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旭润】悠悠我心 (一)

*青青子衿下部:一个前期凤凤看着哥哥和别人谈恋爱但只能二话不说后期狠狠从哥哥身上讨回来的快乐故事。

*欢迎我们齐鹅登场!



西启不是个强国,甚至还称得上内忧外患这么一说。


在这样一个国家里,一个不受宠的六皇子正做着选择。


究竟是去找约好的漫儿呢,还是救救这个从天而降昏倒在地的奇怪男子呢?


从小体弱多病的容齐实在做不到视而不见,况且这个人还拉着自己的衣摆怎么拽也不放手。


幸好漫儿所在的冷宫并不是很远,容齐实在是抱不动也背不动这个健壮且穿着华丽的男子,轻声道出一句“得罪了”,将他拖着往前走。


但同理,因为被人拽着,他也没办法爬上假山去叫漫儿,幸好这个时间人都不会到这冷宫来,他便大着胆子朝墙那边喊道:“漫儿?你在吗?”


没过多久,一个漂亮的年轻姑娘就出现在了围墙上,轻声问道:“齐哥哥,你今日不打算进来了吗?”


没等容齐说话,漫儿就看见了倒在容齐旁边的男子:“你这是?”


“抱歉啊,漫儿。”容齐心中叹气,他对漫儿一见钟情,最近两人也互相确认了感情,自然是巴不得能天天同漫儿待在一起,但时局所限,他能够这般悄悄翻进冷宫,或是带漫儿去别的地方一小段时间已经是能够做到的极限了,“他看上去不太好,今天恐怕不能同你一起吃点心了。”


“没事没事。”漫儿笑道,“救人要紧嘛,齐哥哥你快走吧,等会应该会有嚒嚒经过这里的。”


容齐点了点头,向漫儿约定下一次定会为她备好双份的点心后,拖着男子走了条只有他知道的小路回了自己的宫殿。


他宫里基本都是他和他母亲的人,母亲不知忙些什么根本管不到他,倒也是不会担心有人将这男子的事情泄露出去。


但同理,他没有办法找来太医为这人瞧瞧,他对医术了解的不多,但也第一次庆幸自己随意翻看的一些医书能派上了用场。


容齐探了探男子的脉相——虽然以他的能力探不出什么病症来,但至少他知道这人的脉博跳得很平稳,想来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可他的脸色不太好,容齐注意到了眼底的乌青,恐怕是太久没有好好休息了。


容齐又试了试额头,正常温度,便吩咐道:“小荀子?”


“在。”小荀子闻声赶来,见到这个陌生男子一时有些惊讶,但还是很好地管住了自己的嘴。


容齐一个人实在是没办法将这比他高大健壮的男人搬上床,和小荀子二人好不容易才将人安置好,坐在桌前倒了杯茶喝的容齐心想:我为什么要吃力不讨好地做这种事?


他望向躺在自己床上毫无意识的男人,手里不自觉地摩挲着茶杯。


许是觉得,这人的感觉很熟悉吧。



旭凤醒过来的时候已是夜晚,容齐此时正坐在门外思考今晚自己应该睡哪里,听见里面有了动静便立刻起身。


站在床边上的是小荀子,容齐让他看着旭凤,一是防止对方醒来后有什么举动,二也是能让自己知晓这人醒了。


旭凤许久没能睡的这么好过了,许是内心深处暗示着自己找到了润玉的缘故,也有可能是身边一股熟悉的气息所制,所以当他满心欢喜地睡饱醒来想要叫出一声兄长时,看见边上站着一个陌生男子,笑脸立刻变黑,欢快的“兄长”立刻转调接上了恶狠狠的“在哪里”。


小荀子见这人一醒来就笑脸相迎,还想着应当是位好说话的主,谁曾想变脸比翻书还快,吓得边哆嗦边问:“您……您兄长是哪位?”


“怎么了?”容齐走进来,见小荀子连头都不敢抬,转头就看见旭凤坐在床上一脸惊喜地望着自己。


这人看着挺和善的,长得也好看,小荀子这是怎么了?


小荀子哪知道这哥们儿人前一套背后又一套,也不敢回容齐的话,容齐也不为难他,让他回去休息,自己搬了把椅子放在床边问旭凤道:“你现在感觉还好吗?”


