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旭润】青青子衿 (四)

*梗概:一个傻凤凰好不容易发现自己爱哥哥结果哥哥老跟他说自己已经不爱他要专心搞事业的伪追妻火葬场故事

*一些内容瞎掰乱造,不要太考据哈~天界人界时间流速的问题我一直觉得很难搞,要是哪里有了时间上的bug,就……当作没看见吧!(理不直气也壮)

*祝大家除夕快乐!



“陛下。”门外传来太巳仙人的声音,润玉此时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情,高声道出“进来吧”,便回到了前殿。


太巳仙人等润玉上座后行了一礼,润玉并不在乎这些虚的,挥手示意他免礼,直奔主题道:“太巳,具体讲讲你折子上奏的事情。”


“是。”太巳仙人有备而来,邝露传消息给他的时候提了一两句,他也知道自己上的这道折子定会引起陛下重视,叫他来当面商量也是迟早的事,他不需多加措辞便可仔细道来。


前些日子,人界几方土地仙一道来寻他,都是为了一件事情:这死去的魂魄竟一直逗留在人间。


按照正常的流程,人死后魂魄便抽离出身,自动被引至忘川尽头的冥界,进到冥界这些魂魄才会重新获得意识,过了七天便有回家看看的机会,但也只有那一天阴气最重的时候才可出现在家人亲友身边——当然,他们是看不见魂魄本身的。


可魂魄一直逗留在人间,就意味着这些没有自身意识的魂魄在人间四处游荡。


听着似乎没有什么好忌惮的,毕竟活着的人也看不见他们,而他们本身也没有意识,不会影响到活人。


但人间乃阴阳两者俱集之地,在看不见的地方多的是阴邪之气,这些没有意识的魂魄很容易受其影响,从而被其利用。


阴邪之气收集的魂魄多了,它便有了实体,也更好在人界作乱,这些来寻太巳仙人想办法解决的土地仙都是来自已经受到干扰之地。


可这冥界虽说处在六界之内,却又确实是不与其他五界接触的地界,毕竟它处在忘川尽头,自是要穿过忘川,可忘川水不管是对上神还是魔族,都有伤害,只有魂魄才能够完好无损地穿过忘川,所以千万年来都没有外人去过冥界。


好在冥界一直恪守他们的职责——引领亡魂,测其品格,善者转世重生,恶者受罚服役。


千万年来没出过差错的冥界怎么会突然犯这种错误?


这也是太巳仙人听完土地仙们的诉苦后想到的问题,他在天界的时间久,有些事情比润玉知道的更清楚些,冥界只负责人的魂魄,冥界中人也不见生人,所以历届天帝也不会干涉冥界的事情。


但现下这事影响到了人界,天界不可能不管。


“既如此,本座会下凡查探人界情况,尽快减少损害。”润玉道。


太巳仙人有些惊讶:“陛下,您要亲自去?”他以为润玉叫他来商议的原因是为了给自己派任务。


润玉起初确实是想让太巳仙人去解决人界的问题,但听太巳仙人仔细地讲完了人界的灾难与冥界的细节,他觉得恐怕光太巳仙人出面不一定能对冥界有什么影响,必然要他前往冥界,而他对于需要自己去做的事情总是要求尽善尽美,有些细节若不是自己亲眼瞧见,不一定会被注意到。


太巳仙人也明白了润玉的用意,开口就要润玉带邝露一同前去助一臂之力,却被润玉拒绝了:“此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若本座不在天界,邝露也不在,很容易被有心之人钻了空子,邝露需得留在天界替本座守着。”


这何尝不是对邝露的信任,更是一种保护,女儿不用涉险,太巳仙人也不强求,说了几句祝语后便告退离开。


润玉觉得当上天帝以来就没最近这么累过。


他的身体实在是有太多沉疴旧疾,也没有好好将养着又让岐黄仙官与太上老君去研究如何救治旭凤了,天界的繁琐小事虽不难解决,堆积在一起却也足够头疼,魔界又总在边境蠢蠢欲动,现在还出了人界冥界的事。


