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周叶】君莫笑君 1

容我再来挖个坑先x

一直想尝试古风pa来着,最近看了不少古风漫和小说,终于有了脑洞,先丢一章上来试试w

其实是我私心想看叫小周“小周王爷”的叶修啦

喜欢的话求你们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评论!评论!这是更文的动力呀!

欢迎订阅“君莫笑君”tag

晓晓的目录


第一章


 “诶,我跟你说,叶氏王朝覆灭啊,是有内幕的。”

 “啊?不是凌王不满先皇暴政,带兵打进皇城的吗?” 

这人也是刚刚听了说书先生讲的事,前年,先皇的胞弟凌王叶舒带兵起义,打着皇帝暴政的名号攻进皇城,皇帝不幸死于乱箭之下,有人说是为了能让皇后与太子安全离开而拖延时间,因为现在的皇帝还在四处追捕他们。

 叶修对店小二道了声谢,接过他递来的茶壶给自己斟了杯茶,拿起杯子放在嘴边,静静地听着隔壁桌两人的闲言碎语。

 “我那不成器的女儿不是进宫去了嘛,前些日子竟然回来了,说是皇后心情好,放了一匹宫女回家见亲人,她跟我说坐在龙椅上的哪是凌王啊,分明是丞相的儿子。” 

“前朝丞相啊?”另一人问道。

 “可不是嘛,”说事的人喝了口茶,继续讲道,“你不知道,凌王的老婆可是丞相的女儿,他还是个妻奴,不知道谁给的熊心豹子胆不讨好自家哥哥讨好娘家,这不连皇位都到手了,都让给别人了。” 

叶修站起身,跨过长凳想问点什么,突然目光一冷转头看去,一个眉目清秀的男子手正要往他肩膀上搭,显然是不知道叶修会突然转头,吓了一跳,但他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不过片刻又恢复神态,谈笑自若道:“叶先生怎么一个人跑到这里来了?害得我们好找。” 

“这不还是被你找着了吗?”叶修重新坐回长凳上,又给自己斟了杯茶,像是到嘴边才想起旁边站着个人,又拿了个杯子给满上,递给那男人,“小江不好好跟着你家王爷,跑来找我做什么?”

 江波涛拒绝了叶修的茶,侧过身子道:“就是王爷出来找您的呀。” 

他身后站着一个衣冠楚楚相貌堂堂,甚至有些惊天地泣鬼神的男人,江波涛给他让了路,他便走上前来,算是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叶修不慌,反倒笑着看他:“怎么?小周王爷也想来杯茶?” 

他表面上对谁都是这样一副吊儿郎当漫不经心的模样,但心里总是对这个男人有些忌惮,因为这是第一个他无法看透的人。 

周泽楷从来都是从容不迫,知道的人都说他以一张冷脸和不动的嘴著称。这个面瘫话废盯了叶修半晌,就在叶修快忍不住想去捡掉在地上的鸡皮疙瘩时,周泽楷拿起了那杯因江波涛拒绝而被叶修放在桌上的茶,一口饮尽。

 “你还真是来喝茶的?”叶修问道。 周泽楷摇了摇头,放下杯子道:“接你回去。”说罢便转身同江波涛往门外走。

 “我说小周王爷,您至于吗?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叶修从袖子里掏了点银两放在桌上,急忙跟上,哪知听到这话的周泽楷脚下一顿,惯性使得,没停住的叶修撞了上去差点往后倒。 

他可以自己站稳,谁知周泽楷快他一步拉住了他的手。

他没说别的,转过身走了几步又停下,对还站在原地的叶修说:“不用叫王爷。”他不喜欢这个称谓,更不喜欢这个身份。

 “那叫你什么?小周少爷?小周大人?”叶修小跑着过去,嬉笑着看周泽楷。周泽楷也不怒,轻轻地丢了一句:“小周便可。” 

“那可不行,您毕竟是我的救命恩人,这样太不敬了。”叶修面上严肃,心里却早狂笑不已,这几天在王府住下来,最爱干的便是调侃周泽楷,他看这人也不打算把他怎么样,便一而再再而三地试探底线,顺便试试能不能套些情报出来,“对了,小周王爷,您到底是怎么救得我?那悬崖老高了。”

 “……”周泽楷顿了顿,前几天这人没问,让他忘了提前想说辞,好在他应变能力极强,随即道,“你命大。” 

