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旭润】青青子衿 (五)

*梗概:一个傻凤凰好不容易发现自己爱哥哥结果哥哥老跟他说自己已经不爱他要专心搞事业的伪追妻火葬场故事

*本章走搞笑流,过些快乐的生活,毕竟后面咳咳

*少女攻好可爱的有没有我又可以了(拖出去打了)



好巧不巧的是,旭凤回天界的时候,润玉已经在去花界的路上了。


润玉没对破军下死命令不可放旭凤回天界,见旭凤一脸急着找人的模样,破军惊讶之余行了个方便偷偷把人放了进去。


破军跟着旭凤的时间不短,也看得出旭凤究竟是真的要找人谈事还是找人打架,此刻的旭凤并不是来势汹汹,除了跑得急,像极了来探亲的。


嗯,因为旭凤急忙上天还不忘在小屋旁采了一枝梅花。


但有人不这么认为,在璇玑宫外等润玉回来的邝露感受到了不寻常的灵力波动,立刻提高警惕,润玉走之前要她守好璇玑宫,她就绝对不会放任何一种生物进去,魇兽也不行!


她立刻施法展开屏障,本就为了隐藏气息的旭凤自是不会使用大量灵力,被邝露的屏障拦了下来,便显了形,将手里的花藏到身后。


邝露见来人是旭凤,一腔怒火就要爆发了。


就是你这个小贱人,害的陛下让我看着你那么久,损失了我多少天和陛下的相处时间,还要陛下为你担忧!


小迷妹上元仙子很有偶像和糟心女友曝光后的苦心粉丝形象。


旭凤当然不知道邝露内心戏那么多,面对邝露“你为什么要逃跑”、“你又来干什么”之类的质问,他难得很好心很耐烦地一一回答。


他虽然来得急,但路上也想过了,哥哥说不想爱他了,不代表他现在已经完全放下了那份爱情,那自己努努力,是不是还有机会让哥哥再爱自己嘛。


所以旭凤首当其冲要讨好的,便是这么多年来与润玉走得最近的邝露。


但邝露对他的偏见不是一天两天而生的,要将邝露变成自己人显然很困难,可稍稍让对方对自己的看法有所改变还是可以去做的。


邝露也没想到向来耐不住性子的旭凤在听到她带着怒火的质问——言下之意让他滚蛋之后不仅一没滚蛋二没发火三没硬闯,很是惊讶,但她还是憋住了,将天帝那份冷淡学得七分像:“陛下现在不在璇玑宫,殿下请回吧。”


“他去哪了呀?我去找他。”旭凤语气平和道。


邝露继续做个没感情的机器人:“不方便透露,殿下请回吧。”


“那就不在天界?那去……”哪儿了还没说出口,旭凤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灵力波动逐渐靠近,立刻回头,果不其然,看见他的兄长正快步走向璇玑宫。


“兄长!”旭凤立刻迎了上去,留下一旁正要动身的邝露在微风中石化。


娘的,还抢老娘工作!


“旭凤?”润玉确实听到有人在同邝露谈话,以为是哪位大臣来找他,却没想到竟然是旭凤又回了天界。


他这次花界之行很迅速,毕竟他也不想在花界待太久,去了还不等长芳主等人装模作样地问他来干嘛,就直说人界有邪祟作乱,需要臻灵一用,如今锦觅已在人界被找到,众位芳主也不希望锦觅会被这些邪祟侵扰吧?


芳主们听了这话,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赶紧跑去把臻灵拿来给他了。


旭凤跟在进殿的润玉身后,赶紧给他家哥哥解释:“那个,兄长,我不是故意逃跑的,是鎏英她以为我出了事硬要把我带走的。”


