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叶喻】Every one week(上)

*大三学长叶X大一学弟喻

*一周的朋友梗有私设

*新人一枚,第一次写全职同人,ooc求轻喷

*感觉自己在写校园言情

*好像没有什么不对的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把喻总写得像小女生一般【捂脸】

晓晓的目录



————————————————————————————

1.

“学长,我喜欢你很久了。”喻文州温和的笑容中带着些许紧张,看到那个想了很久却有一段时间没见的人拿着烟的手一抖,“可以和我交往吗?”


叶修惊恐地看着面前向他告白的学弟,思考良久,吐出了个“抱歉”。喻文州有些失落,心想着学长果然不能接受和男声交往,却在听到下一句话后愣在了那里:


“你是哪位?”




2.

荣耀学院是一所创办未久的学校,如此短的历史中却就出现了这么个传说般的人物,在校两年便两年荣获全额奖学金,各类竞赛一等奖被他收入囊中,刚入学就以绝对的票数优势担任了学生会会长一职,只要是荣耀学院的学生,没有人不知道叶修这个神一般的存在,即使是韩文清这个同样很厉害,比叶修大一届的副会长,也还未有像叶修这样家喻户晓的待遇。


还没开学的时候,喻文州就没少被同学兼好友的黄少天灌输叶修这个人的牛逼事迹。而事实上,黄少天不知道的是,喻文州知道的关于叶修的事情比他还多,甚至认识他。


他更不知道的是,喻文州打从一开始就是因为叶修而报考的荣耀学院。


喻文州与叶修的第一次见面是在高中,刚入学的喻文州因为长得文绉绉的,看起来人畜无害好欺负,便被人趁着他一个人的时候逼到小路里打劫。正当他思考着应该怎么脱身的时候,叶修出现了。


“啧,抄个近路都能碰上打劫......”叶修挠了挠头,定睛看了看打劫的几人,“哎你们不是我们班的嘛?欺负新生呐?”


几个人恶狠狠地瞪着叶修,其中一个开了口:“哟,我们的叶班长啊,怎么?想救他啊?”“诶,哪能啊。”叶修笑了笑,眯起了眼睛,“欺负新生怎么能不带上我呢?”


在场的众人包括喻文州都不禁失神,这人怎么不按套路来呢?喻文州暗自叹气,心想还得自己想办法,可还没等打劫几人继续开口勒索或是调侃叶修,叶修又发话了:“说起来我刚才路过办公室,听到李老师好像在说你们考试作弊要记过诶,我们学校是不是记过两次就要停学了?”叶修依旧笑眯眯地盯着他们,看的他们心寒。


“这打劫要是被发现了,我还好说,记过一次就是警告加找家长,你们嘛…”叶修顿了顿,“哎,停学而已,正合你们意不是嘛。”叶修在“而已”二字上加重了音,几人听到这些话不禁大惊失色,虽然他们确实不想上学,更不想面临高考,可在高三这年因为记过被停学,家里不知道会怎么样教训他们。


想到这里的几人脸色都有些难看,愤恨地看了喻文州一眼,留下了一句“这次先放过你”,便悻悻离开。


叶修看着几人的背影,无奈的叹了口气,便转身朝着原本的目的地进发,却被喻文州拦了下来:“请等一下。”叶修停下脚步,用怨念的眼神看着喻文州:“小朋友,你知不知道,再不去食堂,哥就只能去吃泡面了?”


喻文州似乎并不在意叶修究竟是吃饭还是吃泡面:“谢谢你,学长。”叶修显然也是意料到了自己被拦下是收好人卡,嗯嗯啊啊了几声便要离开,却又被对方拉住。


“学长你…一开始就是打算救我的吧?”




3.

从那天起,喻文州每天都会以各种理由缠着叶修一会儿,在终于成功地让对方能够看到自己便叫出自己的名字后,他又发起了要电话号码的进攻。不过在得知叶修不用手机后,他们互相交换了QQ号。


喻文州一开始缠着叶修,只是纯粹对这个人感兴趣。而在接触了近一年后,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叶修。


“日久生情”这个词没有被批判,终归是有那么些个道理。


他不敢表白,因为他太理智了,他思考过在表白后叶修所以可能会有的反应,有好的,自然也会有坏的。他害怕叶修会因此远离他,他害怕会因此失去接近他的机会。


他选择了隐瞒。


他就这样打着友情的幌子,和自己喜欢的人,搞起了“网恋”。


当然,这是他对他们QQ上聊天的叫法。毕业后的叶修去了另一个城市的荣耀学院,两人没有办法见面,只是靠着喻文州每天QQ上弹叶修并发起话题。


两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他们聊过的内容从辅导学习,聊聊生活,到劝戒烟,高考复习。唯一没聊过的,便是假期见面。


