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周叶】君莫笑君 2

本文基本周更哈,写得完就多更,学生党伤不起x

小周王爷天天盯着我叶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手动滑稽

欢迎订阅“君莫笑君”tag

晓晓的目录

1


第二章


他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张相似的笑颜,叶修魂还没回来,周泽楷已经换回了原来的那副面瘫脸,拂袖转身道:“回去吧。”

“啊?不用等......”“叶先生,我无碍的,您和王......少爷先回去吧。”江波涛打断叶修,面上笑容和蔼,活像手上加重力气压制试图逃脱的小贼之人不是他一般。

“小周少爷没意见?”叶修也跟着改了口,问道。看见周泽楷点了点头,继而转身对江波涛道:“小江有劳了,回来记得让厨房做顿好的啊。”

“呃......好。”江波涛汗,这人一副主人样,丝毫没有一点客气劲儿。不过看叶修嬉皮笑脸的模样,倒又像只是在打他的趣儿,便也没太在意,点头向两人示意。

叶修瞟了一眼那小贼的脖颈,也没再与江波涛假客气,随意地扫了一圈围观群众便跟着周泽楷回府。

他吹了几句小调,“动听”得连冷面王爷都忍不下去了,侧头看他脸上笑意未散,心想:这么难听还有兴致吹下去?便问道:“你很高兴?”

叶修倒是没想到周泽楷竟然发话问他,想必是真得很难听,他便不再吹了,措辞之际脸上换上一副得意洋洋的笑容道:“可不,英雄救美,为何不乐?”

周泽楷没注意到叶修片刻的尴尬,打心底里希望叶修能每天都这么乐呵:“那继续吧。”

“……”叶修无语,心想:感情这王爷真不嫌难听?

他自己自然是清楚自己大概是五音不全,打小时候靠过耳不忘之能学会了一曲宴会奏乐,跑回去自己唱了一遍,竟惹得宫中太监侍女纷纷下跪恳求他别唱了,他便不再碰与“乐”相关之物。

这口哨当然不是吹给周泽楷听得,也不是他心里真乐得去吹,而是吹给他在人群里看见的那人。

他安生地在王府里待了一晚上,等到第二天下午又悄悄溜了出去。

这几天下来他已经摸得很透了,下午这位周王爷不是在后山练武就是在书房看书,江波涛陪同,自己能有一个时辰在外面浪,至于为什么是一个时辰,这就得问周江二人了,他们每次都会在叶修出门一个时辰左右后准时的出现在他面前。

叶修绕了个小圈子,确定附近没人跟踪后,扭身进了昨天刚进去过的那家茶馆。

说书人的故事依旧在讲,不过今天讲得不是旧王朝了,而是现在收留他的人——周王爷。

他本是饶有兴致的想仔细听听,却又不能误了正事,环顾大堂一周后看见了角落里坐着一位白衣公子正小幅度的朝他招手,打扮得像是个读书人,叶修却嫌恶地看了他一眼,耳朵里听着说书先生自带吸引力的声音,说着他颇感兴趣的事,脚便要往靠近舞台的桌子走去。

那白衣公子一急,差点拍桌跳起大骂一声,叶修却仿佛背后长眼睛一般突然回头,笑里藏刀的意味看得那人只得眨巴眨巴眼睛。他懂那是什么意思,便再不敢随便生事儿,悻悻坐下。

叶修也不再逗他,极为正经地坐在他旁边一桌,让店小二上壶茶,小心翼翼地同隔壁桌交流起来。

“亏得街上那么多人你都能听到啊?”

“哎,您老那调儿多难听,兄弟我是知道的,当然一听就听到了。”

两人又扯皮了几句,直到店小二送来茶才闭嘴,但事实上他们聊天只动了嘴皮子,连个眼神都没给,店小二根本不知道这两桌的客人竟是相识。

等他离开,两人又开始用那仅供他们两人听见的声音交流,前所未有的严肃。

叶修道:“方锐,你回去通知老板娘,此地不宜久留,尽快起程,昨日那贼是嘉世的人。”

方锐语气中多了丝震惊,却愣是没看向叶修:“是不是因为看见你的脸了?”

“对。”叶修抿了口茶,有些烫嘴,“估计很快就会被救出去通风报信了,我会想办法尽快离开王府,和你们汇合了赶紧走。”

“不是我说啊老叶,”方锐忍着自己想摇叶修肩膀的冲动,捂着脸道,“你现在不能跑?”

