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旭润】青青子衿 (十)

*梗概:一个傻凤凰好不容易发现自己爱哥哥结果哥哥老跟他说自己已经不爱他要专心搞事业的伪追妻火葬场故事




邝露紧紧地跟在那道身影之后,确定那人离开了天界,同守卫表示不必管他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即可后,匆匆赶回了璇玑宫。


她是唯一一个知道润玉计划的人。


润玉自冥界回来后一回璇玑宫就会被旭凤缠着,润玉是在一日下朝后同她缓步走回璇玑宫时告知她的。


回璇玑宫的路比较偏僻,倒也不怕有人来偷听,润玉那日也在离开璇玑宫前偷偷暗示旭凤自己下了朝就会回来,也相当于是将旭凤“锁”在璇玑宫里,不用担心会被旭凤听到的可能。


润玉告诉她的,是关于舍爱者解药的制法与他的谋划。


这解药制法的代价极大,需得中药者心爱之人的一魄以心头血浇灌五日方可制成。


邝露听着润玉用漫不经心的语气道出这几乎是必死的制法,震惊地停下了脚步。


“陛下!”她意识到自己的声音过大,连忙收敛,“您这是疯了吗?即使您是天帝之躯…...”少了一魄必死无疑,甚至转世来生都不一定能有个好的结局,更有可能…...直接魂飞魄散。


“我怎会不知。”润玉叹气道,“但我别无他法,过些日子我会想办法激怒旭凤,逼他离开这里,好在五日并不算太长,应当是瞒得了他的。”


邝露忧心忡忡:“陛下,就一定要如此吗?那止疼药对二殿下来说……”


“现在管用不代表永远管用。”润玉打断她,“可能在我心里,救他比我自己的命已经更有价值了吧?”


这样让他带着对自己的愧疚永远地活下去,其实自己也足够狠呢。


润玉化出一个荷包递给邝露,说道:“这里有一些锦囊妙计,想必旭凤不会愿意直接接手天界,到时候还要你和你父亲多担待,可能用得上,实在不行时也可找老君主持大局,我会同他交代一声。”


见邝露半晌没接,润玉正要开口多说几句,邝露却迅速拿过那锦囊,跪拜在地上:“谨遵陛下圣旨,邝露万死不辞,在所不惜。”


润玉知道这是这个跟了他许久的女子坚定信念的举动,也不多拦着,假装没有看见她滴落的眼泪:“那便有劳了。”


他没走两步,还是停下脚步,邝露还跪着,他有些不忍心说出口,怕害的她哭的更惨,可他更怕自己不说会后悔。


“邝露,谢谢你,对不起。”


谢谢你这么多年的不离不弃,对不起你的忠诚与情意。


邝露一愣,稍稍调整呼吸,让自己的哭腔不那么明显道:“邝露明白的,邝露此生此愿,便是为陛下做一切陛下要做的事情,邝露不悔。”



邝露敲了敲璇玑宫偏殿的大门,没人应声,她便推门进去,将门关严实。


没走几步,她便见到了润玉——那样的润玉她只见过一次,在他刚认回母亲却又亲眼见到母亲死在眼前的时候。


整个人缩在角落里泣不成声,能够看得出来他有多痛苦。


怎么能不痛呢,亲手将深爱之人推开了自己,甚至要让他恨自己。


润玉不后悔自己做这个决定,可强烈的心痛让他的眼泪不自觉地落下来。


人生没有那么多个如果,所以才会在做出选择之后感到后悔。


见邝露进来了,润玉才稍稍敛起哭意,抹掉依旧有些止不住的眼泪,却像是失了力气,依旧坐在那角落里。


身上还留着昨夜与旭凤欢好的酸痛,今日就做好了与旭凤告别的准备,不由得有些讽刺。


可他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


润玉一辈子也没疯过几次,这一次就让他疯的彻底一些吧。


“二殿下已经离开天界了。”邝露道,“看样子应该是往魔界去了。”


魔界?看来他是去找鎏英了,天界不好待,人界太漫长,他倒是选了个好的去处。


我有什么资格说他?我不也给自己留了个好下场吗?润玉自嘲地想到。


“我一次又一次地将他从我身边推开。”


“这次伤他应该够重了,只希望他的恨能比对我的爱更深一些。”


