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旭润】浮生若梦(卷二·1)

*wow I can really dance


卷二 —— 惊鸿一瞥


Chapter8、


望不见尽头的深渊带给人的恐惧是难以言述的。

上一世润玉都没去过极寒之地,哪怕他做了那么多年的天帝,对这里的了解也只片面于传说。

掉下去的时候他想,好像很亏啊,什么都还没开始筹划呢,就要这么死了吗?

死了之后会怎样?回到之前的世界,或是说这个世界只是个梦罢了。

也有可能,就这么魂归大地。

那还是就这么死吧,他可不想在与这粘人的弟弟相处过之后还要面对那个恨他恨的牙痒痒的旭凤。

他不知道自己掉进哪儿了,有点软,或许是雪地吧。

身上很痛,眼皮开始无力地想要闭上,画面像走马灯一般地出现在脑海里,停留在最后那侍女邪恶的笑容与旭凤的大喊声中。

闭眼前,他好像看见了一个人影。

 

他没死。

润玉醒过来的时候知道自己单字名玉,泡在寒池里,须得勤加修炼,直到学会引寒池之水为自己寻路,便可找到离开这里的路径,天大地大除了天界,哪里都是他的去处。

这些是刻在他脑子里的,他会思考,有常识,会法术,却唯独对自己一无所知。

他当然会奇怪,但只要试图去回忆,大脑便会痛不欲生,耳边还会传来缥缈虚无的声音:

“寻——人——方——可——知——”

 

笑话,他什么都不知道,又怎么寻人,这里又是连个人影都没有的地方。

没办法,他只能循着脑海中方法,先尽力离开这里。

世人皆道极寒之地有去无回,却不知这儿竟是个极佳的修炼场所,润玉在这儿修炼了千年后离开了这里,游走于人、魔、妖三界,认识了些朋友,也帮助了不少人,虽然不知道自己要寻什么人,但人脉越广总是越方便的,况且他相信,若是有一天真碰上了那个人,自己定是会知晓的。

 

人的寿命短,润玉不敢轻易交友,却在妖界交友不慎,说是带他去个方便找人的好地方,结果把他带去了妖界著名的青楼,他无语地揍了好友一顿,却在听到好友的一席话后对此产生了怀疑。

好友说:“这些可都是最受欢迎的妖族女子,个个曼妙动人,圣人来了都做不到无动于衷,阿玉,你不会不喜欢女子吧?”

 

他于妖魔二界走动颇多,而这两个地方都是民风开放,断袖之癖在大街上都看得见,润玉对此并不会感到什么不适,第一次听好友这样说也只是略微思考片刻,便否定了。

好友调侃他:“说不定你只是没遇见,等遇见了,你就不这么想了呢?”

润玉也以此反驳:“照你的说法,那现在我也只是没遇见心仪的女子罢了。”

 

第二次这么被人问是在魔界,曾经一同解救了被作乱恶兽抓走的魔族小孩,他同卞城王的公主鎏英相识,此女甚是好爽,有话直说,同样是见润玉对他们身材丰满的魔女一点兴趣都没有的样子,向润玉调侃了妖族好友同样的问题。

润玉虽然用相同的方式挽回了面子,自己心里却不由得开始想,究竟自己是断袖,还是单纯的对情情爱爱毫无兴趣?

他选择了后者,毕竟任谁在毫无人烟的极寒之地待上千年,估计都性冷淡了。

 

六界之大,润玉第一次起了去花界看看的想法,虽然知晓花界不让外人进,不许自家人出,但先去水镜外围探探情况总是可以的吧。

他运气好,来到水镜边上,瞧见里面一个小花妖也在水镜边上,看着很苦恼的样子。

小花妖一见到他就兴高采烈地说道:“仙君!可否帮忙给水镜破个小口,好让我出来呀!”

润玉一开始觉得麻烦,若是被传说中花界的长芳主发现,想来下场不会很好,但他转念一想,他只是想进去瞧瞧花界样貌,只消不出大动静,再让这个小花妖帮忙隐瞒一二即可。

润玉微笑道:“可这水镜乃是花界边防,破个口子......怕是会被发现的吧。”

小花妖连忙摇头:“不不不,这么大的结界,只是一个钻人的小口子不会被发现的,仙君你行行好帮个忙,你想要什么我都答应你!”

