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旭润】悠悠我心 (九)

*一个前期凤凤看着哥哥和别人谈恋爱但只能二话不说后期狠狠从哥哥身上讨回来的快乐故事。

*天界第一A!



这话明显比他说的前一句更要引人震惊,可大臣们却不像方才那样议论纷纷了。


一天之中的惊吓不能受太多,容易超负荷,有些大臣显然没能抗住,也有可能是方才酒喝多了,向后栽去。


要是眼神能杀人,旭凤可能已经把那妖王千刀万剐,润玉比他冷静多了,眼神示意不知何时已从后殿来到正殿角落的邝露妥善疏散殿内的大臣——他既察觉妖王必有异处,便不可能不做准备,旭凤注意到了邝露,此时才知晓邝露始终没露面的真正原因。


对话不会因为大臣们的离开而中断,润玉冷笑道:“你有多大的面子,让本座做你的妖后?”


妖王跪下,眼里是不加修饰的爱意:“臣对陛下一见钟情,痴心一片,万望陛下成全。”


润玉嗤笑一声,妖王眼里的爱意在他看来实在恶心,不及那凤凰一分好:“你既倾心于本座,那为何不来本座这儿讨个天妃之名?”


妖王还无甚反应,旭凤倒是一愣,满脸不可置信地望向润玉,你说好就我一个的,你怎么还能要天妃呢?


润玉没搭理他,因为妖王像是做足了准备,说话间没有一丝停顿:“陛下之下还有火神殿下可以继任天帝,臣听闻前些年陛下闭关,皆是火神殿下管理天界,从未出过乱子,陛下自是能够放心交给他,可我妖界只我可任妖王一职。”


润玉冷哼一声:“如果本座记得没错,你应当还有一个弟弟。”


妖王立刻答道:“臣弟年幼,难以担此大任。”


“哦?”润玉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抓住了可以问住妖王的点,“你这样倒显得本座的不是了,若是你成为本座天妃,本座可特许你长居妖界,照顾弟妹管理妖界。”


“这……”妖王完全没有想到润玉会出这招,没有想过如何回答这话,一时语塞。


六界第一嘴炮岂会放过这机会:“你既犹豫,就说明你对本座并不是真心实意,本座又岂敢纳你这般心思有异之人?”说完,准备同旭凤一道离开九宵云殿。


“陛下!”妖王怎能放润玉离开,叫住润玉后却又不知该说些什么。


润玉挽着旭凤的手臂,旭凤自是早已明白润玉这是在激将而不是真的要给他找后宫姐妹,听到润玉对妖王说:“若是火神殿下听闻本座这番话,他定是立即同意的。”随后他立刻接话:“没错,还什么长居他界?我巴不得天天在陛下身边转悠,还管什么政务。”


妖王属于典型的被爱情冲昏头脑,而许是第一次冲昏头脑,智商本来就不咋地,现在都快成负的了,讲不过只得恼羞成怒,不知道施了什么法,旭凤与润玉一时不察,竟然润玉中了招。


旭凤能够感觉得到,身旁的润玉一瞬间就变得像是个没有感情的傀儡,他松开了自己的手臂,一步一步像木偶一般地朝着妖王走过去。


旁边的磬笛惊呆了,他完全没听王兄说过会有这样的展开。


妖王一边等他要的人走过来,一边像寻常反派一样讲述自己的心理路程:“魔界欺我太甚,他们有专门对付我们的能力,我们向天界军队求救无果,我便起了联姻的心思,若是我的妹妹是天后,天界军队还会不帮我妖界攻打魔界吗?”


他看着旭凤,欺负妖界时旭凤便是魔尊,哪怕此时与旭凤没关系,妖王却还是觉得是旭凤下的令,而自己想要得到的人又与旭凤关系如此密切,他恨极了,眼神里满是怒火,但在提到之后的事情,眼里又多出不少柔情:“直到那时候我看见了陛下,第一次想将毕生的狐媚术献给他,我知道我是爱上他了。”


旭凤这才想起妖王是狐妖族,妖王一脉的狐妖族会各种控制人的术法,而若是碰上想将毕生所习的狐媚术全都施在一人身上的时候便是真正地爱上那人,想与那人厮守终生。


旭凤害怕极了,他害怕方才妖王施在润玉身上的就是那狐媚术,好在磬笛让他安了心:“火神殿下,若是对方不同意,我们是没办法对他施展这种狐媚术的。”


磬笛不知道自己的哥哥脑子哪根筋搭错了,也明白为什么原本要自己嫁给天帝,却在自己说倾慕火神殿下后立刻同意了。


可哥哥这副模样着实有些吓人,奇怪的让她害怕,她不觉得天帝陛下会有那么好对付,最终她选择了背叛哥哥,站在天界这一边。


妖王瞪了她一眼,嘴里嘀咕着“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臭丫头”,他看着朝他缓步走来的润玉,旭凤想拉都会被挣脱开,心里高兴得紧:“我给他施得傀儡术,让他答应我就成了,到时候再杀了你们,我们天妖两界联手,还会怕他们魔界不成?到时候六界一统,我便是这江山的主人,而我有玉儿美人在侧……啊啊啊啊!!!”