这样哪怕知道了真相后对我的愧疚也能少一些。


几句话说完,润玉像是与之前的自己道别一般,摒弃了那些情感。


他就还是做事干净利落的天帝。


润玉在邝露的搀扶下站起身,他已经调整好了情绪,对邝露道:“这几日就说我病重,需要静养,璇玑宫不得任何人踏入。”


他带着邝露回到七政殿中,从墙上摸索出一道暗格,里面放了一卷诏书。


润玉没有拿出来,只是对邝露吩咐:“这是我的传位诏书,待解药制成,我会将它放在这里,五日后你便来取出,一同交给旭凤。”


“您……真的不自己给他吗?”邝露还抱着最后一丝希望。


润玉苦笑一声:“五日后他应当就见不到我了,你让他…...别太在意我,就说我……制解药不易,下凡归隐罢。”


邝露似乎还是有些不甘心,但最后还是忍住了,称是之后离开了七政殿。


自抽魂魄非常疼,可润玉丝毫不怕。


还有什么比他叫旭凤走时的心更痛呢。



月下仙人这几日听说旭凤在天界,这才赶回了天界,他牵红线的职务不忙,又有姻缘府的仙娥仙侍管着,他也乐得自在。


但由于旭凤始终待在璇玑宫里,月下仙人真是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每天都有去的冲动,走到一半却又想起旭凤之前所表现出的对润玉的态度。


今天他起床后也是这般想的,走到璇玑宫附近的时候,正巧看见邝露往璇玑宫赶去,月下仙人赶紧找了个藏身之处,这才没被发现。


但也是邝露走的太急,没注意到周围是否有人,而璇玑宫附近原本附着的结界,今天为了让旭凤出去也都撤了,这才让月下仙人有了跟着进去的机会。


月下仙人的本意是觉得润玉定是又让邝露做什么坏事,但奈何邝露把门关的死死的,他也看不到什么,只好偷偷听着。


他内心对润玉贬低到极致,才不会想到他这般毫无防备地偷听怎么会没被发现。


月下仙人听到邝露说旭凤应该是去了魔界的时候,心里还想着,难道润玉还在魔界做了埋伏?他是不是应该赶快去魔界通知凤娃和鎏英?


可润玉的话让他越听越觉得诡异,更是当他回忆着以前旭凤的举动时,不由得惊慌失措起来。


在旭凤与锦觅下凡历劫之前,旭凤在这天界最粘的是谁?不是他的母神,不是丹朱这个叔父,更不是他母神硬想要塞给他的表妹穗禾。


而是润玉。


他又不断地回想起曾经自己要给旭凤牵红线说姻缘的时候,旭凤红着脸说完自己有喜欢的人后往哪里跑了?


那个方向,不就是璇玑宫吗?


发现了不得了的大秘密,月下仙人呆住了,他还想说服自己,是润玉不好好做兄长,竟然勾引旭凤,使得旭凤受蛊惑。


可他自己心里也明白了,这只是自己想要让自己一厢情愿去相信。


彦佑给的药确实让旭凤爱锦觅爱得很深,可锦觅死了之后呢?他脑海中浮现出在小木屋的时候旭凤看向锦觅的眼神,早就同之前不一样了。


那个时候旭凤还总是反驳自己说润玉的坏话。


他听到润玉说的解药与传位诏书后,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姻缘府的。


三观崩裂的感觉不是那么容易就接受的,尤其是当你认定了一个人是如何,这时候突然铁证摆在眼前,彻底翻转了他在你心里的形象。


月下仙人此时处在还不能接受的情况下,他还在心里试图说服自己,这不是真的,他并没有去过璇玑宫,也没有听到过什么。


可真正明白自己是在自欺欺人哪是那么好受的


当月下仙人彻底醒悟过来,润玉真的是在为旭凤好的时候,已经过了四日了。


这几日就算他没有出府,也能听一些仙娥八卦说到润玉这几日一直在璇玑宫闭关,听说是受了重伤,除了上元仙子和太上老君去过,别人都不得进去。


月下仙人有些不明白,因为彦佑对这药物的了解就不是很详细,他也不会知道更多,对他来说主要的症状就是旭凤的心口痛,他不太清楚这解药究竟有多难制,也不明白为什么要润玉亲自制,更搞不懂润玉所说的,五日后旭凤便见不到他,还要传位给旭凤。


但他都想了四天了,明天就到润玉那日所说的第五日,月下仙人觉得自己实在是浪费了过多的时间,不能再等下去了,立刻下界往魔界赶去。


旭凤在魔界过了浑浑噩噩的四日,每天就是喝酒,喝醉了就睡,睡醒了继续喝。


鎏英来劝过他,可不管说什么,旭凤嘴里只会念念叨叨那几句。


“他那话是什么意思?”