不是喻文州不想见,而是他觉得自己如果见到对方,肯定会忍不住表白。为了避免这种尴尬,他选择不谈这件事。而且叶修也说了自己是学生会会长,假期应该是很忙的。


直到有一天,叶修主动提出了见一面的事情,两人商量了一番后,便决定等喻文州高考结束,叶修放了暑假有空后来叶修这边玩。喻文州看着叶修发来的消息,眼睛里有着掩盖不住的欣喜,迅速输入了一行字:那你有空的时候记得发消息给我。


他很快等来了回复:好,我会去机场接你。


从那天起,无论何时他都挂着一幅温和的笑容,心情好的跟谁也不计较,盼着高考的来临,不禁让黄少天一时以为好友学傻了。


他的快乐一直持续到高考结束后的暑假,与叶修失去联系的那一刻。




4.

叶修也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把那个新生从意图打劫的同学那里救下后,自己的高三生活就发生了变化。比如有几个同学看到他总会瞪他一眼,可有些时候怎么看都像是要讨好他;再比如说,那个总会巧遇的新生。


他不清楚那个一年级生经常缠着他的目的何在,但似乎没有坏处,好处也不少。高一中午下课较早,每当中午叶修前往人满为患的食堂想找个座位时,喻文州总是能眼尖的看到他,并招呼自己和他一起坐。


有个能帮忙占座,又乖巧听话的后辈,其实真的挺好。


喻文州经常会在叶修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无论是天大的事还是鸡毛蒜皮。叶修一直挺感激他的,但他并没有对喻文州如此细心的帮助非常过意不去,因为他曾问过喻文州这个问题,并被对方心安理得的回答所折服: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挺有道理的是吧?


如果叶修知道喻文州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一直潜伏在他身边,他一定会一脸懵逼的说出一句流行语:


我把你当兄弟你竟然想上我?


咳咳扯远了。当然,一开始接触叶修的时候喻文州显然不是这个目的,但久而久之,他渐渐地发现自己被叶修所吸引,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候没有时候不想盯着他看,不待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想着他。


他明白了,他喜欢叶修。


他想说,可是他不敢说。


一年,很快就在喻文州矛盾地和叶修相处中度过了。


两人交换过企鹅号,也在周末聊过几次。叶修高考结束的暑假里,他把喻文州约了出来。


“我打算去荣耀学院了,以后可能都见不到了。”叶修平淡的说。


“诶?”喻文州很惊讶,他清楚的记得叶修曾经和他说自己的目标是本市的B大,还调侃着等着喻文州来找他,“怎么了?”


叶修清楚喻文州是个聪明人,也没多说:“和家里闹了点矛盾。”


“……”沉默良久,喻文州发话了,“那我也考荣耀学院。”


“哎别呀,你成绩那么好,以后想考哪个好学校都随你,荣耀学院只是个刚创办的新学校,你不值得啊。”叶修急了,这孩子是吃了什么不该吃的吗?怎么智商下降了呢?


“没关系的。”喻文州顿了一会,耳朵有些发热,但他下定了决心,“只要能和学长在一起,不是好学校也没关系。”他觉得他说得足够明显,即使没有明说,但叶修应该能明白。


低着头的他没有看到叶修发红的耳根,只是在听到对方的回复后觉得他似乎不能指望对方明白自己的意思:“……文州不是我说你啊,跟着我你就有饭吃吗?跟着我你就一定能找到工作吗?为你的前途想一想啊,你涌泉相报的够多了,我真的很感激你,我不希望你就这样断送自己更好的道路。”


喻文州沉默,感情学长以为自己要跟着他是还想要报恩......他却不知道,叶修是个聪明人,已经很明显的事他又怎么会察觉不到?他明白如何委婉地转移问题的方向。


喻文州觉得,委婉的不行,想打直球,却又害怕了起来,只能就着叶修的话题继续下去:“学长,我真的想好了,好学校不能代表什么,在不够好的学校里闯出一番天地,或是将学校的名声搞好,不也是一条很好的道路吗?”


叶修就着喻文州的话继续假装自己不知道,也明白对方一旦想做一件事是阻止不了的,只好叹了口气:“那,我就等着你咯?”


“嗯。”喻文州笑了。


而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


暑假过后,叶修去了荣耀学院所在的城市,没有回来过,两人的交谈仅限在QQ上了。


而喻文州的高中生活结束,叶修也迎来了自己大二的暑假时,

躺在喻文州特别关心列表里,那个熟悉的头像,却再也没有亮起过。




5.

