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旭润】恋爱卷轴

*死亡笔记梗

*又名《天帝哥哥今天爱上我了吗》

快乐短打:)



1.

魔尊嘴巴一张,哈欠一打,走出了禹疆宫。

忽然从天而降一份卷轴,差点给魔尊当头一棒,掉在了他脚边。

魔尊表示不可思议,他完全没有察觉到附近有人,给他扔这卷轴的究竟是什么世外高人?

他警惕地探了探这份卷轴,却感知不到一点灵力,或许当真是他多虑了,有谁敢在他魔尊的大本营对他魔尊本人搞事情呢?

魔尊捡起卷轴,入目便是四个大字:恋爱卷轴。

啥玩意?话本?投递话本给他作甚,不应该扔到叔父的姻缘府吗?

口嫌体正直的魔尊打开了卷轴,准备观赏一下是讲谁的、讲什么的话本。

然而这并不是一个话本,开篇就是大段的“规则”,魔尊仔细地阅读下来后,嗤笑一声。

笑话,一点灵力都没有的东西还能结姻缘?你咋不上天!

哦,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2.

那上面写的规则如下:

一:将人名写下并脑中浮现此人样貌,半刻后此人便会爱上卷轴持有者,若未写下恋爱时长,持续一天。

二:若是在写下名字后立刻在卷轴上写下恋爱过程,便会按此过程执行。

三:若是写下两人姓名并在中间画上爱心,即可为他人结姻缘。

简短极了,但至少让旭凤很清楚的知道了,这恋爱卷轴就是只写上名字就能让人爱上自己。

哪里来的那么神的东西?他觉得不太可能。

把卷轴藏好出去办完事回来他就坐在禹疆宫的床上盯着这卷轴思索半天,最后……

提笔写上了燎原君的名字。

然后他信了,因为他度过了被陌生且可怕的燎原君追求的一天,旭凤开始思考要不劝劝燎原君不要找媳妇儿了,媳妇儿可能会被吓跑。

燎原君记得究竟发生了什么,欲哭无泪地望着旭凤表示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以前追女孩子不是这样的。

不过也让旭凤信了这恋爱卷轴是真的,于是他提笔就写下了某两个他心心念念的字,高高兴兴地躺在床上等着半刻钟过去。

结果什么都没发生。

不应该啊,旭凤想道,他把卷轴打开,确定自己没写错名字,可是怎么也不见那人来找他呢?

不能让那人喜欢他,那这破卷轴也没什么用了,手上燃起一团火就要烧了这卷轴,一声惊叫传入旭凤耳中:“兄台手下留卷啊!”

旭凤一抬头,就看见空中飞了一个带着小翅膀穿的极少毫不廉耻的小正太。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旭凤警觉,怎么他又毫无察觉。

嗯,为什么要说又?

小正太笑容真诚道:“我哪里都能去,但是只有你能见到我,因为你碰到了这份卷轴。”

旭凤,上天入地堕仙成魔,什么东西没见过,还第一次听说这种事。

小正太继续说:“我是这份恋爱卷轴的爱神,丘比特~”

旭凤:……

有没有人说过,你这个名字一点也不东方,不适合出现在我们片场。

爱神?你让我叔父情何以堪!

小正太委屈,姓丘叫比特就没人权吗。


3.

旭凤把卷轴扔到丘比特脸上:“我不要了,你拿走吧,根本就没用。”

丘比特一点也不生气,将卷轴接好要递还给旭凤:“怎么没用呢?你先前不是试过了嘛。”

旭凤确实在用燎原君尝试过后就信了,可他写的第二个名字却一点反应都没有。

丘比特解释道:“这个……也是有写下名字不会爱上持有者的情况的啦。”

旭凤白了他一眼:“规则上没写。”

丘比特哭唧唧:“规则是我自己写上去的,我没写全嘛。”

旭凤让他快说有什么情况,丘比特说道:“如果这个对象有了深爱的人,恋爱卷轴是不会刻意让他去爱上持有者的。”