“嗯。”润玉的反应很平淡,听着旭凤各种唧唧歪歪,除了多说几个“嗯”字以外,没有其他的回应。


他在悄悄地打量着旭凤,能讲那么多话不带停的,看来岐黄仙官配的止疼药效果还不错。


但岐黄仙官也同他说过,这种药终究治标不治本,用得越多,效果越差,真到连止疼药都没用的时候恐怕就来不及了,这也是润玉最近就要下凡解决冥界之事的原因之一。


可傻凤凰还以为兄长在生他的气,他眼神乱飘,璇玑宫的物件很少,空空旷旷的,没什么能让他聚焦扯开话题,就瞥到了站在润玉身旁的邝露。


邝露倒也在看着他,脸上很明显地写着有事快奏无事快滚。


旭凤赶忙转移视线,就看到了润玉拿着奏本的手。


那双细长的手似乎白的病态,旭凤又渐渐地看向润玉的脸,细细对比了一番,颜色相差无几,许是因着润玉常着白衣看不大出,此时手与鹅黄的奏本放在一起才看得出来。


他会冷吗?旭凤不合时宜地想到,竟一时失神,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对上了润玉疑惑的目光。


他这才发现,自己竟握上了那只白皙修长的手。


手真的很冷,他赶紧掩饰道:“天冷嘛,不过我挺热的,给兄长暖暖哈哈哈哈。”


他不看都能感受到邝露吃人的眼神,不过仗着润玉本人都还没说什么,他也就继续恃宠而骄,甚至得寸进尺地在暖完一只手后又扣住了另一只手。


润玉没抽出手的主要原因是听到他说热后的迟疑,他趁着手上与旭凤的接触稍稍放了些灵力探查,发现旭凤体内的寒毒确实已解,这才放下心来。


然后道出了旭凤上天界来后对他的第一句主动说的话:“你有药方吧?”说的是岐黄仙官配的那副。


旭凤点了点头,不等润玉说便拿了出来——是那张拿去给彦佑配药的纸,彦佑用完还了回来。


润玉接过后抽出被旭凤握着的手,拿着朱笔划掉了上面的几种药材还给了旭凤:“今后配药可少掉这几味药,你如今寒毒已解,再继续这么吃下去,恐会上火。”


“我不怕。”旭凤立刻道,他脑子里还在想着“哥哥好厉害对药物都有研究”,“我属火。”


润玉:……属火也不能乱吃药。


收下药方的旭凤还不肯走,很有就在这里待一辈子的样子,润玉也不管他,让邝露下去请人来后,就由着旭凤站在面前看着自己。


他忧心自己去解决冥界的事情会花不少时间,想着能赶紧多处理些政务为好,便马不停蹄地将一切要紧事提上章程,其中还约谈了一位大臣,大臣来的时候看到了站在一旁一言不发看着陛下的前火神,不由得心跳加速,不知道这兄弟俩整得哪一出,赶紧与润玉商量完事情离开。


旭凤当魔尊的时候也处理过政事,但因为有鎏英这个更熟悉魔界事务的下属在,自己那时候又神经病一样的恋爱脑,见到润玉这般尽职尽责,也难怪天界在润玉接手以来政通人和,百废俱兴。


琐碎小事润玉都放到了一边等他下凡后让邝露酌情解决,其他的他也都处理得差不多了,像是这时候才想起了旭凤一般,抬眸看向旭凤:“看够了吗?怎的还不走?”


旭凤实话道:“没看够,你好看。”


听了这话润玉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觉得陨丹够奇怪的,只他一人时想到旭凤有时还会心痛,可看着旭凤的时候反倒觉得没什么。


知道了“舍爱者”作用的润玉自然没有奇怪旭凤态度的转变,也明白他是因为记忆发生了偏差才会那样,现在看着像是想起了不少。


旭凤此时才想起自己这次上天界找润玉是为了什么,正要说些让润玉应该多休息注意身体的话,却发现润玉已经起身走向殿外,他便赶紧跟上。


邝露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候在了门外,润玉对邝露说道:“天界事务就交由你和你父亲了,桌上的一沓奏折你看着解决,本座会尽快回来。”


邝露低头道是,又道陛下万事小心后恭送润玉离开。


三人中只有旭凤不知道什么情况,只好跟着润玉来到了人界一处宅邸——是润玉在人界的歇脚之地。


旭凤此时才想起先前润玉回来时手中拿着的是花界圣物臻灵,用以净化魂魄,而润玉带着它来到了人界,用意很明显:“人界有乱?”


润玉正不疾不徐地泡茶,挑眉瞥了旭凤一眼:“与你何干?”


