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周叶/叶修生贺】童话修修环游世界(1)——灰修修

我叶生日快乐!!!!!


欢迎来到副本一:灰修修


叶修睁开眼睛环顾四周后,他选择再次闭上双眼。

数了60只羊后再次睁开,眼前的景象没有丝毫变化。

这说明不是在做梦,他心想,摸了摸一米宽的小床,那小周在哪?

自从确立关系以来,他就一直同周泽楷住在一起,他完全没有关于自己来到这个看似像阁楼一样的地方的印象,不禁起疑,是不是周泽楷悄悄趁自己睡着后将自己带去了什么地方想给他惊喜。

又过了60只羊的时间,他听到了很奇怪的声音。

伴随着铃铛响起的是一个男人不知道在喊着什么的声音,紧接着又一个铃铛响起,一个不同的男声似乎喊着相同的话语,但叶修听不明白他们说的是什么意思。

卧槽,欺负老人家英语不好是吗?!

[叮!接受到指令代号“英语不好”,系统已激活,“童话修修环游世界”任务开始启动。]

什么声音?还有那个童话修修环游世界是什么鬼啊我又不是奇迹暖暖!叶修诧异地看了看四周,不在他认知范围内的单词带给他的是对母语的过分依赖,他急于找到那个发声源,但整个阁楼只有他一个人,连那诡异的单词也如同静音了一般。

[启动完毕。正在下载词库、语音、图像、bgm、系统性格......下载完毕。]

到底是什么玩意儿!叶修猛然意识到这个声音是从他的脑袋里发出来的,他突然回忆起了某篇苏沐橙给他看过的同人文,什么主角自带系统,完成任务方可离开之类的......

叶修还没来得及再骗一次自己正在做梦,脑子里的神秘声音再一次响起,与刚才不同的是,这一次似乎充———满了感情。

[宿主巨巨泥嚎,我是系统代号0529,你可以亲切地称呼我为统统哦亲~]

“那0529有什么用?”叶修毫不留情地吐槽道。

[只是一个代号不要在意啦亲~]

“能不要亲和那个诡异的波浪吗?”

[好的亲~]

……叶修扶额:“你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对不起忘记给你介绍啦,你现在所进入的是灰姑娘的世界,并与主角“灰姑娘”绑定哦~]

“……完了?”叶修问道,他回忆着那篇文当中的一些还能记起的细节并与自己想要知道的事情相结合起来,“没有什么......任务之类的?或者是能让我回去的条件?”

[有的有的,对不起我又忘啦,我是健忘属性啦~]

“这样都没被回收?你们这做的也不怎么样啊。”

[经费有限嘛,我先给你介绍一下主线任务哟~]



在系统用自己觉得很萌叶修听来发嗲的声音给他啰里啰嗦地讲完了一大堆话后,他迅速地概括出了最主要的内容。

算上这个世界,一共有五个世界等着他去走完。

他需要跟随系统指示一步步完成任务来填完每个世界的故事内容。

顺带一提,他的小周也和他一样,已经穿进来了,但和他不同的是,周泽楷是失去记忆的周泽楷!如果他能让这个世界的周泽楷重新爱上自己,那么本世界的任务完成,两人可以一起前往下一个世界。

所以每个世界的终极任务就是,让小周爱上他,当五个世界的任务全都完成,他们便可以回到现实世界,周泽楷的记忆也会全部回来。

“说实话,你们这个......算游戏吧,弄出来有什么意义吗?”叶修一边听系统讲话,一边已经将这间阁楼里有什么装备翻了个遍,也就比开荒好那么一点点。

[为什么要这样说呀~]

“因为,”叶修故意将这句话说出声来,嘲讽味儿夹杂着恋爱的酸臭味顿时充满整个阁楼,“既然是我的小周,他本来就爱我,你这个任务有什么意义?”

[……]

系统沉默了三秒后道:[宿主巨巨,请你注意你的脸皮厚度和下限呀~]

“多谢夸奖。”

[那么现在我们可以开始了吗~]

“等会,我还有两个问题。”叶修说道,“为什么我是灰姑娘?我是男人啊?”