“他明明也喜欢我的不是吗?”


“他人都给我了……”


“为什么就不要我了……”


一说完就开始抽泣,一哭又开始喝,鎏英没办法,但魔界中人豪气,遇到什么问题就要直接解决,鎏英干脆就给他搬来不少的酒,意思就是:喝,喝吐了为止,想明白了为止。


她听来的意思像是旭凤喜欢的人不要他了,锦觅不要他了吗?不应该啊?


她离开的时候锦觅还处于对旭凤一见钟情的状态,自然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看旭凤这幅黯然神伤的样子,抽空去人间找了一趟锦觅。


鎏英没在小木屋找到人,便去了她去过一次的锦觅家中,她的家人都已经回来了,听到有人来找锦觅,姑娘看着也不像坏人,便稍有警惕地叫锦觅出来。


锦觅看见鎏英,虽然同鎏英只有一面之缘,但她记得鎏英是同旭凤一道的,便邀请她进来。


听完鎏英的话后,锦觅惊讶道:“啥?跟我没关系啊,好像是润玉仙把他丢下了吧。”


“润玉?”鎏英一听到这个名字,头都大了。


妈的,搞到最后竟然是这样?你们天界也太会搞了。


锦觅将自己知道的事情告诉了鎏英,还一副过来人模样悄悄对鎏英说道:“凤凰大哥真的爱极了润玉仙,那天发现润玉仙把他丢下自己跑了之后,别提有多难过了,我让他冷静下来之后,他冲出去的速度,都够刮大风了!”


对锦觅来说毕竟是几年前的事情了,但她神色认真,添油加醋地这么一说,鎏英信的更真了,对锦觅道:“我明白了,谢谢你锦觅,我了解实情了,我会去好好劝劝凤兄的。”


锦觅又道:“你要劝他什么?你不会要劝分吧?不行的不行的,他可喜欢润玉仙了,而且我看润玉仙看凤凰大哥的表情,明显也是喜欢他的呀。”


鎏英知道锦觅这是误会了,赶忙半真半假道:“不是不是,就是风兄最近特别颓废,我好去劝劝他振作起来,重新追人啊。”


锦觅一聊起来就没完,要给鎏英支法子,说隔壁家小红和小胖就是她怎么怎么撮合的,鎏英赶紧道谢说要回去看看旭凤怎么样了,这才让锦觅合上了嘴。


回去的路上她还在梳理这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因为从锦觅的话里,月下仙人同她说过自己前世与旭凤的爱情,现在却依旧和旭凤像好兄妹一样,是旭凤同她说自己以前爱过一个人,因为一些原因导致这份爱全部转移到了锦觅身上,而因为锦觅身死,原本的那份感情全都回来了。


而原本的那份情意,是在润玉身上的。


润玉这个人,给鎏英的第一印象不能说很完美,毕竟魔界崇尚武力,润玉一个瘦弱神仙在她眼里自然比不得旭凤,但起码是好的。


都说夜神大殿深居简出却风度翩翩,那时候在魔界见到他时也确实是这个样子,他也很关心旭凤,鎏英还在心里吐槽过这俩兄弟当真不像外面说的那般天家兄弟假情假意。


但后来出了那档子事,她自是站在旭凤的角度,觉得润玉原来竟是做出兄友弟恭的假态骗人,又不断欺压旭凤,争夺锦觅,使得她也将润玉放在了仇家的位置上。


如今看来,原来从一开始,大家就都错了。


鎏英回想起旭凤的颓废与他的那些话,叹了口气,加快了赶回去的速度。


而他刚到,就看见了急切想要进去却被魔侍挡在外面的月下仙人,嘴里一直喊着:“我有要紧的事要告诉我侄子,你们快让我进去!”


魔侍也是听鎏英命令行事,不敢放人,好在鎏英亲自来了,便带着月下仙人走了进去,还没问是什么要紧事,就见月下仙人赶紧扑到靠着床尾坐在地上喝闷酒的旭凤旁边,一把夺过旭凤手里的酒瓶子,大声道:“凤娃啊,你快醒醒,去看看润玉吧!”


鎏英一惊,她这是穿越了吗?她竟然能见到月下仙人让旭凤去看润玉的一天?