“我……”我了半天,旭凤才想好措辞,“我在人界待了很久的,我熟,我可以帮你分担一些的。”


润玉既知道了旭凤先前作为并不是出于本心,便也不想再怪他恨他,此时旭凤也有意与他和好,有个交心弟弟又何尝不好。


润玉大致将事情的梗概告知了旭凤,就得来了一句“不行,太危险了,让我去吧。”


润玉白了他一眼:“你去更危险。”


旭凤正要反驳自己行军打仗有多威武,才想起润玉所言是指他心口痛的事情。


确实,他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突然想起润玉,又突然药效失灵。


但旭凤还想坚持一下:“可你亲自去,不合适吧……”他能大致猜测出润玉定是曾花了很大的代价救了锦觅一命,而这代价必定跟润玉自身息息相关,否则锦觅的身上不会带着润玉的灵力与气息。


邪气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小的可能润玉在那里它就消散了,可若是有邪气已经吞噬影响了无数魂魄,那威力便是不容小觑的。


他的看法是,润玉身为天帝,对于天界来说就像是打仗时的将领,哪有让将领孤身面敌的,何不加派人手,润玉指挥之余多助一臂之力便可。


但他其实还是担心则乱了,润玉一开始就没把这些邪气放在眼里,他担心的是那些魂魄。


同样,润玉与旭凤的看法就不同,他自上任天帝以来,几乎所有事都是勤勤恳恳亲力亲为,他坚信,自己作为六界的君父,对六界生灵皆需以博爱予之,博爱之谓仁,行而宜之之谓义,由是而之焉之谓道,足乎己而无待于外之谓德*。


这样的行为在天魔大战之后更甚,那时的他自觉自己因为一己私欲造成了太大的损失,若不多做些事,又何以为天界……为接他位的旭凤积些德呢?


听了润玉的想法,旭凤一时不知该用什么话来反驳他。


你为什么不多想想自己呢?为什么要为这伤你害你的六界积德?为什么……要为曾经那样对你的我积德?


我不想接你的位做这天帝,你为什么不能养好了身体继续在这位子上施展你的能力,我只要能做你的矛,在你需要的时候为你出力,做你的盾,在你危险的时候保护你。


但他说不出口,这也是他在记忆发生改变之前真实想过的,他很享受打仗时大显身手的快感,而在文曲星那里上课时总是觉得无趣,还不如睡觉。


那时候的润玉总能帮他回答他答不出的文曲星的课后问题,甚至答案每每都能得到文曲星极大的认可,为此父帝母神也表扬过他很多次,母神也是从那时起总让他好好学着,以后当天帝,不要让润玉钻了空子。


他就想,原来答得好这些问题就能当天帝,那以后天帝就由哥哥来当,他帮哥哥四处打仗就好啦。


现在的他有什么资格将这些事说出口。


他便退而求其次,既然润玉要这么做,那他就帮润玉一起做,降低润玉可能会遇到的危险。


“那你让我同你一起。”旭凤道。


润玉知道这是旭凤唯一能做的让步,便答应了下来。


“不过冥界你怕是去不了。”润玉的话当头一棒锤在了旭凤头上,“冥界不接受外人,就连我这个天帝也是提前递了拜帖的。”


旭凤内心吐槽冥界都是什么老顽固,连天帝的身份都不放在心上吗?


当然只是旭凤想得太过了,冥界确实不接受外人,但对天帝魔尊妖王之类身份的人物还是很尊敬的,润玉所说的递拜帖其实就是用灵力去了一封消息,告诉鬼王自己过些日子会驾到,让他们有些准备,而不是瞧见天帝突然过来而吓一跳。


旭凤心想着要不偷偷跟着润玉去冥界,一壶茶在谈话中饮完,润玉一边再煮一壶,一边问道:“对了,锦觅那边怎么样了?”


旭凤这时才想起,自己在天界耗了这么长时间,自己又什么都没说就上了天界,不知道叔父那边怎么样了。


他连忙同润玉道歉,便迅速赶去小木屋那边,留下润玉一人看着烧开的水,自言自语道:“难道还是她更重要吗?”


