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周叶】君莫笑君11

晓晓的目录

10

第十一章

“怎么了?”苏沐橙的手里正拿着一块糕点,她看见叶修走过来坐在她边上,将食盘推给他。

叶修也不客气,从盘子中拿起一块糕点开始吃,一直到苏沐橙都快怀疑这人就是来她这吃早饭的才开口。

叶修道:“你......是不是还有个哥哥?”

苏沐橙明显一愣,回过神后猛地站起来,椅子翻倒在地上发出巨响。她震惊地看着叶修:“你......你都想起来了?”

“想起来了?”叶修问道,“我忘了什么?”

苏沐橙抿了抿嘴,似乎不愿再说下去的样子。叶修起身将她翻倒的椅子扶起,又从桌上的茶壶里倒了杯水给苏沐橙:“不想说?还是不能说?”

“他不让我说。”苏沐橙坐下,捧着杯子喝水。

叶修眼里一丝不易察觉的光闪过,隐情似乎比他想象的还要多:“谁不让你说?你哥哥?”

苏沐橙摇头,不愿再说话,继续捧着杯子心不在焉地喝水,连杯子里的水早就被她喝完了都没察觉到。

但叶修察觉到了,他无奈的叹了口气,硬是从苏沐橙手里将杯子拿了下来,又给她倒上了满满一杯。

既然对方不愿说,那就只能自己先说。叶修整理了一下从头到尾的梦境,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便只得想到什么说什么。

而他确实一上来就是令人惊叹的。

苏沐橙依旧用喝水来掩盖自己内心的动荡,就听见叶修上来一句:“我大概是喜欢周泽楷吧。”

她嘴里一口水差点喷出来,情急之下一口咽下去,不出意料的呛到了。

“咳咳……”她努力抑制住咳嗽的欲望,“你没跟我说笑吧?”

“不瞒你说,这两年我总是做梦梦见他,然后就觉得喜欢他了。”叶修的镇定表情和苏沐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有什么问题吗?”

“没......”苏沐橙只好继续喝水。

“不过那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的梦。”叶修像是没看见苏沐橙满脸的“那不是重点你这人生就没什么重点了”,继续说道,“我梦到的像是回忆,以前的回忆,大概十五六岁吧,梦里有十多岁的小周,和我差不多大的一个男孩,还有他的妹妹。”

说到这里,他观察到苏沐橙的手有些颤抖,他突然想起如果面前的这个女孩就是梦境里的妹妹,那这段回忆对她来说必定是个创伤。他后悔了,后悔来问这些。

“是我没顾及到你的感受,抱歉。”叶修将手抚在苏沐橙握紧拳头的手上,道歉后正准备起身离开,苏沐橙却拉住了他:“我告诉你。”

“你不是说......”哥哥不让说?

苏沐橙似是知道叶修在想什么一般,她抬起头让眼眶里的眼泪流回去,吸了吸鼻子对叶修道:“不是我哥哥不让我说的,至于那个人是谁我暂时不告诉你。”

“我哥哥叫苏沐秋,我们家住在江南,父母走得早,邻居爷爷把我们拉扯大,他去世后一直是哥哥在照顾我。”

“有一天,我们看见你靠在篱笆上不省人事,我们救了你,你也在我们家住下了。”

“那段时光是最快乐的,我从没见过哥哥那样的笑容,只是开心的笑容。”

苏沐橙陷进了回忆里,叶修虽然有许多问题想问,但终究没去打断。

“直到有一天,那时候我在邻居家,突然听到家里院子传出很响的声音,我想跑出去看,却被婶婶拦了下来,她抱着我,不许我出去,却一直对我说对不起,直到外面的声音完全消失,她抱着我,捂着我的眼睛走出去。”

“你不见了,房子起了大火,哥哥躺在院子里,身下满是血......”