但他没有休息的时间,凡间的魂魄需得净化,他需在下凡之前去一趟花界借来宝物臻灵。想到去花界就要面对那些芳主的臭脸,她们就是认定了只要不刻意违背他的意思,他就不会拿她们怎么样,而从各种无关紧要的地方给他脸色看,他叹了口气,幸而知晓旭凤已经寻得锦觅,将锦觅的安危一提,芳主们应当也不会过多难为他了。


在这之前,还有一件他无比在意的事情。


省经阁的书他都看过,里面没有他想要的东西,但娘亲给的竹简他上次只看到血灵子,说不定真照彦佑所说的,上面会有关于旭凤这顽疾的记载。


他回到寝殿,找出装着簌离遗物的盒子,从里面拿出了那份竹简。


润玉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成想,真让他在竹简的最后找到了唯一的可能。上面的记载很短,令润玉失望的是它并没有写着如何化解。


这是名为舍爱者的药丸,由万年以前的冥界鬼王与那时的水君所制,没有如何制作的法子,只有用法和功效。


想起彦佑半真半假说的簌离也只剩那一颗,恐怕就是这东西了。


名字一点也不像药物,但用法与功效足以让润玉寒心。


上面写着,需将第三人的发丝融入药丸,用者可忘却对心中所爱之人之爱意,记忆发生偏差,转而深爱这第三人,如若第三人离世,心口疼痛永世不灭,且逐渐忆起从前爱意,生不如死。


润玉扔下了竹简,陨丹能压制他对旭凤的爱情,却压制不了亲情上的担忧,润玉还是忍住了立刻去找旭凤的冲动。


他心想难怪旭凤对他的恭敬疏远来的那么突然,记忆的消失或改变足以影响他在旭凤心中的地位。


他该庆幸锦觅的死亡能够让旭凤重新忆起他们以前真正的记忆吗?不,他宁可就这么卑微地继续爱着也不希望旭凤生不如死。


冥界之行,必是他亲自去了。




等彦佑回到小木屋的时候,人界已过好几天了,旭凤这个时候正醒着,无奈地听着月下仙人同锦觅讲着以前他们二人的事情,还时不时提到润玉一嘴,将他贬低地一无是处。


旭凤起初还反驳过,那是他最近一种下意识的行为,听不得别人说润玉不好,月下仙人听了就瞪着眼珠子骂骂咧咧地要细数润玉做的各种狼心狗肺的事情,旭凤发现每次叔父都是那几句话后便也不再多提。


因为锦觅偷偷跟他说,月老说的润玉是不是就是我梦里的白衣仙人呀?你放心,他那么温柔一人,定然不是月老说的那样的,我不会相信哒,月老是不是对他有什么误会呀?


旭凤点点头,那个白衣仙人很温柔的,只是发生了很多事情,让他不得不变得冷淡起来,叔父他不明白这些,我明白就够了。


他最近忆起的事情越来越多,以前同润玉相处的细节无不在彰显着润玉对他无底线的温柔与耐心,而以旁观者的角度看这些记忆的旭凤更是能够感受得到润玉从始至终对自己态度的不同。


而他也渐渐感受到了自己曾经对润玉的感情。


那绝对不是因为亲情,亲情不会让他一天不见到兄长就浑身痒痒,一天听不到兄长的声音就心里难受。


他想起自己每次对叔父递红线行为的拒绝方式:我已有心仪之人。


那是远在遇见锦觅之前的拒绝手段,而能够让他脸红心跳的人只有润玉一个。


可他终究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他只能隐隐约约地猜测,似乎是从自己被迫下凡历劫和锦觅有过一段后发生的改变。


对神仙来说,凡间的一切自是不算数的,可似乎就是从那之后,他对锦觅的爱如涨潮的海水般汹涌而至,也逐渐不与兄长往来。


润玉这个人就像朵软绵绵的云,捏成什么样都可以,你进他也可进,你退他也便退了。


看着眼前连对自己的爱意都满满的写在脸上的凡人锦觅,旭凤自是清楚他定然没法从这个人身上知道真相。


“别看我了,怪腻歪的。”旭凤将手虚遮在锦觅眼前,可锦觅不肯,扯过他的手道:“我喜欢你,干嘛不能看你?”