“我们刚巧路过那山下,瞧见叶先生您躺在树边上奄奄一息,看您还有气就赶紧带回来治疗了。”

江波涛在一旁替自家王爷扩充解释,第一句是事实,他们的确是赶巧路过那山下,奄奄一息也是实话,当时叶修伤的不轻,浑身是血满身是伤,若不是周泽楷自己之前带兵打仗,府上有医术高明的大夫,恐怕也是很难救活,根本做不到像现在叶修这样能够活蹦乱跳四处乱跑。

 至于真相,江波涛真的说不出口,当时叶修掉下来正好落在周泽楷头上,周泽楷一伸手,便接住了他。 这种听起来像是天上掉下了个媳妇儿的事,他才不想说。

 “哦?这样啊。”叶修对江波涛的话不置可否,他那时的伤势已经严重到昏迷的地步,那么高的悬崖摔下去不直接见阎王他自己都不信,他不知道两人为什么要说谎,但他光从周泽楷对自己的态度,以及府上所有小厮丫鬟对他的敬称就能知道,他们肯定是对自己有目的的。

 他不确定周泽楷知不知道自己是谁,且不提他印象中似乎并未与这位周王爷见过,听说他是当今皇帝的侄子,他的母亲是皇帝的亲姐姐,不过好像已经去世了,自己也从来没听到过府里的人说起他的父母,怪不得全身上下透露着从内到外的凉气。 

更不说,前朝太子姓叶名秋,先皇膝下仅有一子,这是天下人尽知的事,虽然可以怀疑他用假名,但自己应该算和周泽楷是对家,他没道理对自己那么好。

 所以说他看不懂周泽楷,不管是表面,还是内里。 

除了帅,这是他绝对不可否认的。

街上熙熙攘攘的,卖菜吆喝的卖艺表演的比比皆是,叶修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一个王爷走在这市井大街上却没有丝毫违和感,可能是他穿得不华丽,但却依旧能衬托出他的英俊潇洒,多少路过的女子为他侧目。

周泽楷始终是无所顾忌,可叶修却是有些难以忍受那么多人的目光,即使被众人围观的并不是他。

他刚想找个借口先一步开溜,却听见一个女人的尖叫:“抓贼啊!”

路上的人听到了都急急忙忙地站到路边,生怕这贼从人群中逃跑时也顺走他们的钱袋,还给自己找个合适的推脱理由,这样能者多劳的那位便能一眼看出谁是贼了。

周泽楷本不想去管,可谁知叶修竟然跑开了,会些武功的人抓个小贼便是分分钟的事,但这小贼竟然身藏暗器,叶修急忙躲闪,好在只是划破了袖子,很快便将其制服压在地上,准备等去报官的人将官员带来。

这一切都被周泽楷看在眼里,胆战心惊。

他冲江波涛使了个眼色,江波涛了然,小跑着过去替叶修压着小贼,对叶修道:“叶先生,您刚刚才修养好,还是少做这些大动作,伤口又裂开就麻烦了。”

“无碍无碍,以前伤了还得继续练呢。”突然意识到自己一不小心多嘴了的叶修不再讲话,直到看见周泽楷走了过来。

“哎,我说小周王爷,您上个街连侍卫都不带,不怕出事儿啊?”叶修问道,索性岔开话题。

“无妨。”他自己一届习武之人,战场也上过,自是不怕这些偷盗之人。

叶修摆了摆食指,啧声道:“这你就不对了,就像刚才那个小贼,我是能制服他,可是他有了暗器,就容易伤着呀,尤其是有些刺客,尽会挑没人护着你的时候偷偷下手。”

周泽楷却不关心叶修说的这些那些,他只关心叶修:“你没伤着吧?”

“呃,我没事啊,只是划破衣服了而已。”叶修没想到周泽楷竟会来问他有无事否,继续说教的台词全给憋了回去,尴尬地笑了笑。

周泽楷道:“那就好。”叶修看着周泽楷,不禁一愣。

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周泽楷笑了,也是他第一次看透周泽楷的表情。

那是安心的笑容。

TBC

2

--------------------------------------

背景可能有点庞大,反正一点一点讲总能讲完的orz我就不多剧透啦

后排再不要脸的求红心蓝手和评论!!!


评论(19)
热度(2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