我想要去杀了害死我哥哥的人,想要找到你去了哪里,可是我太弱小了,我什么也做不到。

“沐橙,都过去了。”叶修抱住这个坚强的女孩,轻声安慰,“对不起,对不起。”可他发现自己除了“对不起”,什么都说不出。

“你为什么要道歉。”苏沐橙道。

叶修摇摇头:“我不记得,但我有这样的感觉,一切都是因我而起。”

“这话听着有点自大。”苏沐橙扯出一个笑容,平复了心情后,她对叶修说,“我再说些细节吧。”

“邻居爷爷的儿子和婶婶是夫妻,叔叔我不知道,但婶婶看着像是个大家闺秀,后来我知道了,她是现在那狗皇帝的姐姐。”

“也就是说,我梦里小周住在隔壁是真的?”叶修问道。

“对。”苏沐橙摇头,“因为爷爷一直照顾我们,我们小时候也和他一道玩,关系挺好的。”

“叔叔可能家境不太好,但他是个挺厉害的人,哥哥当时还向他学过些武功,不过我不太清楚,我一直在屋里跟婶婶学女红。”

“出事了之后也是叔叔婶婶一直在照顾我,周泽楷也向我打听过你,但当时我也不知道。”

“过了几年我决定自己去游历,再后来就是政变,我听到周泽楷成了王爷,我立刻就到遥莱去找他,却被告知叔叔婶婶已经走了。”

“所以不让你说这事的也是小周?”叶修问道。

“是。”苏沐橙答,“接着他就告诉我,我可以在皇城找到你,但是你什么都不记得,要我不要告诉你。”

叶修疑惑:“他像是知道的很多,可他的目的呢?”

苏沐橙摇头:“我也不知道,当时信任的人不多,他说什么我便没问,直接去了皇城。”

“有些事情可能......”苏沐橙叹了口气,“让他亲自开口才能知道。”

叶修喝了口水点点头,起身道:“走吧,外头都那么热闹了,他们要是还没起床就该扔太阳底下打屁股了。”


另一边,轮回的几人百思不得其解,那个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所谓“慕容秋”应该是叶修,但是“慕容秋”确实存在于遥莱,还是很多年,总不至于他们这几年追着的兴欣头头是假的?

周泽楷皱了皱眉,最后下达了命令:“守着,等人。”

江波涛立刻安排了人手守在慕容宅附近,下令等家主回来了之后询问些问题。

他跟上周泽楷,刚想说话,几人就跟着周泽楷躲进了巷道。

如果他们没有折进去的话,便是与朝廷派出来追他们的官兵打个照面了。

等官兵全都离开后,他们准备从巷道的另一头出去,孙翔打了个哈欠道:“哎呀,他们都不知道自己要去一个空宅子哈哈哈哈。”

江波涛问周泽楷:“小周,你觉得那个慕容秋到底是不是叶先生?”

周泽楷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在场只有江波涛一人脸上是了然的神情,其他人皆是一脸懵逼。

他便只好担当解释的重任:“就是说,昨天我们遇见的那个慕容秋是叶先生,但事实上我们找到的那个慕容宅的家主慕容秋并不是叶先生。”

“这世上还有长得如此相像的两人?”方明华疑惑。

杜明却在感叹:“真想见见他们两个人站在一起的场景啊。”

还没人来得及应他一声什么,所有人就听见上方的屋顶上传来了熟悉的欠揍声:“诶呦真是对不住,另一位不在这,不能给大家献丑了。”

周泽楷猛地一抬头,便看见兴欣众人都在屋顶上,站着蹲着坐着应有尽有。

“嘿老叶,你别说,他们这群人长相都很俊啊,不过跟我比还是差一截。”魏琛拍了拍叶修的背大笑道。

陈果不满的拧了一把他的脸:“老魏你轻点声。”

叶修笑了笑,转头看向魏琛:“诶,那是,你可真是帅出他们八条大街。”

魏琛正咧着嘴笑着想要谦虚地说“过奖过奖”,就听见叶修来了句补刀。

“不过跟小周比呀......啧啧啧,起码比你帅出一个皇城。”

魏琛想要和叶修拼命无果,又被陈果教训了一顿。

巷子里的周泽楷听到这,心里乐滋滋的。

TBC

-------------------------------------------------

小周:(*≧∪≦)叶修夸我了


评论(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