短短的时间里旭凤也想得很清楚了,现在的润玉不是他熟悉的润玉,所以他不能一上来就喊人家兄长。


不过可以把事情同他交代好了再叫嘛。


旭凤点了点头:“好多了,多谢相助。”


不得不说这样的兄长他实在是没见过,润玉在他印象里几乎没有穿过白色以外的衣服,也没有过这般活灵活现的感觉。


倒不是活泼,他小时候还是见过一两次活泼的润玉,而是一种能让人感受到的氛围。


哪怕他自认在天界同润玉最亲的就是自己,自己也能感受到润玉的一种疏离感,像是总与人保持着适当距离。


但面前的青衣公子不一样,倒是有点像旭凤曾经在人间见过的一些富家公子的轻佻随意,却也不是那种像彦佑一样的花花公子,整个人的气质还是很出挑,但烟火气也更足了点。


想了那么半天,最后旭凤才意识到,其实就是——更好相处了。


润玉的那种温柔在他身上是有的,而曾经锦觅的那种活泼可爱,似乎在这人身上也有那么一点。


旭凤不由得想到,若是兄长生活在一个普通的仙家,是不是也会是这般呢?


“公子?”旭凤此时才回过神来,容齐已经叫了他好几声,他连忙道歉,兄长都在眼前了,他还发什么呆嘛。


容齐道:“在下容齐,不知公子您是……怎么进来的?”


“在下旭凤,兄……齐公子这话是什么意思?”


容齐看上去有些尴尬,扯了个笑容后问道:“您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


旭凤确实不知道,他一下天界就摔下来了,哪还来得及问问别人这里是哪。


容齐叹了口气,他决定不去纠结到底是叫旭公子好还是凤公子好:“这里是西启皇宫,您最好还是好好考虑一下,您是怎么进来的。”


他看着这个旭凤穿的很好,显然是达官显贵,他对这些贵族或是大臣还是有些了解的,但从未听过旭凤这个名字,要么他隐瞒了自己的真实姓名,要么……难道是别国的人?


可进皇宫来刺探情报,应该也没有人会穿成这样啊。


更何况他还是从天而降,被士兵打飞的?也没有听到什么碰到刺客的消息啊。


想了这么一圈,容齐看旭凤的眼神都变了,两只眼睛里一只写着“怪”一只写着“人”。


旭凤还不知道他这一世凡人的哥哥想法奇多,他还在考虑自己应该怎么和容齐解释。


若是其他的见面方式也就算了,他还可以捏造一个身份,问题是他自己都很清楚自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光这一点就足够奇怪了。


说出实情也算是他想要的,便装模作样地看了看周围,假意是在查探周围是否有人。


容齐见他神情严肃,看他这动作就知道 是在确认这屋子里是否只有他二人,不由得紧张起来,生怕这人真的是什么别国来的奸细,现在要杀他灭口了。


可怜他一个不受宠的六皇子,为什么要死的这么冤枉。


但他面上还是一副不肯相让的模样,大有壮士断腕的架势,只等着旭凤开完口接上一句“我死也不会告诉你的”。


只听旭凤接下来道:“你别说出去,其实我是天上来的神仙,专门来找你的。”


“我死也......什么?”容齐没想到旭凤不按常理出牌,疑惑地看着他,“你没发烧啊,怎么说胡话了?”


旭凤就知道会是这么个状况,一时有些无奈,讲不清楚的话,摆清事实总是可以的,稍稍施法手中窜起一簇火苗:“我说的自然是真的。”


容齐不停地眨着眼睛,有些不知道怎么面对眼前的这个场景,脸色看着像是见鬼了。


旭凤不明白,看见神仙难道不是什么好事吗?


好吧,旭凤当然不明白,容齐现在是真的觉得自己可能是见鬼了。



好在天界人间时间流速不同,旭凤也不用担心上面是不是有人在找他,他一整晚都在和容齐聊天,用了各种方法才让容齐相信他真的是神仙。


“你说你来找我,为什么?”容齐想到自己的身体问题,不由得紧张道,“来提前取我命的?”


旭凤气急败坏道:“我都说了我是神仙,为什么要取你的命?”