凡人表达爱意这么直接吗?


在人界也交过朋友的旭凤显然知道不可能,可约摸是锦觅的性子就是这般,旭凤不知该如何应对,只好实话实说道:“可我不喜欢你,我们没结果的。”


“为什么?”锦觅不解道,“月老不是说你和我前世爱的死去活来的吗?”


自从知道那个红衣人是月下仙人后,哪怕对方执意让她叫狐狸仙,可因为想要见到梦中白衣仙人说的“盖世英雄神仙凤凰”便从小就在镇上的月老庙里拜来拜去的锦觅还是更习惯于“月老”这个称呼。


旭凤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毕竟他现在也不明白自己与锦觅爱来爱去的真实原因,面对锦觅炽热的目光,他只好硬着头破道:“因为一些不可抗力……甚至我自己都不明白的原因,让我忘记了我本来很喜欢的人,转而将爱全放在了你……你前世身上,才会这样的,明白吗?”


锦觅摇摇头,从小接受的凡间教育让她想象不出会有这么神奇的“不可抗力”因素。


旭凤忍着朝锦觅大吼的冲动道:“反正不管怎样,你可以当作有一种药,导致我忘记了我爱的人是谁,而将这份爱转移到了你前世身上。”


锦觅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许是凡人爱的容易忘的容易,听了旭凤如此直接的拒绝也没有太过难受,反而八卦了起来:“既然是将爱转移了,那按照月老说的你之前对我前世的爱,你以前是不是很爱很爱那个人啊?”


旭凤一愣,随后点了点头。


锦觅又问道:“她是个怎么样的人呀?”


旭凤想了想后说:“他是个很温柔的人。”他的兄长总是用好听的声音安慰自己。


“他长得很好看。”他的兄长绝对是世上最美的神仙。


“他总将最好的给我。”他的兄长总是不顾自己,先要满足他的愿望。


“那当真是很好的人儿呢。”锦觅看得出来旭凤当真喜欢那个人,“那现在你告诉她了吗?”


旭凤脸上的表情一僵。


他就算想要选择性遗忘,可那话终究是润玉讲过的。


润玉已经不爱他了。


有了药物的压制,心口的疼痛不是那么的厉害,可他却感觉的到,疼的是心,那颗终于回忆起自己感情的炽热的心。


看到旭凤受伤的表情,锦觅知道还是不要再提为好,想要换个话题,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情急之下便问:“可你怎么会吃那个药啊?”


旭凤就差翻个白眼给她了,要是他知道,他还会待在这里吗?


可他自认是没有吃过什么奇奇怪怪的药的,正摇头晃脑地试图回忆着,便看见一边月下仙人正拉着彦佑讲悄悄话。


他想听听这两人有什么要瞒着自己讲的,对锦觅摆了个噤声的手势,便偷偷地匿了气息靠近。若是他想,以月下仙人和彦佑的修为还是没法发现他的。


月下仙人见彦佑回来,便知道他先前应该是去找水族文献了,便赶紧拉他到一旁,让他赶紧说说看到了什么有用的。


彦佑一副苦瓜脸道:“我哪有什么资格看水族文献啊,我是去找润玉了。”


“你找他做什么啊?”月下仙人一脸不解,“他怎么可能会救凤娃?他不害的凤娃更惨就好啦!”


“他那里有最私密的水族文献,我总要试试嘛。”彦佑反驳道,但结果确实就如月下仙人所说,“但他直接赶我走了,怕是不愿意救的。”


月下仙人正要说话,两人就听见旁边传来一句:“你去见兄长了?”