[这是初始设定的,否则你的攻略目标就是灰姑娘了哟~]叶修的攻略目标说的便是周泽楷了。

叶修脑中浮现出灰姑娘版周泽楷......周泽楷版灰姑娘......都不咋地,小周必须得是帅的,那他就勉为其难地充当一下这个角色吧。

还有一个问题,叶修问道:“这个世界讲的话我听不明白啊,你会给我翻译吗?比如刚才有两个声音喊着的那个......是英语单词吧。”

[我不会翻译的啦,不过你可以更改语言为简体中文,还有宿主巨巨你真有意思,刚才那个是法语哦~]

“谢谢你啊,麻利点儿改成简体中文吧。”



语言更改完毕后,叶修正式开启了他的“灰姑娘”之旅,而这一次他终于听懂了那两个男人究竟在喊着些什么了。

“灰修修?灰修修!”

卧槽,灰修修又是个什么叫法!刚才那个英语单词.....哦不,法语是这个意思?

还没等他问话,系统提示音响起,打断了他的吐槽。

[叮!任务1:为两位哥哥和继父准备衣服与早餐。]

等等,灰姑娘不是两个姐姐和继母吗?怎么变成哥哥和继父了?思考的过程并不妨碍叶修下床去完成任务,任务栏旁边的(0/1)永远是游戏玩家最不想看到的东西。

好在自视萌萌哒的系统做系统也很萌萌哒,贴心地替他回答了所有问题:[宿主巨巨,因为你是蓝纸,所以本世界中所有重要的女性角色都被改为蓝性角色啦,我们还非常好心的将你的用户名更改为“灰修修”,使你的代入感更加强烈啦~]

叶修:......



好的,蓝性角色,使用本名代入感更强,叶修决定之后必须不去吐槽系统的任何话,抱着两套男装推开了他两位哥哥的房间,然后呆在门口。

哦,如果你看到两张熟悉的脸躺在一张床上,肩并肩靠在枕头上,怒目圆瞪地看着他并吼道:“怎么那么慢!今天要去参加王子殿下的舞会你不知道吗?哦天哪,你拿的是什么衣服?新做的放哪了?这样怎么能让我脱颖而出?”

你一定会和叶修一样呆住的。

但呆住的同时还有些想笑,带着睡帽的陈夜辉与刘皓靠在一张床上,画面太美了。

[你可以使用截图功能哦,这样去别的世界也能看到之前的画面啦~]

“这么贴心?不过还是算了,你们的画手真心不咋地。”

[经费有限嘛~]

他对灰姑娘的故事有些了解,但不算很熟,提到王子的舞会的话......应该就是身为“灰姑娘”的他本来想去,却被继母......继父和哥哥弄坏了衣服不能去,接着遇到了仙女用魔法给了他南瓜车、衣服与传说中的水晶鞋,与王子跳了一支舞后赶紧离开,结果把鞋子落下了......后面......

[然后王子命人寻找能穿下那只水晶鞋的姑娘,只有灰姑娘顺利地穿了进去,从此与王子相亲相爱的生活在了一起,啊好唯美的故事啊~]

“有个问题啊......”叶修正在找所谓的新衣服,找到后小跑着回了“哥哥们”的房间,“参加舞会好像是王子选媳妇儿吧?陈......哥哥们喜欢王子?”

想想都觉得吓人,那可是他的小周,怎么能给别人,哪怕没有魔法他也得去。

系统没有回答他,而两个哥哥正在穿他送来的衣服,还叽里咕噜地说着话,很激动的模样:“只要能被王子看中,我就发达了!”

“发达?”叶修问他们。

“反正与你无关。”刘......哥哥一号脸上的不屑倒是被画手表现的很真实,“王子招贤纳士,你一个下人又有什么身份去参加。”

“就是。”哥哥二号附和道,“你在家好好打扫卫生就行,早饭准备好了没?”

叶修没有生气,他向来不会因为垃圾话生气,更何况还是游戏里,而知道灰姑娘故事的人更是清楚两个姐姐对灰姑娘有多不好,他此时反而还感谢这两个哥哥提醒了他任务里还有早饭这一茬。

哦对,还有继父,他已经猜到估计是谁了。

敲开门后坐在床上的......果然是陶轩。

叶修:“真是没新意。”

系统:[......]



完成任务1后,叶修接到了任务2:穿上父亲留下的礼服下楼,让继父与哥哥们弄脏。

“统统,能让我看看任务一览吗?”叶修内心毫无波澜地叫着系统让他叫的昵称。

[好的哦~]接着,叶修眼前出现了长长的一串任务清单,还没来得及感叹竟然还有VR效果,就被一系列莫名其妙的任务吓到了。

“我能......直接跳到舞会吗?”

