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旭润】浮生若梦(卷三·4)

卷三 —— 谁是谁非


Chapter18、

旭凤一下子接收了太多的信息,震惊到有些头晕,需要缓缓。

他原本以为润玉说要告诉他的事情是他坠崖前天界的某些不为人知的秘闻之类的,这些事他并没有什么兴趣,又或者说他自己就查到了不少。

但他听了润玉与那光团——或是被润玉称为上神——两人之间的对话,他才知道是他想的太过简单。

 

“上神屡次三番相助,不知究竟是何用意。”润玉的语气很尊敬,但还是非常的疏离。

“我便也不卖关子了。”上神倒是比润玉想的要坦诚得多,“还望你二人听我将来龙去脉道尽。”

“可是......”旭凤急着上天界,一时半刻也等不了了,上神知道他什么意思,便说:“殿下不用心急,我们身处在结界空间内,从这里出去,外面不过弹指间。”

 

此事还要从润玉上一世准备飞升开始说起。

 

上神一句话刚出口,旭凤就满脸震惊地看向润玉,而润玉则白了他一眼示意他先别说话,脸上很明显地写着“是你叫我不要说的”。

 

上一世润玉对旭凤的仇恨是致使他未能飞升成功的一大因素,但实际上,上神将他送来这一世的原因不只是因为这个。

旭凤已经默默的做一个震惊的聆听人,润玉问道:“我以为是上清天为了让我放下对旭凤的仇恨,才让我重来一世,实则不然吗?”

“不能这么说。”上神道,“这确为原因之一,但并不是主因,否则你也不会还在这里了。”

言下之意,若是没有意外,现如今润玉已经放下了对旭凤的仇恨,上清天也要把他送回去了。

但现如今的润玉怎么可能还愿意回去呢?这对他来说已经无所谓了。

 

润玉显然很不满上神嘴上说将实情尽数告知却还是藏东藏西,上神无奈道:“实际上,你是天道最为满意的天帝人选,真身为返祖应龙,实力强劲,对于你的飞升,上清天自是不会阻拦,本想睁只眼闭只眼,却未曾想到天道降下雷劫劈中你,我迫于无奈,用尽半数修为送你至此。”

也就是说,上一世润玉的身体被雷劫劈中,灰飞烟灭,但幸亏上神庇护保住了神魂。

上神又道:“但后来我们发现,这雷劫实属人为,在刻意阻拦你飞升一事。”

“而他,或是他们的目的,便是不想再让龙族掌握实权。”

 

此话一出,润玉立刻明白上神赶在这个时候来找他们的目的了。

太微被不知何人所害,如今世上,又只剩下他一个龙族。

如今天帝驾崩,储君应当即位,而储君不是他,天帝之位便不可能再落到龙族手上。

 

旭凤在旁边也算听明白了不少事,他也能猜测到,想来润玉坠崖后也是被这位上神所救,封印了记忆,远离天界,直到他二人都有了自保的能力之后,不管是巧合还是刻意安排的契机,他二人得以相见,润玉解开封存的记忆。

那看来,明明自己这几千年也常常因公因私出入魔界,却从未遇上润玉,怕不是也被安排了。

 

“那你为何又阻拦我杀荼姚?”润玉语出惊人,把还在沉思的旭凤吓了一跳。

不知为何,旭凤总觉得那团光晕看了自己一眼,随后那声音道:“你本就没有一击毙命,我不过是拖了些时间让人赶到救她一命,何来阻拦一说。”

“那你也是别有用心。”

“既要反他道行之,那就是要你即位,可你若是杀害了天后,又来何德何名做天帝呢?我这是为你好啊。”

润玉冷声道:“那我为何一定要做天帝?”

上神也急了:“他的最终目的定是要让龙族覆灭,你若是当了天帝,天道才有保你的理由!”

“那天道不是照样没有保太微?”

“那是因为他失德,天道不愿保这样的人。”

“那我行刺天后,天后乃我养母,同样失德,就算当了天帝,天道也愿保我?”

“所以我不是......”上神突然噤声,这么一番对话,润玉把自己要听的话都套出来了。

 

上清天这是赶鸭子上架,就要润玉做这天帝,为的是什么呢?

 

润玉一点也不隐晦地问道:“你们想让我当上天帝,好做诱饵把你们之中的叛徒给抓出来是吧?”

上神不语。

“行。”出乎上神意料,润玉竟然答应了,“但我们先说好,待事成之后,这天帝当还是不当,你们也不能再干涉了。”

“可以,一言为定。”上神爽快道。

随后,光晕消失,他们也离开了结界空间。

燎原君缓缓坐了起来,揉了揉脑袋,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阿玉。”旭凤表情复杂道,“我......我不用当这天帝,况且你上一世......你更合适。”

润玉无奈地抱了抱旭凤:“和你相处就是我这一世的事情,何苦管那上一世?你才是天界忠臣眼里的下一任天帝,这位子最终定要在你手里,答应了上神这件事情反而让你难办......”

“反正我们说好要一直在一起,你做这个天帝对我来说又有什么不好呢?”润玉拍了拍旭凤的背。

随即他又想道,或许只要旭凤一心执意要让我做天帝,有些人就会直接跳出来也说不定呢。

 

总之,当务之急是赶紧回天界替润玉洗清冤屈,三人在南天门就被拦了下来。

守卫实在难办啊,天后娘娘下的令是看见润玉就地捉拿关押,可火神殿下又说谁敢捉拿润玉就休怪他不客气,最终就变成了一队士兵紧紧地跟在润玉与旭凤身后,紧张地望着润玉,又什么都不敢动,竟跟着他三人到了紫方云宫。

荼姚一听旭凤回来了,高兴的要死,但又接到消息,和旭凤一道回来的还有润玉,心里真是一百个恨铁不成钢,站在殿门口大声道:“还愣着做什么!将那孽种给我关押进毗娑牢狱!”

可守卫们又看了看旭凤的脸色,根本不敢动,可把荼姚气坏了。

 

“母神息怒。”旭凤开口道,“是儿臣让他们不准动兄长的。”

“旭儿,不要听信这孽种的谗言!”荼姚吼道,“他刺伤你母神我,又害死陛下,其罪当诛,你为何还维护他!”

“母神!”旭凤喝道,“有些话不能乱说,不如我们到里面去屏退左右,慢慢谈谈。”

TBC

我的设定大概就是有三千大千世界但上清天和天道只有一个x

评论(1)
热度(36)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