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周叶ABO】巧克力牛奶?牛奶巧克力(19)

*欢迎订阅“巧克力与牛奶”tag
晓晓的目录


第十九章

当两人拎着包站在B 市机场看见来接机的叶秋时,内心都产生了恐惧感——对叶父的。

因为叶秋的脸上贴着不少创可贴,才会让他们遐想翩翩。

“你被爸打了?”不过想到自己有孕在身母亲怎么也会拦着父亲所以自己不会被咋地的叶修毫不犹豫地嘲讽起来,叶秋看着那张脸就想揍。

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脸也长这样。

“爸打我干什么,要打也是打你。”叶秋翻了个白眼,在前面带路,“我这是不小心摔得。”

“爸要打你你不得跑嘛,那时候摔得吧?”

“靠,有完没完啊。”叶秋停下脚步,转过身来愤怒的看着叶修,指着自己的脸,“在工地的时候摔得,在家怎么会摔成这样。”

叶修挥了挥手,示意叶秋继续走,还不忘调侃:“你不是当总裁吗?还要去工地?”

“总裁也是要视察的好吗?”

叶修不再说话,叶秋以为自己难得能让混账哥哥吃瘪说不下去,心里暗喜,哪晓得其实是周泽楷和他说悄悄话呢。

“不会被打,我保护你。”周泽楷说。

叶修顺了顺周泽楷的毛,轻声笑道:“没你想的那么可怕啦,我爸也不是经常打我们,只是小时候被打过几次互相嘲笑罢了。”

“嗯。”周泽楷应声。叶修又不调皮,不会被打的。

如果叶秋知道周泽楷在想什么,他一定会这么吐槽:他是不调皮,但他很欠揍。

两人坐在后座上,周泽楷安静地听叶秋给叶修讲这些年的事情,什么妈最近喜欢上唱戏,在活动中心唱还不够,回家也唱,弄得爸整天出去喝茶;什么小点生了两个宝宝,一个留着一个送到姑姑家去了。

小点是雄的。叶修淡淡道。

你又不认识那只雌的。叶秋反驳道。

车缓缓驶入大院,和周围不太一样的建筑风格让周泽楷觉得来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地方。

可好像有种来过的感觉。

要右拐?

车子向右转弯,笔直开了一小段后停下。叶秋先下了车,打开后备箱拿两人的东西,周泽楷也下了车,一手扶在车门框上一手牵着叶修出来。

“谢啦小周。”“应该的。”


叶秋觉得自从知道叶修谈恋爱之后,自己就变得特别想谈恋爱了。要不然像是自己输了一样啊。

叶·总在奇怪的地方较劲·秋锁上车门,打开家门,迎面碰上了叶母。她对叶秋说了句“回来了呀”就去拥抱叶修,这让叶秋感觉非常不公平,同样是儿子,差别待遇那么大。

母亲表示,你哥从小就比你好抱。

“妈,对不起啊,那么久没回来。”叶修向母亲道歉,母亲从小就很喜欢自己,自己却除了那一次就没再回来看过她。

叶母却没把这个当做叶修的错:“还不是你爸,对你说那么过分的话。”

两人带的礼物都在叶秋手上,叶母让他放进柜子里,将两人迎进客厅坐下,叶母继续说:“他其实也是刀子嘴豆腐心,把你赶出去之后就叫阿秋出去找你,不过没找到就是了。”

“嗯,我刚好碰上朋友,就去他家住了。”叶修说。

“不说这个了,你就是周泽楷吧。”叶母握起周泽楷的手,“我听阿秋说了,你是阿修的男朋友吧,长得真好。”

面对长辈直白的夸奖,周泽楷腼腆的笑了:“谢谢。”

叶母又和两人讲述了孕期的注意事项,自己的经验等等,门口有传来开门的声音。

来了。叶修心想。

“回来啦,阿修回来了,还带了他的男朋友。”叶母迎了上去。叶修看着自己的父亲,他不像母亲那样,这几年的变化不大,头发灰了不少,面色有些疲惫,但骨子里透出的精神气是永远不会少的。