[不行哦,你是第一次进入本世界,剧情还未存储的哟~]

他无奈地回到阁楼,在系统的VR指示下打开了衣柜下的隔层,看到了他“开荒”时没看到的一套西服,没怎么穿过这种衣服的他觉得有些不舒服,别别扭扭地走下楼,本想直接几句话刺激他们,让他们来弄脏自己的衣服,谁知话还没开口就被系统阻止了。

[警告!不可以做不符合“灰姑娘”人设的行为。]

叶修欲哭无泪,只得装出一副要去舞会很开心的模样,和继父哥哥们对话几句后装出不可置信的模样。被弄脏了衣服后,任务2显示已完成,他正准备离开,第三个任务便出现了。

[叮!任务3:小声哭泣着回阁楼。]

叶修嘴角抽搐,对系统道:“我能投诉你们吗?”

[不能的哟~]

叶修觉得自己一辈子的脸估计都能丢在这里了,脸皮再厚也敌不过这么不要脸的游戏设定。

豁出去了!叶修想道,“嘤嘤嘤”着小跑上楼,为了能早点见到小周,再拉低些下限又能怎样。

为了能快速地刷任务,很少做家务的他用他自己都不敢相信地速度打扫卫生,哪怕看见长得极像自己曾经队员朋友的动物们,他选择性屏蔽了相貌,只为不去吐槽他们。

[宿主巨巨太厉害了,简直是我见过完成任务最神速的宿主啦~]

“呵呵,过奖过奖。”还是荣耀好,想快点回去和小周吃饭睡觉打荣耀。

完成了一系列任务后,终于到了舞会要开始的晚上,而去后花园遇见仙女的任务也终于出现在了叶修的面前,只不过这个仙女......他是真的没法再像小动物那样无视了。

仙女……仙男拿着带花的魔法棒对叶修面瘫道:“我就是你的仙男教父。”

“为什么是......仙男教父?”他都不想再问系统,直接问了这位帅气的仙男。

帅气的仙男穿着华丽的白西装,但是西装上全是粉色的花花,头戴五彩花圈,周身还散着如同干冰一般的效果,真是......仙气极了。

“我的女同事们叫仙女教母,我们男同事都叫仙男教父。”仙男依旧面无表情地答道。

“这......真是美呆了啊。”

“放屁!我这是帅!”仙男面瘫神情一秒破功,炸毛大骂道。

叶修觉得自己回去之后可能没法再直视张佳乐了。



完成了任务53、54、55等一系列被仙男教父张佳乐同志换上魔法装备后,叶修顺利地坐上南瓜马车,被张佳乐叮嘱了无数次零点的最后一声钟响时魔法会消失,再由那几个他不想提及像谁的动物朋友们变成的马与车夫带着前往舞会。

车赶得很快,叶修觉得这马车跑的速度都快赶上高铁了,不一会儿就到了皇宫门前,摇摇晃晃的感觉都快吐了。

完成到达皇宫大门的任务后,他刚要一脚踩上台阶,就听见了任务提示音。

[叮!任务63:因为出门太晚最后一个才进入皇宫。]

……那他们赶那么快做什么?作死吗?

“哎呦,丧不丧去啊?不丧去就不要挡道呀~”

叶修一惊,赶紧离开台阶,这个比统统还要恶心的声音特么真的是男人发出来的吗?他仔细地看着那个说话的人的脸......等等,他很想知道他是怎么说话的。

“统统,哪怕经费再不足......”叶修无语道,“有台词的NPC也请把五官画上好吗?”

系统很无辜:[没办法呀,每个NPC都是有台词的,只是哪一个说话取决于你会碰上谁呀~]

“我一定要在外面等到所有人都进去了才行吗?”叶修打断系统准备播放的“雪人”bgm,他觉得听到第一句“好冷”,自己会真的打寒颤。

[你可以在皇宫外围绕一圈呀,只要没进皇宫并且别迟到就行了哟~]系统贴心地给他换上了“凉凉”。

“再不进去我就要凉凉了......我在门口瞎晃晃吧。”叶修缩了缩脖子,让高昂女声的“入夜渐微凉”左耳进右耳出。

他盯着铁门发呆,无意间扫到,门口的侍卫里有一个和其他人......其他NPC画风完全不一样的帅哥。

在一群只有白板脸的侍卫当中,这个不仅有五官,还精致无比的脸庞,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谁!才是这个经费不足游戏的终极人物!

