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周叶】君莫笑君9

写到第九章......我已经被屏过多少次了???

晓晓的目录

8

男人的样貌是极其好看的,尤其是他闭着眼歇息时没了那笑容中常带着的嘲讽味儿,少了江湖痞子的浪荡,多了不少名家公子的气质。

周泽楷还在犹豫要不要上前询问对方两年前为何不告而别,另一边的小路上窜出来一个下人打扮的妇人,他们便不好出面,只得躲在不远处的树丛中,偷偷观察两人的举动。

妇人看上去很焦急的样子,跑过去推了推男人:“公子?慕容公子?怎的睡在了这儿?夫人可着急了。”

慕容公子?不只是周泽楷疑惑,剩下的轮回众人都很疑惑,他们这几年奉命四处找叶修,他的画像不看都早已印象深刻。

被称作慕容公子的男人有些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眼底泛着些许水光,脸上有些不快,显然是对被吵醒有些不悦,但也自知理亏,揉了揉眼睛很快便道:“对不起啊奶娘,想上来看看就走结果有些困了,一不小心就在这睡着了。”

声音带着些小调皮般的讨好。

“还好找着您了,哎,夫人可急了,还是赶紧下山回客栈吧。”妇人扶起他,缓缓走动准备离开时,被一声“且慢”吓了一跳。

江波涛看着走出去了的周泽楷,心里暗叹一声,也跟着走了出去,这一出去,身边其余众人也都走了出去,几人除了周泽楷,都穿着夜行服,看着着实像打劫的土匪,也怪不得妇人惊恐地发抖道:“我......我们给钱,各各各各位大侠放放放过我们可好?”

孙翔怒道:“有见过打劫的那么帅的吗?”

……轮回其余人无语地看着他,妇人却依旧害怕地发抖,头一摇一摇的,眼睛瞪的极大,男人安抚地握住她的手道:“奶娘别慌,应当不是坏人。”

说完便将妇人护在身后,看着周泽楷像是这群人的头头,也是唯一一个穿得像好人的,摆了个手势道:“不知几人找在下何事?家母还在山下等我们,似是很急的样子。”

“不耽误多时。”周泽楷也摆了个手势,“阁下......慕容......公子?”

“在下慕容秋,敢问您是?”

江波涛在后边抽了抽嘴角,慕容秋,呵,那我们这边还上官泽楷呢。

周泽楷一直未回话,慕容秋淡笑着看他,江波涛以为自家王爷不知道该冒个什么名字,便替他说道:“这是我们家主人,云穿枪,我家主人不善言辞,还请见谅。”

然后他收获了周泽楷哀怨的眼神,怎的不起个好听点的,上官泽楷也是可以的。

还有,想个名字多简单,我只是在想叶修这般笑容罢了。

“这名字......当真霸气。”慕容秋也是一惊。

“实不相瞒,我们被恶人追赶,无奈跑上此山,但是却不知如何离开,还望慕容公子能替我们指个方向。”江波涛客气道。

慕容秋露出苦恼的神色:“倒也不是我不想帮你们,其实我也只是来皇城办些事,对这里不熟,不如告诉我你们要去哪,看看我知不知晓。”

“想问如何能出城,去遥莱?”江波涛道。

“你们也是来自遥莱?”慕容秋很是意外,“正巧,我也是遥莱人,明日便要回去,不如几位先随我下山在客栈住一晚,明日好一道马车顺你们一程?”

“公子,这......”妇人脸上的表情有些难看,刻意压低了声音,却又是在轮回几个习武之人耳力正巧听得见的声音,“夫人会不高兴吧?”

“没事,娘亲那边我去说。”慕容秋道。

江波涛没等慕容秋再次邀请,对他道:“不劳烦公子了,其实我们要赶着回去,只怕是等不到明天了。”

“好吧。”慕容秋看起来有些遗憾,往山头另一边指到,“当是往这个方向去。”

“多谢公子。”几人一道行了个礼,便朝着他指的方向离开。

他们当然知道该去哪个方向,但既然拦住了这个慕容秋,便要有个理由罢了。本还想再跟着慕容秋探探究竟,但他们毕竟有事在身急着回去,慕容秋这事只能再议。

“他刚说自己是遥莱人。”江波涛问周泽楷,“回去可要查一下?”