许是听到润玉二字,始终昏昏沉沉的旭凤抬起了头,打量着眼前人,眯着眼笑了笑:“叔父?您怎么会叫我去看看他?一定是我喝昏头了……”


“是真的!”月下仙人拉着他的袖子,最终低下头,承认自己的错误,“是叔父对不起你,要不是叔父和彦佑给你下那种药,你和润玉现在……也不会这样。”


旭凤盯着月下仙人看了半晌,安静的仿佛空气都凝结了,鎏英感觉到气氛突然紧张了起来,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唾沫,就听旭凤开口了。


他的笑容已经渐渐沉了下去:“见他?他又不会见我的,我那么爱他,他叫我走,说再也不要看见我……”


他自己的话又戳到了痛心之处,抱着头把脸埋在膝盖上,哭了起来:“我明明都想起来了!我现在做的还有什么不对吗!为什么啊!”


看着旭凤这般模样,月下仙人脑中浮现出润玉那天的一句话。


只希望他的恨能比对我的爱更深一些。


他们这些老一辈人的糊涂事,最后竟要这些小辈来偿还。


他一辈子做了不少错事,曾经他以为都是为了旭凤好,可如今看着旭凤哭得那么惨才明白,没有什么比他们本人的意愿更重要了。


比如他从未考虑过那时旭凤的心情,就接下了彦佑给的药,把旭凤推下了轮回盘。


他没考虑过润玉的难处,就一味地认为润玉总司在害旭凤,要抢锦觅。


而锦觅,何尝又不是他们这辈人的各种利益瓜葛,而被牵扯进来的又一个牺牲品呢?


见月下仙人又不开口了,鎏英以为他被旭凤的话气到了,便说:“要不这样,您把事情告诉我,等风兄冷静下来了我再告诉他?”


而鎏英的话让月下仙人的愧疚之情更甚,也更加坚定,掰着旭凤的脑袋让他看着自己,焦急地说道:“还什么对不对为什么!你再不去,就见不到他了!”


月下仙人赶紧将自己之前听到的润玉与邝露的对话告诉旭凤,鎏英听着都惊呆了。


旭凤更是,手颤抖着捂着心口,他这几日喝酒时就没有哪一刻没想着润玉,也没有喝过药,可心口痛的毛病并没有频繁出现。


他突然想起前些日子他以为润玉去睡偏殿的时候,有一天晚上他迷迷糊糊地醒过,感觉身边好像有人,但似乎有一股灵力让他很舒服,就又睡了过去,第二天醒来没什么异常,只当是自己想润玉太甚,做了个好梦。


月下仙人愧疚道:“凤娃,你是不是知道那个药的……具体的东西?那解药是什么非常难找的东西吗?”


旭凤还有些愣神,月下仙人问他,他便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了:“那药是鬼王和水君所制,我知道润玉去冥界肯定问了解药怎么制…...他的灵力压制了我的痛症,所以又要耗费他的灵力寿数?”


他脑子里还是很混乱,试图理清这一切,所以在鎏英抓住重点问他“又”时,他想也没想就回答了:“他为了救锦觅,耗费了半数仙寿。”


这又是没听过的重大新鲜事,鎏英和月下仙人从未像今天这般接收过如此多的信息,月下仙人自知自己做再多恐怕也无法挽回什么,只好再次催促道:“所以凤娃啊,别再想了,赶紧回去看看吧!”


在月下仙人和鎏英的陪伴下,旭凤立刻往天界赶,但南天门的守卫得了润玉的命令,破军就算是看着旭凤很难看的脸色也不能把人放进去,一遍遍地重复道:“陛下有令,您不能进去,魔尊请带他回去吧。”


没提及月下仙人,他与鎏英对视一眼,交换了信息,离开了南天门。


过了一段时间,南天门的守卫见月下仙人唉声叹气愁眉苦脸地又回来了,心想应当是把那二人劝回去不容易,便也没多问,放行了。


离开了南天门,月下仙人赶紧加快脚步往璇玑宫赶,边走边撩起袖子轻声说:“千万别急着出来啊凤娃,我已经走的够快了。”

TBC

————————————————————————————

下章上部完结~

下面颁发奖项

人民的好秘书奖:邝露

优秀助攻奖:锦觅

专业吃瓜奖:鎏英

瞒天过海奖:润玉

上当受骗奖(喂!):旭凤

恭喜以上获奖者x

评论(9)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