他叹了口气:“其实你本来也是神仙,是我的兄长,我就是来找你的。”


容齐又懵了。


旭凤害怕又要说一大堆话整一大堆事才能让容齐相信自己是他弟弟,那还不如干脆别解释,反正现在也不能把他带回天:“啊你不用管那么多,我也只是凑巧找到了你,我我我……我有空还会来看你的。”


说完他就落荒而逃了。


旭凤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跑,或许容齐和他印象中的兄长不太一样,却又太一样了,这么多年心中的空缺突然填上,甚至还附赠了些东西,反而让他有些担心。


他不知道那边容齐正气他耗了自己一晚上没睡,赶紧跑去找了缘机仙子。


天界自然不是清晨,缘机仙子见到旭凤风尘仆仆地赶来,脸上毫无前些日子的萎靡不振,下意识问道:“找到了?”


旭凤点了点头,正要让她把机缘簿交出来,就见缘机仙子分散出几股灵力,响指一打,四处散去了。


正疑惑着,好急人一齐出现在府中,旭凤不由得翻了个白眼。


邝露最急,催着旭凤快将他知道的关于润玉这一世的消息告诉缘机仙子,好让她将这一世的命运线找出来。


旭凤道:“名唤容齐,是……西启的皇子,看上去应该是十几岁的样子。”


这些年来彦佑也自知很多地方误解了润玉,很对不起润玉,便一直也在帮忙找着,这一次也是同锦觅一道过来的,听到旭凤的话,说道:“西启?我最近正在那附近找,你去了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


旭凤实在不想把自己摔了一跤的事情告诉他们,但看他们都一脸“老实交代”的表情,只好道:“我没想着往哪去,随便找了个地方落地,正好就看见他了。”


几人感叹了几声“你怎么一下子运气那么好”,就听缘机仙子道:“找到了,跟我来。”


机缘簿很多,缘机仙子只能通过特定讯息找到这人的命线记载在哪本机缘簿上,随后再去将那本机缘簿找出来。


路上彦佑说了些他知道的关于西启的事情,他每到一处地方都对那里的八卦很感兴趣。


“最近西启听说不太平,死了好几个皇子,剩下的都不是那老皇帝比较中意的继承人。”彦佑铮铮有词道,“再加上邻国也有出兵的意向,依我说要不偷偷把人带走?”


几人没接话,因为机缘簿已经拿在缘机仙子的手中了。


她念诀施法,机缘簿浮在空中自动翻页,最后停下落在了缘机仙子的手上,几人都一起凑过来,看看这机缘簿上都写了些什么。


容齐,西启六皇子后为启皇,自母体中天命毒无解,深爱一女,丧命于为其解毒,享年二一。


机缘簿不会将一个人的全部生平纪事都写在上面,因为人与人之间的各种相遇从而产生的蝴蝶效应有时连天道都无法干涉,虽然这种可能微乎其微,上面肯定会记载这人的身份,情爱,死因与享年,但其他的东西就很随意了。


“天命毒无解”五个字在旭凤脑中不停地转悠,因为他是他们当中唯一一个与容齐有接触,而不是凭着“润玉”的印象对容齐进行猜测的。


彦佑与月下仙人说着些关于润玉不愧是润玉的话,彦佑知道这六皇子体弱多病,基本就不可能得到皇位,可机缘簿上写了“后为启皇”,可见他的能力,夹在中间的锦觅不知道说些什么,傻笑了几声跑过来找邝露了。


邝露站在旁边看着旭凤,他们都知道润玉每一世凡人的寿命都活不过二十四岁,所以并未太过在意死因享年,但她看着旭凤的脸色很差。


锦觅想让旭凤带她去看看润玉,被旭凤拒绝了:“我当时掉他跟前说自己是神仙都把他吓个半死,你们再一群人去不得直接把人吓昏过去?散了散了之后再商议。”说完就直接回了栖梧宫。


彦佑知道西启在哪,皇宫在哪,便跟锦觅说要是想去,他可以带她去,被锦觅反驳道:“人润玉仙和凤凰大哥是一对,你和我着急着去看他是什么事嘛,等凤凰大哥同意了再说吧。”


她取回了前世的记忆,但那一世为人的记忆对她来说太过强烈,也因为明白了旭凤真正的感情,虽然心里很不舒坦,可作为凡人时旭凤那种真情实意她看的真真切切,在水镜里自闭了好些年也想明白了,就像那一世凡人一样将旭凤当作罩着她的大哥,把润玉当作偶像一样的存在也不是不好。


后来和旭凤聊天提到润玉的时候喊了一声“小鱼仙倌”被瞪了之后,她还是好好地叫“润玉仙”了。


几人也各自回府,旭凤坐在留梓池前,神色看着很恍惚。


找到润玉是件好事,享年二一也不差,意味着他只要在天界待个几天就可以下去给润玉渡魄了,那本密法他记得滚瓜烂熟,也不担心会出差池。


所以其他几人都很高兴,润玉很快就能回到他们的身边了。


可他很难受,打心底里难受。


“是出了什么事吗?”门口传来一个声音,旭凤抬头一看,竟是邝露走了进来,“还是你只是单纯为那上面‘深爱一女子’而发愁?”


