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旭润】浮生若梦(卷三·5)

卷三 —— 谁是谁非


Chapter19、

紫方云宫内,除了没能跟进去的燎原君,三人站在极其明显的双方阵营,这让荼姚更加生气,对润玉的恨意更甚:“孽种,那般的深渊都没能把你摔死,当真是祸害留千年,现在害死陛下,你是想谋权篡位吗!”

“母神!”润玉没发话,旭凤听了这话反倒比润玉还要气愤,“母神慎言,这些日子兄长一直都与我在一块,况且父帝也是兄长的生父,儿臣能够担保,父帝的事情和兄长绝无关系。”

有了同上清天上神的对话,旭凤和润玉二人都很清楚究竟是什么情况,但这件事情不能够同荼姚说。

荼姚打心眼里就是要润玉死路一条,润玉还活着,荼姚就担心他身后是不是有什么强大的助力,如果旭凤不能即刻即位,那就不能够让润玉活着争夺储君的位置。

 

“他刺杀我在先,如今刺杀陛下有什么不可能的。”荼姚急道,她这儿子为何对润玉屡屡相互,实在是让她着急,“你难道时刻盯着他?他没有哪怕一刻时间不在你眼前?你睡着的时候呢?”

旭凤哪敢让荼姚知道润玉每天都睡在自己怀里,他咳嗽了一声,对荼姚道:“母神,我和兄长二人皆在人间,若是他瞒着我回天界,我在人间又岂会是一刻钟见不到他呢?此事当真与兄长无关,我们与其在这里给兄长加上莫须有的罪名,倒不如尽快查处真凶。”

“此事好办得很啊。”荼姚立刻接话道,“你是天界的储君,你即刻继位,作为新任天帝,昭告六界,严查此案。”

旭凤正要说话,荼姚继续说道:“你即位后,他死罪可逃,活罪难免,刺杀本座一事难道就此罢休了吗?”

旭凤还想和荼姚讲道理,被润玉拦下。

 

润玉恭敬地对荼姚行了一礼:“天后,我此刻敬你是因为你是旭凤的母神,刺杀你一事确是我的冲动,可若没有你暗中派人将我推下那深渊,又哪来那么多争端呢?”

旭凤对这件事其实一直有所听闻,当初那场战役由荼姚派来照顾他起居但其实根本用不上的几个侍女在敌人的绕后突袭当中并无大碍,都被赶来的旭凤和援军救下,因为敌人原本的打算是以他们作为要挟,自是不会杀了他们,谁都没想到,到头来这群人中唯一“牺牲”了的竟是大殿下。

后来旭凤有心想向这几个侍女了解当时的情况,却得知她们在回天界没多久后就都死了。

现在想来真相为何竟是一清二楚。

 

荼姚脸色一变,但旭凤在这里,她不得不辩解:“你在胡说什么!我为什么要派人故意推你?”

“我无心和你争辩,事实究竟是怎样的我们心里都很清楚,也别逼我将曾经你都做过哪些好事一一数尽。”润玉这一世经历了更多,又恢复了曾经的记忆,身上的气场竟是让上一世的他相比都过之而不及。

同样身处在润玉旁边,旭凤只觉得他兄长真厉害,上一世的自己真是瞎了眼了跟他作对,而荼姚心中却充满了恐惧与担忧,她未曾想润玉在外游历这么多年,反倒将他打磨成了这般强势的模样。

 

但当务之急并不是要细数荼姚的罪恶深重,况且念在旭凤的面子上,润玉也还不会让荼姚如此下不来台面。

润玉朝旭凤递了个眼色,旭凤就默契十足地开始接茬,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他们可在行了,不管是谁唱白脸谁唱红脸。

“母神,当年的事情我也略知一二,您若不想我深查,那么这两件事情就此打消作罢。”润玉没咄咄逼人就是也不打算再深究此事,“当务之急是查清谋害父帝的真凶,不管您对兄长是什么想法,他是我敬之爱之的兄长,也是站在我这一边的人,我不希望您再强词夺理地给他定罪。”

荼姚知道旭凤从小就喜欢黏在润玉身边,也没对他这番话有什么误解,除了心里还是非常不好受之外也无甚办法,她也没看出润玉对旭凤有何不好的举动,只能作罢:“好,那你说该怎么办。”

 

旭凤知道若是直接说他想让润玉即位,荼姚估计就直接翻脸,他只得慢慢引导。

“母神,如今父帝驾崩,谁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荼姚不明白旭凤问这话的意思,但她答道:“六界中如今只有魔界对我天界虎视眈眈,难道是魔界中人暗算陛下?”

旭凤摇摇头:“能够做到悄无声息地谋害父帝,我不觉得魔界中有人有这般能力。”

旭凤说到这般境界,荼姚也有所猜测,她抬了抬头,随后道:“你是说......”

旭凤点头:“这时候魔界定然要出兵攻打天界,但‘他们’不会希望天界有所动荡,而作为天界储君的我,必然需要在此时即位稳住军心,才能不打败仗,既如此,‘他们’肯定不会对我下手。”

荼姚也是经历过那么多勾心斗角的女人,她立刻明白:“所以你想让他当天帝,引那群人出来?”

润玉自然看出荼姚的愤怒,随即一笑,对荼姚道:“天后放心,润玉并无争抢天帝之位的心思,‘他们’既然迫切地希望旭凤坐在这个位置上,或许只需试探一番就会露出马脚,所以还希望您能配合我们演一出好戏。”

 

第二日,在由荼姚代为主持的朝会上,果真有人来报魔界在忘川陈兵准备大肆进攻天界的消息。

当下立刻有人请旭凤即位主持大局,荼姚看了一眼旭凤后,按着昨日他们三人商议好的说法道:“本座昨日思来索去,前些日子是我误会了润玉我儿,曾经我也因为一些偏见苛待于他,如今我们母子和睦,他又是应龙真身,法力强大,几千年来又在各界有所见闻,心思活络,本座觉得倒是比旭凤更合适这天帝的位置,不知众卿有何感想?”

这段话显然是旭凤教荼姚这么说的,要荼姚自己哪说的出那么多夸润玉的话来。

一些大臣们面面相觑,这天后娘娘不知怎么的突然转了性子,但他们也很犹豫,二殿下怎么说他们也看了那么多年,在他们眼皮子底下长大的,又在对外战事上有功。

但这大殿下,这几日他们也有所了解,以他这般对六界的了解与聪明才智,确实是个好天帝的不二人选。

最关键的是,当事人之一的旭凤发话道:“我同意母神,兄长的确比我更适合。”他边说还边鼓掌。

 

这......

大臣们也开始有了偏向,原先最有执念的天后娘娘先开的口,原本的储君又第一个开口同意,那他们还怕得罪什么人啊?

但在这时,第一个不同的声音出现了:“臣反对!”

 

躲在暗处的润玉勾起了嘴角。

鱼儿上钩了。

TBC


评论
热度(37)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