为什么叶修没有登录QQ呢?喻文州并不知道。


事情发生在暑假开始的第一天,喜欢把事情放在下午与晚上做,于是早上还躺在床上的叶修被电话铃声闹醒,拿起了因为用了不到半年的手机,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名字:老魏。


那是谁?叶修脑中飞快转动着,发现自己想不出这么一个人,便挂掉了电话。刚准备躺下,电话又响了,无奈的接通了电话,没等对方开口,他先问了句:“你哪位?”


“哈?老叶,你睡糊涂了吧?”对方吼了一句。


“虽然我手机里确实有你的备注,可是我发现我真的不认识你。”叶修说。


“你小子在玩哪出?等着,我去找你。”对方说完便挂了电话,没过多久,门铃响了。


叶修打开门,看见一个长相偏老的男人二话不说就走了进来。“我好像还没让你进来吧?”叶修无奈的关门,对着轻车熟路拿出折叠椅坐下的魏琛说。


“我看你这戏演的不错啊老叶,玩哪出?”魏琛眯着眼睛看着叶修。


“我真的不认识你,同意你进来都是看在手机上有你号码的份上。”叶修冷漠的看着他。


“你失忆了?”魏琛摸着下巴,开始提问题。


“你叫什么?”


“叶修。”


“在哪上学?”


“荣耀学院。”


“学校里担任什么职务?”


“学生会长。”


“银行卡密码?”


“9…不对你问的什么问题。”


“嘿嘿,我是谁?”


“老魏。”


“你看你不是知道的吗?”


“那是因为手机上有写。”


“那我的名字叫什么?”


“不知道。”


“……”


“没爱了老叶,我们友尽吧。”


“朋友?”叶修想了半天,“我好像没有朋友。”


“不是吧老叶,你跟我说你没朋友?”这话从叶修嘴里说出来,魏琛觉得自己如同听到了天书奇谭,“那整天绕你身边的那些个什么韩文清王杰希的,都是什么人啊!”


“你说的都是谁啊?”叶修又听到两个不认识的名字,皱了皱眉。

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人总算发现了。


叶修,失去了关于朋友的记忆。


一周内,魏琛总算给叶修理清了叶修周围人的关系,交情,非常自豪的说:“还好老夫和你交情深,接触多,你的朋友圈基本都知道,要不然你就完蛋了。”


“谢谢你啊老魏。”了解完自己周围的人后,叶修内心暗自吐槽为什么魏琛知道的如此之多。


“我先回去了,如果有什么问题或是想起了些什么,记得给我打电话啊。”魏琛临走前说了一句,“有我这么贴心的朋友,你命真好。”


“是是是,太贴心了,给你个‘贴心小宝贝’的称号。”叶修嫌弃的看了他一眼。


“滚滚滚!”


两人道了别,叶修关上了公寓大门,打算玩会电脑,刚开机就看到了跳出来的QQ登录界面,又想起了魏琛的话:“你最近还是别登QQ了,你QQ上认识些什么人我也不清楚,到时候发生了些什么我也没办法。”


想到这里,不愿有麻烦事发生的懒癌晚期患者叶修关掉了QQ登录界面,玩起了游戏。


却殊不知,网的另一端,一个人已经看着联系人列表等待了一周。


新的一周开始,叶修如同往常一般,将美好的早晨用来睡觉,却被电话铃声吵醒。


看了一眼来电提示,叶修皱了皱眉,有些疑惑,挂掉了电话。


???电话另一头的魏琛有些奇怪,今天这厮怎么不按套路来?


电话再次响起,叶修有些不耐烦的接通:“你哪位?”


???电话另一头的魏琛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这个情景好像有点眼熟???


又是一句”我去找你“后,魏琛出现在了叶修的家里,在他发现他前一个礼拜所有的努力都白费后,他让叶修给他纸和笔,在叶修的注视下,默默地忙活了一整天。


晚上,从魏琛那里得知自己究竟得了什么病的叶修得到了由魏琛亲笔操刀的”好友清单“后,感激地像魏琛道谢后,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们我每周都会失去朋友的记忆呢?”


才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魏琛沉默了一番,义正言辞地拍着叶修的肩膀:“我觉得,你不会希望他们担心你的,所以我就辛苦一些吧。”


他才不会承认是他完全没想到竟然有这种解决方案。


魏琛还是提醒了叶修最好还是别登陆QQ的事,并让他妥善保管“好友清单”,他会辛苦一些,每周一来告诉他这件事。


他不知道的是,他的好心,对于另一个人来说,是如同绝望一般的等待。



TBC

----------------------------------------------------------------------------------------------

*讲真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写下去了【捂脸瘫倒】

下篇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