叶修道:“你不知道,他们顶多放我出来一个时辰,到了时候就会有人出现在我面前带我回去。”

“这遥莱城才多大点?”他们身处的便是这遥莱城,只是一个偏富饶又靠近皇城的小城罢了,“一个时辰还不够你跑的?”

“你不懂呐。”叶修一口饮尽终于放凉的茶,那豪迈的姿势,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喝酒,“他们能一到点就带我回去,不是一直跟着我,就是这城里一直有他们的眼线,而刚才我能确定没人跟踪,所以......”

“那这势力得多大啊。”方锐感叹道,“你多虑了吧?”

“谁知道呢,总之安全一点为好啊。”叶修又倒了杯茶,心想:我现在就觉得有人在看着我。他环顾了馆内一圈,却没有看见一个疑似之人,无奈地摇了摇头,希望能真如方锐所道,自己只是多虑了。

不是叶修观察得不够仔细,只怪他没想到自己腕儿够大,他以为王府顶多派了个小厮盯着他,哪料到真正时刻注意着他的人正坐在楼上雅间,如果叶修能抬头看一眼便能看见那“监视”自己的正事周王爷本人。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看着叶修喝茶,始终觉得他边上的男人形迹可疑,终于被他逮着证据——那个男人在桌下悄悄地塞给了叶修什么东西。

见那男人起身离开,周泽楷对旁边周泽楷使了个眼色:“去查查。”说罢下楼去了。

对于方锐前脚刚走,周泽楷后脚就到这件事,叶修真开始怀疑始终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会不会就是他。他也不多说什么,打了个招呼准备跟着周泽楷回府,哪料到周泽楷按下他的手臂,自己竟坐了下来,他道:“不急,聊聊。”

闻言,叶修只得坐下,给周泽楷斟了杯茶:“好,您说,聊些什么?”

周泽楷丝毫不急,他接过杯子,茶水早已是温热的了,他递到嘴边试了试温度却也只是抿了小口——他方才在雅间也喝了不少茶水,已然是喝不下了。

叶修捧着杯子,目不转睛地看着周泽楷,等待着他开口,可他却半晌都不出声。他的注意力快完全到说书先生身上时,周泽楷才说:“想知道我的事?”

“没没没。”叶修看不出周泽楷什么意思,便客气道,“瞎听听罢了。”

周泽楷似乎有些失望,却也不会过头,话题一下就被他扯开:“昨日那人,跑了。”

“跑了?怎么会?”叶修知晓原因,却也装得一副毫不知情的纯良样儿。

“组织,救走了。”周泽楷抬眼盯着叶修的双眸,盯得叶修有些不自在,急忙道:“组织?那贼那么厉害?”

“朝廷的人。”周泽楷仍旧波澜不惊地看着他,却又像是在试探什么,“嘉世,听说过吗?”

“没,朝廷还有这种贼组织?”叶修应变能力强,靠着一副好奇模样套过很多情报。

“不是贼。”周泽楷摇头,“那东西,本就是他们的。”

“所以说,那姑娘才是贼?”叶修问道,他昨日没仔细看哪被偷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就直接还给急急忙忙跑来的姑娘了。

周泽楷还是摇头:“东西是掉的,姑娘捡到的。”

叶修:“......”

叶修仿佛已经能猜到后面的故事,大致就是他们去找姑娘要,姑娘不信是他们的,他们只好用偷窃的方式拿回,哪知又在路上正巧碰上他,被抓了起来。

自己竟然因为这种原因暴露了行踪与状态,真是太不值得了。

可是这么多事周泽楷是怎么知道的?

“你不问,嘉世是做何事的?”周泽楷道。

“呃......一时忘了,他们干嘛的?”叶修总觉得周泽楷问这话有些不怀好意,可自己却又只能顺着他的话说下去,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奉圣上之命,抓人。”周泽楷道,他始终观察着叶修的表情变化,“前朝太子,叶秋。”

叶修此刻确信,周泽楷绝对是不怀好意。

TBC

3

--------------------------------------------------

小周王爷:其实那小调......习惯就好

方锐:我做错什么了就要被人跟踪

江波涛:我做错什么了就要去跟踪别人

事件中心叶某正悠闲地(bingbu喝着茶

评论(3)
热度(86)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