周泽楷也看着叶父,感受得到叶父身上不容忽视的气质,却让他有种熟悉的感觉。

就像爷爷以前。

“你小子现在知道回来了?”叶父没好气的看着叶修,他从叶母那里已经得知了叶修的事情,当时气得都打算直接去找他,后来知道叶秋过去了才罢休。

叶秋对周泽楷的评价还不错,他倒要看看这孩子到底怎么样,好的才能配上我家儿子。

就算他那么不听话也是我们叶家的。

典型的口嫌体正直。

“你就是周泽楷?”叶父问道,他打量着这孩子,好像有点面熟。“伯父好。”周泽楷微微点了点头。

叶父突然有了个想法,他想证实一下:“你认不认识…”他说了个名字。叶修感觉到身边人轻微的颤抖,他看向周泽楷,表情没有极大的变化,却是没有之前的笑意了。

“是我爷爷。”周泽楷回答。叶父有些激动地揽住了周泽楷的肩膀,弄得一旁的两兄弟一脸懵逼。叶父年轻时曾在S市工作过,当时给予他最大帮助的就是周爷爷,回B 市后,周爷爷还带周泽楷来过他们家。

怪不得对这里有点印象。周泽楷想。

为什么我不知道。叶修想。

因为你那时候已经离家出走了。叶秋想起好像是有这么回事,不过他只见到了周爷爷。

“他最近怎么样?”叶父问道。房间里突然安静下来,都像是在等周泽楷的回答,但周泽楷却说不出话来。叶修知道这估计戳到伤心事了,想让叶父换个话题,可周泽楷开口了。

“爷爷他…去世了。”

半年了,该过去的都过去了,不能一提到他就那么沮丧呀。

叶父也是一愣,叹了口气:“抱歉,已经走了吗......”他像是要回忆起往事,叶母先开口了:“两个孩子飞机坐过来也累了,还是先让他们去房间里休息会吧。”

“嗯,对!休息好了,晚上我们出去吃。”叶父带着周泽楷去客房,“泽楷是吧?就当自己家,不要客气啊。”

叶秋无语地看着父亲,带着叶修回房间收拾。是谁昨天说不让哥吃饭的,现在都要去外面吃了。

叶修同样无语,爸你是不是忘了点正事?

好在饭桌上,叶母还是将话题转了回来。怀孕不是一件小事,她希望叶修能够在家好好静养,可叶修表示自己要带队打比赛,惹得叶父一记眼刀扔过来。

最终周泽楷以一得空就会去照顾叶修,叶修又说自己有苏沐橙照应,以及一有事就联系叶秋结束了这个话题。

然后他们说起了结婚。

“泽楷多大啦?”叶母问道。“21。”他报了虚岁,能显得自己稍微大一些。

叶父皱了皱眉:“你们是怎么打算的?”

叶修开口:“小周父母那边我们去过了,他们已经同意了,就看您老啦。”

“户口本,带了。”周泽楷接话道。

叶母抢在叶父前说话:“那挺好,过几天就去趟民政局吧,也算是了却了我一桩心头事。”她很中意周泽楷,那么个帅小伙,又有礼貌,关键是他爱儿子儿子也爱他,以后生了个好看的孙子带着心里就高兴。

叶父不高兴叶母这一次竟然完全没有问过自己的意见就做决定,以前你不是这样的!他说:“你们就这样决定了?把我这个当父亲的放眼里了吗!”

叶母安慰道:“你看,泽楷那么好的孩子,你也挺喜欢的不是?阿修是omega这件事一直都让我很担心,现在有个人能保护他爱他了,难道不好吗?”

“我没说泽楷这孩子不好,我也没说不允许他们结婚,只是该考虑的事情很多,你们也不能就这样草率的决定了!”这是我儿子这事我得好好管啊!叶父有些激动:“好歹先得让我去问问老王,找个好日子吧!还要决定办婚礼什么的?”

“爸,我们很忙的,婚礼什么的以后再说吧。”办婚礼什么的,感觉很羞耻,非常不适合自己,“对吧小周?”

他看向周泽楷,而周泽楷却一脸期待的样子,他似乎能从周泽楷的眼神里看到穿着婚纱的自己。

不,就算办婚礼我也不会穿婚纱的,请允许我丑拒。

TBC
——————————
叶秋:感觉吃饭的时候我被作者遗忘了
叶修:我好像漏掉了老爷子话里什么重要的东西

评论(17)
热度(4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