旭凤一挑眉:“说不定就是呢。”


虽然他看到那句的时候也有些不爽,不过毕竟是润玉这一世的事,况且只是一个人而已,他也没有那么小气。


邝露也只是开个玩笑,随后正色道:“你是心疼这一世的陛下吗?”


旭凤虽然在处理天界的事物,但并没有将传位诏书公之于众,外人都以为天帝正在闭关,而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冰释前嫌的二殿下一直在帮忙打理着天界政事。


本来有些大臣还觉得不可信,但邝露与老君一道给旭凤站了一次台后,他们倒也是听话了不少。


旭凤想了想自己确实是这个感觉,便点了点头,邝露作为和润玉相处时间第二长的人——第一长是他自己——他觉得有些话倒是能同她说说,当然不包括爱情。


“我见到他,能感觉到他身体不是很好,可能就是那个天命毒所致。”旭凤说道,“但他整个人的感觉很精神,也不是强行让自己表现的那样,说明他其实过的还是很开心的,想来应该是生活中有什么好事的。”


两人心照不宣,估计就是那个女子。


“我跟他说,我是神仙,来找你的,他跟我说,你是来提前取我命的?”邝露听到这不由得吃了一惊,旭凤回忆着那时容齐的反应,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活不久,却依旧还想活下去,我就在想,难道不算是我取了他的命吗?如果不是我,他哪会只活那么短的寿数。”


邝露知道眼前人一直在叹息的是什么了。


他在为容齐这个人感到难过,感到不值,而不是从他们所在想的润玉的角度出发。


“但陛下能早些归来不也是好事吗?”邝露问道。


旭凤摇了摇头:“可这一世,他是容齐,我后悔没能早点找到兄长,就可以在兄长醒来后让他少去几世短命的痛苦。”


旭凤眼神坚定道:“我…...既然解不了天命毒,我也希望能让他过的快乐些。”


他去下面宠着容齐,让容齐无忧无虑地过完人生最后的几年,何尝不是一件他能够做到的事情呢。


但邝露的话直接泼了他一头冷水:“你方才走得太急,缘机仙子让我告诉你一件事。”


旭凤看向她,只听她说:“因为陛下不是作为上神历劫而成为凡人,而是转世轮回成为凡人,您不能改变任何与机缘簿上写的相关的事情。”


旭凤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


竟然真就只能做个好弟弟,看着自己的爱人跟别的女人相亲相爱吗?


太狠了。


交代完后邝露便要离开,走之前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开口道:“殿下,你的背后……我不知道别人有没有注意到,你自己还是看一下吧。”


旭凤望着邝露离开的背影,心里还有些不爽,但还是将外衣脱下来看了看。这件外衣是他从天上摔下去的时候看到的,用这身衣服在容齐床上躺过,回天也直奔缘机府上,一没来得及换,二不舍得换。


衣服背后的部位反正不太干净,还有些磨损。


不知道感觉到了什么,反正旭凤只觉得背后有点火辣辣的疼。

TBC

——————————————————————————————

一开始我还是挺想写凤凤和齐鹅谈场人神恋爱的还要什么女主,可吃醋的凤凤不可爱吗!我的设定里在漫儿为了齐鹅吃了天命毒之后齐鹅对她的愧疚就大于爱了所以大家不用太在意她,她是一个吃醋工具人x

好吧还有一点点私心就是我特别想看齐鹅走后漫儿因为实在受不了而崩溃,回归神识后的玉鹅开解一下她,你们懂那种身份牛逼的人物曝光身份后那种爽感吗!没错我就是那么低俗的人我特想看玉鹅出现然后交代一下电视剧里对男主交代的事情之后凤凤出现一脸吃醋地看着漫儿然后把玉鹅抱走哈哈哈哈虽然很不现实但我想写来爽给我自己看!!!!!

评论(13)
热度(1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