“事情办完再查,不急。”周泽楷道。

几人轻功极佳,体力也足,皇城城郊本就离遥莱近,下山没一会儿便回到了王府中,皇帝派的人还未进城,他们叫来了方明华商议完事后,即刻遣散了下人,多给了些盘缠,有几个跟着周泽楷好些年的婆婆有些不舍,但他们都清楚,一年多前王爷就告诉过他们这事可能会发生,他们也不会多说什么,对周泽楷也甚是感激,王府在这之前已经帮他们谋划好了出路,他们拿了盘缠就能去了。

另一边下山的慕容秋与妇人行至半山腰就蹿进了旁边的林子里,一人迎了过来:“完事了?”

如果轮回有人跟了过来,定能发现这人便是方锐,而这慕容秋究竟是谁也不用再探查。

而没跟过来的结果,会与跟过来的天差地别。

“完事了,这下给叶秋那小子添了不少麻烦。”叶修揉了揉自己的脸,学那种风雅公子的笑容真心累,脸都快抽筋了,也不知道自己那弟弟成天那么笑,是不是脸早就僵硬的不成样子了。

“你就知道给你弟弟添事儿。”魏琛刚在树上摘了个果子,此时啃得正欢,“他招你惹你了?”

叶修笑笑:“就上回那事儿,我问他为什么要派人去接近小周,他不说,我只好想办法让小周去查他,等他实在受不了了来找我,我的目的不就达到了?”

“小周小周叫的真欢快。”魏琛翻翻白眼,扔了果核准备再摘一个,被陈果敲了敲脑袋:“别吃了,说正事呢。”

哪来的正事明明就是老叶调戏人家小王爷,魏琛心里默默吐槽,但不敢说话,他心知叶修算是陈果的偶像,说出来指不定还要被打。

“小唐演技可真好,声音也模仿的像极了,差点真以为是陈姨。”陈姨便是叶秋的奶娘。叶修看向旁边的“妇人”,此时已接过乔一帆递来的水与毛巾擦去了脸上的妆容,在苏沐橙的帮助下也拿去了外衣内捆在身上扮胖的布料。

一下子就从普通的中年妇人变成了靓丽的女子,容貌放在皇城更是值得惊叹,书香门第唐家的千金,多少富贵公子想见上一面都难,却在深山老林里扮老妇,怕是也没人能想到。

唐柔道:“过奖了,叶修才是,我还以为不是你呢。”

商业互夸夸得极不走心。

几人又随意聊了几句后,商讨完下一步的计划,便准备去一趟遥莱城,理由是叶修想看看叶秋憋屈的模样。

毕竟遥莱城里真的有个慕容家,老爷常年在外行商,家里的事基本都由少爷管,家里夫人是几年前才回来的,有个奶娘与少爷关系很好。

江波涛一晚上就从附近人家查出了这慕容秋的身份。

人是不在家,据说出去了,去了哪邻居们便不知道了。

而当他拿着叶修的画像问他们的时候,他们都一个个点头称是:“是啊是啊,慕容公子就长这样,笑起来那真是极好看的。”

轮回几人都极其懵逼,这世上还真有容貌如此相似的人?

他们没有想过这慕容秋是叶修,因为他们最清楚,这两年来他们一直都在追着叶修与兴欣,更是看见他不少次,又怎么会在遥莱城有个府邸?

更别提不少邻居还说是看着这慕容秋在遥莱城长大的。

江波涛一下就觉得头都大了。


赶路的兴欣几人不会管江波涛头有多大,巴不得他们每个人头都大点。

苏沐橙悄悄拉着叶修道:“你这次的目的,不只是为了给叶秋添堵才演出戏吧?”

“什么意思?”叶修笑着看她。

“字面意思啊。”苏沐橙道,“我看你就是放不下那个王爷。”小周小周叫的,比叫沐橙叫的开心多了。

叶修没答话,嘴角一勾跑去了前面,苏沐橙无奈,只得不再说这个话题。

放得下如何,放不下又如何。

他从没说自己放得下。

若是放得下,两年前就说要忘了的。

现在不还是主动出现在他面前了?

TBC

——————————

为实力影帝叶修修和影后唐柔柔鼓掌!

感谢被表演者叶秋秋!感谢荣耀TV!感谢看完表演的你们!x


评论(9)
热度(53)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