最后还是轻轻地摇摇头,他手指一转,手里出现了一枝红花,这是旭凤那时握住他手时不自知地放到桌上的东西。




锦觅自然已经没有润玉重要了,如今在旭凤心里,锦觅差不多就像是个不会干事不会打架的鎏英,简单来讲就是妹妹。


这个没心没肺的妹妹在得到了旭凤的拒绝后就转成了旭凤和他心上人的cp粉,她猜测并求锤得锤地知道了旭凤的心上人就是那个叫润玉的白衣仙人,但听月老和绿衣哥哥的意思似乎不太喜欢他,旭凤那几天的表现也不像是想告诉他们自己喜欢润玉的样子。


锦觅明白了,旭凤定是要偷偷摸摸地谈恋爱,也是,听月老说润玉仙是天帝,那么厉害的职位怎么好随随便便谈恋爱呢?当然不好让人知道啦,一见钟情的感情去的奇快的锦觅便也帮旭凤保守秘密,一天天地听着月老在她面前絮絮叨叨旭凤怎么爱她,不,爱她的前世,润玉怎么怎么不好,学着旭凤敷衍地笑着。


许是从小梦见润玉,或是体内有润玉灵息的缘故,哪怕听了那么久润玉的坏话,锦觅对润玉这个仙人的形象构造依旧停留在她梦里那样,再加上有旭凤那几句话的加持,月下仙人骂润玉的话又翻来覆去地只有那几句,锦觅始终对这位素未谋面却天天都在耳边转的仙人还是保持着好感的。


月下仙人焦急的第N天,他终于忍不住了,他担心旭凤又被润玉关起来,叫彦佑赶紧把鎏英叫来保护锦觅,他要上一趟天界,哪怕丢下老脸也要让润玉把旭凤给放了。


彦佑自知自己是劝不住月下仙人的,但他觉得润玉就算不打算救旭凤,也不可能再关着旭凤,便使眼色让一旁坐着看戏的锦觅帮忙来劝。


锦某人表示这和自己有什么干系啊?不约嗷。


幸好,旭凤赶了回来。


月下仙人赶忙左看看旭凤右看看旭凤,确认没有受伤后问道:“润玉那白眼狼没对你怎么样吧?”


“兄长可不是白眼狼。”旭凤说道,赶在月下仙人又要开口之前继续说,“是我上去找他的,他很忙,我在上面待了一会就下来了。”


“他真没对你怎么样?”月下仙人还是不放心。


“真没有,他也不想对我怎么样。”旭凤让月下仙人放宽心,“您别老想着他不好的,他没赶我走我都已经谢天谢地了。”


“可…...”月下仙人还没来得及继续说,旭凤已经赶紧逃离这里,坐到桌边倒水,一边虚伪地说着“哎呀赶路赶得我好渴啊”,可实际上他肚子里还有一大壶润玉烹的茶。


月下仙人跺了跺脚,但见他跑去和锦觅说话了,总归是件好事,便也不再多说什么,离开了这里。


锦觅一脸八卦地看向旭凤:“你去见润玉仙了?见到了吗?”


“那自然是见到了的。”如今的锦觅算是他能够倾诉对润玉感情的唯一人选,听到锦觅“我也好想见见他”的感慨后,不由得更加骄傲了些。


“那他花也收下了,是不是接受你了啊?”锦觅有注意到旭凤离开前折了梅树上的一枝花,现在旭凤回来的时候手中空空如也,想必是收下了。


可润玉有没有接受自己,旭凤心知肚明,毕竟他都没有表白,哪来的接受一说?


可回想起自己应该把花放在了何处的时候,不由得痛心地一拍脑袋。


那花想必已经被那嫉妒他的上元仙子给处理掉了吧。

TBC

——————————————————————————

邝露:你胡说,我没有,哪个都没有,我都没看见



*引用自韩愈《原道》「博爱叫做“仁”,恰当地去实现“仁”就是“义”,沿着“仁义”之路前进便为“道”,使自己具备完美的修养,而不去依靠外界的力量就是“德”。」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感觉和玉鹅很搭就引用啦。

评论(16)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