“哎,你们是不是把所有经费都用来画小周了所以经费才不足的?啧啧啧看看我们小周,实在是太帅了。”

[不是啊宿主巨巨,攻略目标是他本人出演啊,像您一样哟~]系统的声音里没有丝毫尴尬。

……一定是丑脸和白板脸看太多了所以连小周的帅气值都上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哦,那位仙男教父画的还是可以的,毕竟是个充满仙气的人。

“可是小周为什么会在这里?”叶修回到石阶前,除了他就剩下一些卫兵,估摸着没有别人了便走了上去,果然听见了任务完成的提示音,“按道理,他不应该是王子人设吗?”

[难道王子就不能假扮成侍卫暗中观察嘛~]

“好吧......你很有理。”

走进宫殿内,叶修总算知道经费真正的用处都在哪里了,如此富丽堂皇的华丽建筑,盏盏水晶灯都是那么璀璨耀眼,美丽程度快赶上仙男教父给他变得水晶皮鞋了。

毕竟水晶皮鞋是个关键道具啊。

[其实水晶皮鞋和宫殿还有仙男教父的画师是同一个人哟~]

怪不得画风不一样,叶修心道,看着一群群穿得华丽耀眼甚至有些还很花里妖艳的富家公子,叶修悄悄地退到角落,对系统道:“喂统统,不是说......招贤纳士吗?为什么还有人穿得这么......花枝招展?”

[大家都想要在王子和国王面前显得更突出嘛,所以宿主巨巨,你必须要展现出非常妖艳......不非常帅气的一面,这样才能足够在人群中吸引住王子欧巴呀~]

叶修心想你怎么还有韩剧词库还有谁给你的资格喊小周欧巴应该喊sama好吗?

叶修:“统统,我问你,我和陈夜辉还有刘皓......就是和那两个哥哥比,谁更帅?”

[当然是宿主巨巨你啊~]系统没有丝毫犹豫。

叶修:“那不就好了。”

[宿主巨巨你不能那么骄傲啊,你还要注意别的人,很有可能就会被某些白莲花狐狸精抢占了先机的呀~]

叶修:“呵,连五官都没有的辣鸡就想和哥抢小周?你是不是太信得过你们的画手和策划了?”

系统难得沉默了,经费不足真的不是它的问题啊!

“话说国王不会也是个普通NPC吧?”叶修四处观望着整个舞厅,他看到了他的继父和哥哥们,以及数不胜数的白板脸,竟也衬得有五官的他们看起来也好看了一些。

[当然不是啦,国王大大也是有脸的,你看楼上呀~]

顺着系统的指引,叶修抬头望去,果然在二楼的看台上看见了头顶王冠的白发老人,不仅有五官,还分外眼熟啊。

也不知道如果老冯发现小周是他儿子会不会特别高兴......叶修如是想到。

国王身旁的那些亲卫也眼熟极了,可不就是小江小方小杜小吴嘛,等等,在下楼的是不是小周?卧槽换装速度赶上奇迹暖暖了啊。

一天之内吐槽到两次奇迹暖暖,叶修决定回去以后删了周泽楷手机里的某个粉红色APP。

看到王子徐徐走下台阶,喧哗的舞厅内顿时变得寂静无声。周泽楷王子站在楼梯上一言不发,倒是楼上的国王清了清嗓子开始说话。

半个小时后,大家依旧在听国王演讲。

“你们的策划,真是对老冯的性格了如指掌啊。”叶修道,国王大大再讲下去,他都能睡着了。

[宿主巨巨你肯定没仔细听,只是我们请的CV讲话速度慢而已啦~]

叶修叹了口气,依旧不打算听国王的发言。

又过了半个小时,所有人总算听到了国王宣布舞会开始,舞厅又恢复了热闹的景象,不过最热闹的地方,绝对是王子的身边。

看到那么多男人争先恐后地往周泽楷那边挤,叶修心里的不爽感渐渐浮出水面,在他决定要赶走那群不要脸的没脸怪的同时,系统给他颁布了新任务。

[叮!任务64:被王子一眼相中并被邀请共舞。∨]

叶修的脚步一下子就顿住了。

“被?”叶修问道。

[是的宿主巨巨,所以我才要你展现出帅气的一面来吸引王子啊~]