旭凤觉得这样不合理,他哥哥,天帝,随便拉个人问都知道,冷淡禁欲,跟他待一屋子还觉得冷,不少人都以为他要太上忘情飞升上清天,旭凤是很不舍啦,可他确实不知道,也不觉得润玉会有深爱的人。

要么就是……哥哥藏的太深,呜呜呜我的暗恋夭折的好痛。

“还有别的可能吗?”旭凤尝试性地问道。

丘比特想了想说:“有,我记得前辈说过,你们世界有一位爱神因为犯了些错误罚他以爱神之躯转世,恋爱卷轴对爱神是没有办法使用的,而你们的姻缘由我们写在上面,相当于惩罚他没法结姻缘啦。”

旭凤一时不知道从何处吐槽起。

他的叔父真的一点用也没有吗?

还有,你说了“你们世界”对吧!!!

旭凤悲哀道:“所以,我写的那个人可能就是那个爱神转世是吧?”

丘比特点头。

旭凤问道:“有什么能够解决的办法?”

丘比特思索半天后回答:“如果你能让他想起自己曾经爱神的身份并让他舍弃,他就变成这一世的普通人,名字写在恋爱卷轴上就能生效啦。”

然后旭凤就没影了。


4.

天帝陛下这几天有点头疼,他的傻逼弟弟这几天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天天跑到他跟前念叨,逼逼逼逼说他是什么爱神,也不回魔界去,让他回栖梧宫也不去,大晚上还蹲在璇玑宫外面碎碎念“你是爱神哥你真的是爱神”。

润玉觉得傻逼弟弟可能魔怔了,只好每天晚上等旭凤在外面睡着了,再把人送到姻缘府。

想必叔父听到这些话会更高兴些。

旭凤雷打不动地早上起床跟在润玉后边发功“你是爱神”,晚上蹲在璇玑宫院子里睡过去被润玉送去姻缘府,上元仙子很无语,你们高兴就好。

有一天晚上,润玉捞起旭凤要往姻缘府去的时候,从旭凤的袖子里掉出一份卷轴,润玉有些好奇,在他拿起来的一瞬间,他看见了飞在旭凤头顶的某个小正太。

润玉立刻警觉一道攻击就朝着丘比特袭去,但竟是穿过了丘比特的身体,落到了后面的树上。

润玉护着旭凤问道:“阁下是何人?为何要跟着我弟弟?”

然而丘比特完全没打算回答润玉的话,他哭丧着脸抓着润玉的袖子道:“呜呜呜前辈你快想起来吧,这个小凤凰爱得好惨啊呜呜呜。”

旭凤自认不会被润玉拿到卷轴,那就不会看见丘比特,他就没有叮嘱丘比特什么都不许说,虽然估计叮嘱了也没用。

润玉随便一问,丘比特就把什么恋爱卷轴什么爱神什么旭凤写他的名字却没反应的事情全都说了,润玉又怎么会推测不出旭凤这是什么意思。

他很惊讶地看着已经被自己放下靠在树下的旭凤:“原来,他也喜欢我吗?”

丘比特很满意,你知道就好,赶紧想起自己是爱神然后舍弃身份让小凤凰把名字写上吧。

等会,他是不是说了“也”。


5.

破案了,原来这是一个哥哥以为弟弟是直男不想耽误他而弟弟以为哥哥是直男不敢告诉他的双向暗恋故事。

以及,润玉觉得这个爱神和他弟弟的智商真是不遑多让。

既然自己已经知道了旭凤的心意,还何必要写那什么劳什子的名字?


6.

两人在一起的很多年后,丘比特突然又想起一件事情,在告诉旭凤之后被旭凤打了一顿。

丘比特说,

如果写下的名字本人原本就喜欢卷轴持有者,那写下名字后确实不会有别的反应了呀。


END

——————————————————

《青,悠》的番外在想,你们有什么想看的不如点个梗?(好吧我不矜持了我就是想不出爸爸们给点idea吧呜呜呜)

评论(4)
热度(64)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