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旭润】浮生若梦(卷三·1)

*开始搞事情了


卷三 —— 谁是谁非


Chapter15、

旭凤眼疾手快,还未等润玉用力,他握住了那把威胁着他生命的剑锋,用灵力予以抵挡,却奈何不住剑的锋利,鲜血缓缓淌下,落在被褥上。

旭凤不明白怎的前些日子都好好的,今天突然就要杀了他?他好像也没做过什么对不起润玉的事情?

他没注意到润玉那句话当中的本座,担忧地问道:“阿玉?你这是怎么了?”

润玉一听反倒更怒了:“谁准你这么叫我!”说着剑上附着的灵力更甚,旭凤很少有被压迫到的感觉,心下一惊,此时才知道原来润玉已经如此强悍。

但现在显然不是思考这种事情的时候,润玉不像是被什么人下了蛊的样子,可总归是因为什么原因才会产生变化的。

是他记起什么来了吗?可记起什么才会让他这般恨自己?

旭凤想不通,他小时候同润玉相处的那么好,重逢后更是如此,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润玉见僵持不下,另一手正要抬起施法,旭凤突然变出原身,朝边上一滚,倒是叫他远离了最危险的地方。

润玉看着火凤凰愣了片刻,他印象里堕了魔的旭凤真身似乎没有那么艳丽,但这件事就如同他为何会在旭凤边上醒来一样难以解释,便不如抛却脑后,依旧是提剑就要砍来。

火鸟吓了一跳,迅速变回人身化出凤翎剑格挡,双方僵持着,但旭凤却隐隐能感觉到有些力不从心了。

他此时已经没得心思考虑润玉究竟有多厉害,他觉得或许润玉是有些魔障了,急匆匆地喊道:“兄长,你是记起什么了?还是把我认错人了?”

 

“别假惺惺的了!”润玉脑海中晃过一瞥红色,但他没太在意,运起灵力,“你助恶妇杀我母夺我妻,此仇不共戴天,本座今日定要杀了你,祭奠娘亲的在天之灵!”

旭凤终于听出不对劲了,这些事情别说他没干过,听都没听过,润玉的娘亲?他记得自己还没出生时就离世了,怎的就成我助恶妇了?恶妇又是谁啊?兄长你什么时候还有妻了?我又什么时候夺了她了?

旭凤不可能听出那句话中的“本座”为何意,尊者才可自称本座,润玉向来谦逊有礼,不可能这么自称,莫非......

旭凤使了个巧劲,终是离开了润玉剑下的压制,正当润玉又是一剑挥来时,他没挡,愣是“扑通”一声跪了下去,反倒把润玉吓了一跳,手上的力道一收,只划到了旭凤胸口的衣袍。

 

“你这是何意?”润玉冷声道。

旭凤抱拳诚恳道:“前辈,晚辈对兄长一向敬之爱之,小时候又与兄长亲密无间,但生了些是非,几千年未见,如今再次重逢,甚是高兴,若是前辈想找人附身复仇,还请放过我兄长,我也未曾杀人母夺人妻,前辈怕是找错人了。”

润玉听完这话,冷笑一声:“我找的就是你,你又何必将责任推到旁人身上。”

但旭凤态度还是很诚恳:“晚辈绝无虚言,还望前辈将兄长还于我。”

 

若非手上的人鱼泪与熟悉的灵力波动,润玉都快被眼前人说服,以为自己真的是附在了什么人身上,而眼前这人也只不过是长的像他的仇人罢了。

可他既然清楚自己的确是在自己的身体里,那就没有什么好多说的了,可当他再次想挥剑的时候,却不知是从何而来的一股力量,使他松了手,长剑化作灵力消散,他突然头痛欲裂,旭凤见了忙上前搀扶他。

润玉本想推开他,却发觉心底竟在渴望身旁人对自己的触碰,惊诧不已的同时,愈发清醒的脑海中也渐渐有了许多别的记忆。

 

他听见旭凤在问他怎么了,在喊他的名字,他一时都不知道该回应些什么。

他都记起来了,不论是自己前世的所有种种,还是今生失忆前与失忆后的一切。

而这才更让他感到难办。

 

他是全盘托出,还是顺着旭凤的意思下去,真当自己是被谁附了身?