“那还不简单?”叶修笑笑,准备上前吸引周泽楷的注意,谁知系统又说:[有附加条件呀,宿主巨巨你点一点任务旁边的小箭头呀~]

原来那玩意儿是箭头吗?叶修点开下拉菜单,四个彩色加粗下划线并加金框装饰的大字出现在他的眼前。

才艺表演

“你们的策划真是事儿多。”叶修由衷地感叹道。

[只是为了更多乐趣嘛,高歌艳舞脱口秀都是OK的哟~]

叶修没答话,像是在舞厅里寻找着什么,看到楼梯旁的某样大件后眼睛一亮,完全没注意到人群中的周泽楷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眼里充满了对叶修朝他走过来的期待。

叶修并没有如周泽楷所愿像其他妖艳贱货那样直接来找他攀谈获得关注,毕竟叶修不像其他人,他有一个要他搞事情的系统,以及他不是妖艳贱货。

不过叶修并不知道自己不搞事情都已经被王子殿下注意到了,他正在活动筋骨准备快速完成任务。

他搬出琴凳,坐在三角钢琴前面,没发觉所有人都顺着周泽楷的目光定睛在他的身上,他打开琴盖,嘴角一勾:“高歌艳舞我可不会,来点速战速决的好了。”

接着,在场所有人再次安静下来,看着不知何时走到钢琴旁的周泽楷,听着......说实话真的很难入耳的魔音。

但王子大大似乎很陶醉的模样......

一曲完毕,但叶修并没有听到任务完成的音效,想起自己还要被周泽楷邀请跳舞才能完成任务的叶修合上琴盖站起身,才发现周泽楷此时正站在自己身旁。

终于在近距离看到了周泽楷,叶修与他大眼瞪小眼,明知道这是他心心念念的小周,可却又清楚自己说什么他都不记得。

[哇宿主巨巨你是怎么做到野蜂飞舞50秒内弹完的?好厉害呀~]

系统没有得到叶修的回答,叶修此时被周泽楷深情的注视盯得有些脸颊发烫,他没想到周泽楷竟然那么适合欧式王子服饰,真是帅破了天际啊。

“那个......”叶修退后一步,周泽楷却紧跟着上前一步,“王子殿下,说句话?”

周泽楷一愣,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视线有些太过热切了,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重新退后一步保持在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左手背在身后,右手伸向叶修,微微弯腰问道:“能否......共舞一曲?”

lian任务提示音都不在意了,这副模样的周泽楷实在是太撩人,并且还有从未见过的新鲜感,心跳在不断地加速,脸上的温度让叶修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脸定能红的滴血,他深吸一口气,试图平复自己的激动,点了点头,将手递了上去。

[宿主巨巨你这抵抗帅哥的能力不咋地嘛~]轮到系统吐槽他一回了。

叶修的手被周泽楷牢牢握在手心里,炽热的温度从手背流进心里,他对系统轻哼一声:“那么帅你把持得住?”

[别光顾着帅,好好完成任务呀~]

叶修懒得管系统欲盖弥彰一般的转移话题,他问道:“任务没完成?难道小周还没爱上我吗?”

[你都没做什么呢怎么让他爱上你呀~]

叶修正与周泽楷跟着节奏跳舞,但两人都不是会舞蹈的主,你踩一脚我,我踩一脚你,倒是跳得乐呵。

他突然灵光一闪,邪邪地笑道:“王子殿下怎么称呼?”

周泽楷觉得这个笑容很好看,透着些可爱,却又有些熟悉:“周泽楷。”

“那,我可以叫你小周吗?”叶修问道。

听到这个称呼,周泽楷突然一怔,随即缓过神来,点了点头。

音乐进入高潮,叶修在周泽楷的臂弯下转了个圈,却不留神又踩到了周泽楷的脚,但两人的神情没有一点波动,叶修嘴擦过周泽楷耳边的时候轻声问道:“那你爱我吗?”

气息拂过耳畔有些发痒,像是带着魔法一般吹红了周泽楷的耳垂,周泽楷虽然有些局促,但却眼神坚定地看着叶修,再次点了头。

“可不要光点头啊,怎么不说话?”叶修头一次发现调戏周泽楷是件极有意思的事情,竟越玩越上瘾。

周泽楷像是没听到叶修的这句话,直到乐曲即将结束,周泽楷突然拦腰抱起叶修,对准嘴唇吻了上去。

所有人都关注着他们的动静,没有一个人不瞪大眼睛惊呆了,怎么突然就亲上了?