润玉只觉这小花妖实在是太不设防,好在遇上的是自己,而自己也只是想看看花界景象,便对那小花妖道:“仙子不必客气,若是仙子愿带在下参观花界,在下离开时定也会帮仙子离开这里。”

说完润玉觉得好像不可,这么一说自己就像是趁火打劫的坏人,可没成想这花妖竟然同意了,脸红着说道:“还是第一次有人叫我仙子呢,仙君叫我锦觅就好,我只是个葡萄精,仙君真的愿意在我带你参观完花界就带我离开吗?”

润玉叹了口气,还好这葡萄精单纯,没觉得自己是个坏人,不过这葡萄精单纯过头,真要是自己一个人出去乱走,怕是会被像自己那个妖族好友一般的人骗的底儿都不剩,等离开后自己就好人做到底,多陪她一阵罢了。

润玉道:“叫我阿玉便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自是真的。”

锦觅很是高兴,便开始指导润玉如何开一个能过人但又不会被发现的口子:“老胡跟我说这样肯定不会被长芳主发现,可惜我灵力低微,做不到那么精准有力。”

 

润玉很快就破开了口子,但水镜修复力极强,润玉也担心时间太久容易被发现,留了个心眼隐去气息这才进去,很快水镜上刚破开的口子就闭合了。

锦觅想要速战速决,拉起润玉的手就要走:“走吧走吧,我带你去逛逛。”

润玉刚想说“男女授受不亲”,但锦觅兴致冲冲的模样,他无奈一笑,花界景象也确实是美,便不去多想这般细节。

人多的地方不敢去,但也足够让润玉想象花界究竟是个多美的地方,他被锦觅带着跑,很快就把能去的地方都去遍了,两人准备休息一番再离开花界,锦觅便带着润玉悄悄地来到了自己的小屋。

好友们一道去别处玩了,此时这里静悄悄的空无一人,也方便了润玉,不用躲躲藏藏,锦觅让润玉讲讲外面的世界,润玉便坐在河边给锦觅细数自己这些年在三界的见闻。

 

锦觅听了之后更感兴趣了,又问道:“那天界是怎么杨的呀?”

润玉一怔,随后道:“我没去过天界,所以不太清楚,不能给锦觅姑娘一些建议,怕是要你以后自己去看看了。”

锦觅不太高兴:“诶?阿玉不跟我一起去吗?”

润玉垂着眼眸,点头道:“嗯,我不会去天界的。”

锦觅还想追问为什么,只听天上传来响亮的声音,两人皆是一惊,抬头一看,就见一个人影在往下坠,把锦觅吓得大叫起来,润玉也不知怎么,以他的修为自是能躲的。

可他突然发觉自己动不了。

最后的结果就是,这掉下来的人,狠狠地砸在润玉的身上,把润玉扑倒在地。

 

润玉感觉自己心跳漏了一拍,却也不知是为何,此人帅得很,饶是润玉这般总被好友夸样貌的人都不忍觉得自己被他比了下去。

大帅比看上去有点要不行的样子,却努力地想要睁眼看自己,嘴里吐出了一个“你”字后彻底昏迷过去。

诶?

润玉眨眨眼,你要说什么你就赶紧说,蹦一个字有什么用啊喂?

“阿玉阿玉!这这这怎么办啊!什么情况啊!”

“锦觅姑娘,你......先帮我扶他起来,他好重。”

“哦哦哦!”锦觅赶紧帮忙她努力把这昏迷的男人往边上拉,润玉用力把他推开,这两人都不太善力,一时望着无意识趴在地上狗吃屎模样的高大男人不知所措。

 

润玉沉默片刻,问道:“要不,把他翻过来?”

锦觅忙点头,两人又一道将他翻了个身,拿毛巾湿了水擦去男人脸上沾上的泥土灰尘,又是一张大帅比的脸。

大帅比的身上有股焦味,润玉和锦觅开始讨论这人是怎么来的。

锦觅道:“感觉他是从天上来的,你说他是不是在天界吃烧烤,结果柴火炸了,把他炸下来了呀?”

润玉:“......锦觅姑娘想象力真好。”

 

大帅比意识渐渐恢复的时候,锦觅和润玉已经聊回了原来的话题。

锦觅问润玉:“你还没告诉我呢,为什么不陪我去天界呀?”

大帅比准备忍痛起身爬起来抱住哥哥痛哭流涕的动作顿住。

他听见他心心念念想了几千年,竟然真的还活着的心上人说:

 

“就是打心里不想去,此生都不会去。”

 

大帅比只希望自己此刻没醒。

TBC

凤:哥哥你这样子是会触犯王境泽第二定律的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