他体会过了旭凤的好,就再也不想失去这份温情。

太上忘情有什么好呢,他突然想到,有爱有恨,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不是吗?

 

“抱歉,旭凤。”旭凤听见润玉微弱的声音从怀里传出来,他稍稍松了些力气,能让自己看清润玉的脸,问道:“没事,你没事就好。”

润玉用灵力治疗旭凤没来得及去处理的手上与脖子上的伤,两人身上、床上都沾染上了血红色,却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旭凤,我都想起来了。”润玉淡淡的笑容像极了小时候一起相处的模样,旭凤有些没能反应过来,突然意识到润玉在说什么后惊道:“真的?你......全都记起来了?”

润玉点了点头,旭凤激动地抱紧了润玉,嘴里还念念有词道:“那刚才那位前辈瞎闹也算有所得,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随后没等润玉开口,旭凤又安抚道:“没事,你不愿回天界就别回去,之前你说我去哪你去哪,以后,你去哪我就去哪,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不要再离开我了,好吗?”

旭凤的姿态太卑微了,润玉怎么也没有想到,或许方才的模样着实吓到了他,但润玉清楚,或许有一天,这些事情都是要向他和盘托出的,但现在还不是个好时机。

他只在方才一瞬就做出了一个决定,而这个决定也关系着旭凤的立场,所以他什么都不能说,什么都不能答应。

 

“阿玉?”旭凤问道,“怎么不说话?”

润玉在旭凤疑惑的目光中离开他的怀抱,施法术换了身干净衣裳,旭凤有不好的预感,却因为润玉向后退了一步而没拉到人。

“旭凤,抱歉,我现在还不能答应你。”润玉道,“我现在有一件必须要去做的事情,若是此事完成之后,你还愿意对我说出这句话......不过可能性很小吧,我会将一切都告诉你的。”

润玉说完就离开了这里,没给旭凤留一句挽留他的话,因为他怕旭凤再说一句,自己刚下的决心可能又要心软了。

他自嘲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又变成了最初的那个心软胆小的鲤鱼了呢?

 

旭凤想挽留,他总觉得看润玉那副表情是要去做什么万劫不复的事情,可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开口,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支持他还是阻止他,发呆了片刻,立刻起身出门。

他去找润玉在妖族的朋友,那位朋友此刻正在青楼里睡的正香,被旭凤突然闯进来非常不知所措,被旭凤问道润玉有没有什么必做不可的事情后,那朋友实在想不出。

“他看上去就像真的上清天之神下凡,无欲无求的感觉。”朋友和青楼女子皆如此说。

旭凤又迅速赶去了魔界,把魔界众王都吓得半死,一瞧去了卞城王府,都在想卞城王是不是干了什么得罪火神的事情了。

卞城王自己也被惊醒,却发现火神殿下急匆匆找了自家女儿,一时间更加担心了。

可惜鎏英也什么都不知道,又在鎏英的带领下探访了几位润玉在魔界交好的人物,却是知道的更少。

 

鎏英知晓他二人不顾身份在一起的事情,还夸赞他们有胆量来着,一听旭凤着急地打探这事,不由得问道:“究竟发生了什么?阿玉是恢复记忆了?”

旭凤点头:“我同他说,希望他不要再离开我了,他却没答应,说要去做一件事,若是这件事情做完了我还愿意同他说这句话,他会将一切都告诉我......他到底要做什么?又有什么是要告诉我的?”

鎏英皱眉道:“凤兄,我觉得你还是提前做好准备,这件事恐怕不会小。”

 

鎏英话音刚落,燎原君急吼吼地来找旭凤,脸上的惊慌失措毫不遮掩:“殿......殿下,有人行刺娘娘,被抓起来了。”

“什么?母神现在还好吗?”

“不太好,以及......”燎原君支支吾吾的,这让旭凤和鎏英心中都不由得有了个大致的猜测,“据描述的模样,似乎是阿玉公子,陛下只是把人关了起来,还没处置,殿下您要不快些回去看看吧。”

TBC


我感觉我差点都要忘了燎原君的存在,对不起!(土下座


评论
热度(46)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