叶修刚一碰到这肖想已久的唇瓣,早已忍不住用舌头翘进周泽楷嘴里,半推半缠着,竟又被周泽楷推了回来,深吻至呼吸困难这才放开。

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切包括这个人竟是如此的熟悉,看着叶修在他怀里红着脸大喘气,眼神有些迷离带着情动,他猛地想起了叶修彼时的问题,此时才答道:“爱,很爱你。”

[叮!世界任务已完成,请继续完成故事任务。]

系统提示音此时出现就有些煞风景了,叶修本想无视他,却听见了敲响的钟声,响亮又警醒人心,脑袋里出现了某个张姓仙男教父叮嘱了许多遍的台词。

看来要暂时say goodbye了,叶修心想,却不忘再调戏一把周泽楷:“可是你都不知道我叫什么。”

“这......”周泽楷一时语塞,他觉得自己明明是知道的,却怎么也想不出来,到底是为什么?

“你会知道的。”叶修刚说完,第二声钟响,叶修知道时间不多了,从周泽楷身上跳下来,“我等你来找我。”

背对着周泽楷,叶修又道:“见到你真好。”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不论是现实还是游戏世界。

趁着周泽楷还没回过神来的功夫,叶修挥了挥手,跑出了百米赛跑的姿态往门外冲。

[我还以为你就打算留在那里了呢,气氛多好呀~]

“不是你让我完成故事的嘛。”

[完成故事内容也是通关本世界的任务嘛~]

叶修跑步的速度毕竟不够快,跑至皇宫门前的台阶上时,回过神来的周泽楷已经追了上来。

系统突然惊叫道:[啊啊别忘记留鞋子呀!]

已经没工夫去管系统难得一次不是波浪线,叶修赶紧边跳下台阶边脱鞋,这着实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动作,可不,在他好不容易把鞋子脱下来的时候便一个没站稳就要往前摔去。

鞋子从他的手上脱落,脸却扑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啊真好,叶修心想,在游戏里小周身上的味道还是那样。

[啊啊宿主巨巨不要再发呆了还剩四下钟就敲完了啊~]

叶修猛地从周泽楷怀里站起,却又不忍就这么丢下周泽楷,轻轻地在他唇上一点便又快速下楼,留下周泽楷望着他坐上南瓜马车飞驰而去。

他左手抚上嘴唇,直到看不见那辆华丽的马车,他微微勾起嘴角,俯身捡起那只叶修留下来的鞋,回到舞厅,宣布舞会结束,并下达了命令。





叶修还没来得及回到宅邸,魔法便已经失效了,好在他停的及时,当一切变回原样的时候他已经下了车,将南瓜留在路边,脱去了还剩下的一只水晶皮鞋,感叹了一句“果然这个画手比较厉害”,将那些变回原样正在叽叽喳喳的动物朋友们放了进去,赤着脚慢慢走回去。

继父和哥哥们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躺在阁楼的小床上,他本想就这样一直躺到明天周泽楷带着鞋子来找他,谁知系统又继续给了他任务,他只得下床继续给另外三个男人做仆人,好生辛苦,连小周都没有过的福利竟然给了三个NPC。

直到他们都睡下,叶修才得了闲,他再一次躺在小床上,明明很累却又睡不着。

“你们的感官系统也做得不错啊......”叶修对系统说道。

[其实你一直理解错了,宿主巨巨。]

系统那么正经,叶修都有些诧异:“怎么?”

[虽然这个世界是由画手画出来的,连NPC的声音都是请CV念的,但这是一个创造出来的真实世界。]

[你和攻略目标,都是真人穿越过来的,系统会给予你们小小的外挂,比如略微加速你在现实中很少做但任务里必须完成的事情。]

所以他的家务能做的那么快嘛......