讲悄悄话本就最怕被人听见,两人心里又是有鬼,自然是吓了一跳,发现来人竟然是旭凤后更是想到,完蛋了。


旭凤的威压很强,他不会对月下仙人施压,但对着彦佑还是能够放心大胆地威胁的,感受到压力的彦佑更觉得自己想帮旭凤找解药是件错事。


月下仙人连忙让旭凤收收气场,但旭凤不听,他知道这两人必然知道什么,否则不会谈及水族文献,也不会刻意去找润玉。


他不相信润玉不会救他,因为他心里清楚得很,润玉让太上老君尽快想办法,又让岐黄仙官天天来给他探脉医治。


但现在说这些都没有让彦佑将实话讲出来来得有效。


彦佑迫于压力,只好将实话道出,月下仙人看旭凤脸黑得很,急忙道:“哎呀,凤娃,我这也是看你和小锦觅两情相悦却又不敢宣之于口,彦佑说这药丸可以让你更爱锦觅并且坦诚许多,这才出此下策。”


旭凤盯着彦佑的眼神让彦佑觉得不管自己说什么谎言都会被拆穿,但他还是硬着头破道:“是啊,我这不是也没想到锦觅会身死,便没考虑这副作用。”


旭凤冷冷道:“这药物的作用,当真只有让我爱上锦觅这么简单?”


彦佑确实只知道这么些,他记得那时候干娘告诉他,让他想办法给旭凤服下这药丸,让他耽于情爱,而后杀了他那心爱之人,让他生不如死。


他见锦觅同旭凤走的那么近,又与润玉有很深的瓜葛,自觉让旭凤爱上锦觅最合适不过了,但他不舍得杀死锦觅,便试探了一番润玉,发现润玉对锦觅同样有意后,便觉得自己的计划天衣无缝。


旭凤若是爱锦觅爱的死去活来,定不会再与润玉争这天界,不就遂了干娘的意吗?


他当然不知道自己将天界的局势想得太过简单,而更不会想到,这药物真正的作用以及旭凤与润玉心中真正在意的人是谁。


见彦佑不像是撒谎的样子,旭凤这才收起对彦佑施加的压迫。


彦佑缓过神来,发现自己后背都湿透了。


他不合时宜地想到,旭凤竟能让他如此后怕,那与旭凤实力相差无几的润玉呢?他竟然每次都能够完好无损地离开?


月下仙人对旭凤道:“你要怪就怪叔父吧,是叔父想让你和小锦觅在一起,如今害的你有这般的反噬作用。”


旭凤心道这心口疼的反噬哪有忆起自己对润玉的爱来的更痛,可他也知道就算告诉这两人也没有什么用。


他想要去找润玉谈谈。


旭凤正打算施法上天,却被月下仙人拉住:“凤娃,你这是要去哪?”


“我要去找兄长。”旭凤不耐烦道,言下之意是想让叔父放开自己。


彦佑赶忙道:“我去之前听到他叫了太巳过去商议事情,许是有什么大事,怕是一时半会也不可能见你吧。”彦佑是有自己的目的的,他觉得自己先前那一出让润玉看着很不高兴,现在当事人旭凤又上去恼他,恐怕他下次再去找他,就要面对像方才旭凤给的一般的压迫。


旭凤在天界待得那些日子也算是看出来润玉很忙,他每次走到璇玑宫附近都发现润玉在七政殿里,不是同其他仙人商议事情,就是在批阅奏折。


这个人难道就不休息的吗?


彦佑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一番话,反倒让旭凤加深了去找润玉的想法。

TBC

——————————————————————————

火:兄长他真的哪都好,都怪我之前全忘了,可他现在不爱我了嘤嘤嘤

龙:陨丹效果不佳,点差评了(陨丹:那能怪我吗??)

果:那我就工具人做到底呗


评论(13)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