旭凤听着妖王的话就知道他魔怔了,这般不着边际的想法都能够说出口,而尤其听到他这般叫着润玉,恨不得上来手刃了他,却见已经走到他跟前的润玉忽地召唤出了赤霄剑,竟是把妖王的一只手臂砍了下来。


磬笛吓得躲到旭凤身后,想要挽住旭凤的手臂让旭凤安慰自己,却被润玉冷冷一瞥,与此同时,旭凤也早已远离磬笛,跑过来对润玉嘘寒问暖:“怎么样?你没事吧?”


润玉眉眼间温柔地看向旭凤,旭凤一下就明白方才都是润玉装的,他的好哥哥演技太好,次次都能骗过他。


而润玉的温柔转头间烟飞云散,他像看着一团垃圾一般看向倒在地上捂着肩膀血流不止的妖王,手臂一震将赤霄剑上沾着的脏血挥干净,还全都溅在妖王身上,磬笛更加害怕,也自知自己什么货色,还是不要跟天帝陛下抢男人为好。


“你以为你那种下三滥的手段对本座有用吗?”润玉剑指妖王喉间,冷嘲热讽道,“别用你那恶心的声音这么叫我。”


妖王疼的冷汗直冒,话都说不出,恐惧却让他逐渐清醒,他之前都在干些什么!


可润玉哪会放过他,也不想脏了自己的手,叫来了士兵,还不及旭凤问他是不是打算关天牢,就听润玉冷冷道:“直接让他跳临渊台吧。”


天帝陛下,果然心狠手辣。


随后,润玉瞥向那边吓得呆坐在地上的磬笛,旭凤正想说就这么杀了一界领导人会不会不太好,润玉径直走向磬笛,以命令的语气说道:“本座放你回妖界,两种选择,自己称王,或是扶弟弟上位,归顺我天界不得有二心,若是有人反对你应付不来,本座会派人来替你应付。”


磬笛除了说“是”什么也不敢多说,润玉指尖微动给了磬笛些许灵力让她有力气站起身,她便立刻告退回妖界去了。


旭凤觉得自己根本不用担心他兄长,实在是太霸气了,这种威严岂是一般人能有?又想起曾经他们二人站在对立面时的润玉,这才意识到那时候润玉对他当真是温柔极了。


他还是别看书了,反正看一辈子怕是也比不上兄长,倒不如好好练武,至少打架力气方面还是能胜过他的。


但经此一事,旭凤更加清楚地意识到,兄长的优秀与美貌不止他一人所见,往后怕是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皋莳”,每回都要来一次那实在是太令人恶心了。


润玉皱着眉不知在想什么,旭凤冲上前紧紧抱住他,让他有些没反应过来,回抱住旭凤轻抚他的背问道:“旭儿,怎么了?”


“我们成婚吧,我要做天后,立刻马上现在!”旭凤在他耳边说道,语气坚定极了。


润玉倒是没想到妖王这一事恶心了他们那么一阵,却是让旭凤自己主动说出要成为天后的事了,他笑着吻了吻旭凤的唇,随后说道:“好,都依你,我们尽快成婚,不过……还是不要在这个月了。”


“为什么?”旭凤疑惑,他自然是想越快越好的。


润玉瞥了眼地上一大滩血迹,嫌弃地对旭凤说道:“晦气。”


旭凤沉默,好像是挺晦气的,赶紧施了清洁术打扫干净。



要说这两人成婚,谁人最忙?那便是上元仙子邝露了。


这两位大爷什么都不干,全权交由她经手,她又不可能随随便便了当此事,只得与听闻此事闻讯而来的当事人唯一长辈月下仙人一道操办此事。


只是月下仙人是个老顽童,做事又不着调,除了有时能提出点建设性意见,其他时候宛如帮倒忙。


邝露无奈,最后列了一沓名单和一份请柬,并着一大沓红纸交给月下仙人,请他干点正事。


这样的正事没干多久月下仙人便觉得无聊透顶,找来了锦觅同他一边聊天一边写,而邝露来看月下仙人的进展时,两人正巧聊到婚服的问题。


月下仙人说,婚服自然是红色的喜庆,况且凤娃也喜爱红色,龙娃细皮嫩肉还白,穿红色定是好看极了。


可锦觅脑海里有着润玉穿婚服的模样,实在是觉得曾经的那套白色婚服好看极了,润玉素日里就爱着白装,与他甚是相配,尤其是那头冠上的白纱,当时因为各怀心事没多留意,现在想来真是美极了。


邝露是没想到这两人竟为了这事吵了起来,无奈地叹了口气,拿走了月下仙人已经抄好的请柬,回去的路上她想着,婚服确实该做起来了,被这两人这么一闹,她还真有些不知道做什么颜色的了。


她没打扰处理政事的润玉,去问闲的在璇玑宫院子里瞎晃悠的旭凤。


然而问了也是白问,某只没有主见的凤凰是这么回答的:“兄长穿什么颜色都好看,所以你应该去问兄长有什么想法,我只希望在他那件身上绣凤凰,在我那件身上绣应龙就行了。”


而她等着润玉处理完政事后询问这个问题,对方只是无奈地看着她,没有回答她,只是告诉她去找一趟制衣的绣娘便可选择后,她才反应过来。


她显然是被两个不干正经事的人给误导了。

TBC

——————————————————————————

下章大婚啦!完结章预警

评论(14)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