[你感觉累是正常的,因为这是你自己的身体。]

“统统啊......”叶修对着天花板发出声音,回荡在整间隔楼里,“你那么正经还真有些不习惯。”

[讨厌啦人家正经一次难道不好嘛~]

重回发嗲设定似乎更加恶心了。

“既然这样......那就更要快点结束这五个世界,然后回去啊。”他们两个突然消失,对现实世界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

场面一度变得很沉默,系统按耐不住性子,开口道:[宿主巨巨,难道你没有什么问题吗~]

“能有什么问题?”叶修翻了个身,从窗户望出去,嗯,星空画得挺美。

[比如为什么王子招贤纳士需要举办舞会还爱上你,魔法失效水晶皮鞋还留着之类的嘛~]

“都是你们的设定咯,至于小周爱上我嘛......自然是我魅力大咯。”叶修脸不红心不跳的说道。

[……好吧你赢啦~]

又是一阵沉默,叶修没有睡过去,系统也没有再发话尬聊,叶修庆幸没有一个让他必须睡着的任务,他就静静地看着窗外,也不知在想些什么,竟是已看到了天空中泛起的鱼肚白。

没过多久,他照旧要完成服侍继父与哥哥们起床的任务,打扫屋子的任务,终于让他等来了周泽楷带着水晶皮鞋找上门来的桥段。

顺带一提,在这之前,他刚完成了被继父发现另一只水晶皮鞋并锁在阁楼里的任务。

他看着下一个任务,眼角有些抽搐......

[任务111:坐在窗边唱歌,让楼下的王子等人听见。]

“统统,一定要......唱歌?”叶修问道,“不能说点别的?”

[是的,要歌声哦~]

系统本就犯贱的声音此时听起来更贱。

背一遍神枪手技能的打算落空,叶修思索了半天,一直到系统开始催促他后才拿定了主意,来到窗边,将窗打开了一条缝,缓缓地唱出声来。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系统不想吐槽他的宿主竟然只会唱儿歌了。

“是谁在唱歌?”周泽楷身边的江波涛接收到了来自上司的眼神指令,故作凶狠地问陶轩,陶轩没辙,只好带着江波涛上楼来到阁楼,将叶修带了下来。

见到带客厅里的周泽楷时,叶修还是没忍住直接扑了上去。周围人都吓了一跳,那边的两位哥哥看上去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周泽楷紧紧抱着叶修,直到江波涛端着水晶皮鞋轻咳了一声后两人才放开,叶修没急着去试鞋,尽管这已经是倒数第二个任务了。

他凑在周泽楷耳边,轻咬了一口耳垂,对他说:“你找到了我,我该告诉你名字了。”

“我叫叶修。”希望你能不忘,但去了下一个世界你肯定会忘记......

那么他就只能继续加速攻略了!

“叶修,我记住了。”周泽楷的声音很轻柔,直击叶修内心深处,他突然回忆起周泽楷曾经对他表白的场景,他的声音也是那么的轻柔,那么带有磁性。



叶修穿上了水晶皮鞋,完成了这个任务,等待他的下一任务便是与王子周泽楷结婚,这也是这个世界的最后一个任务,两人很快便完了婚,即将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但因为所有任务已完成,他们不得不离开这个世界,准备前往下一个世界......

“喂,统统,”叶修终是忍不住,打断了系统,“你为什么要像讲故事一样再把最后的任务讲一遍。”

[多有爱啊,我可是很贴心地把你们的结婚照截图了哟~]

“给我看看。”

[我还有你们干那啥的时候的截图哦~]

“......删了。”



[好啦,灰修修的故事就告一段落啦~]

“能不要再讲那么难听的名字吗?”

[宿主巨巨你要珍惜我呀,之后的我就不是如此的我了呀~]

“我巴不得你不用再这么发嗲了好吗?”叶修无奈道。

[不要这么无情嘛嘤嘤嘤,好啦,现在删除攻略目标的记忆......消除完毕啦~]

“有些可惜呢......”叶修看着眼前熟睡的周泽楷,“要是他都记得,这些世界也能像是旅行一样......仿佛提醒了我还没有过蜜月旅行。”

[那就把这些世界当做蜜月旅行吧,反正等你通关成功后攻略目标就能全部想起来啦~]系统安慰着叶修 。

[那么我们前往下一个世界咯宿主巨巨,祝你好运哦~]

“等等你都不先提前告诉我......”是什么世界吗?

他的话没来得及说完,便感觉身体像是卷入漩涡中一般,强烈的晕眩感让他终是失去了意识,而等他再次醒来时,又是让他感觉如同在做梦一般。

To be continued......

感谢渣酱的插图,爱你(づ ̄3 ̄)づ╭❤~

疯狂给下一棒打call!!!

评论(4)
热度(109)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