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周叶ABO】巧克力牛奶?牛奶巧克力(26)

*名字什么的...我觉得还不错_(:з」∠)_

*觉得自己的标题越来越跑偏了x

*哈哈哈12点前所以我中秋节加更啦哈哈哈宝贝们月饼节快乐!

*欢迎订阅“巧克力与牛奶”tag

晓晓的目录


第二十六章


他好像听见了孩子的哭声,非常响亮,足以将他吵醒。


而让他想睁开眼的最根本因素,是那个熟悉的声音,叫着他的名字。


周泽楷额头上全是汗,轮回的短袖队服完全湿透了。他唤着叶修,盼着对方醒过来。当他看见叶修紧闭的双眼有一丝动静后睁开时,心里的一点点恐慌都消散了,他猛的趴上去抱住叶修,不住地说着“太好了”。


叶修看着周泽楷这幅模样,不禁笑出声来。他刚醒来没什么力气,轻抚着对方仍有些颤抖的身体:“别哭呀小周,生孩子而已,又不是生离死别。”


叶修的声音很轻,也带着因缺水造成的沙哑,周泽楷赶忙起身抹掉了眼泪用力的点头,倒了杯水,一手将叶修扶起一手将水杯送到叶修嘴边。


“比赛怎么样?”喝完水的叶修问周泽楷。他还真挺关心这事的,你看这不,一开始他不就是想打电话鼓励周泽楷的嘛。


不过看周泽楷一脸为难,估计成绩不太好,他也不等着周泽楷说什么,先开口了:“也是,这赛季百花势头很猛,不过张佳乐能不能拿冠军还不是定数。”


“以后,会打败的。”周泽楷相信自己和队友们的实力。


“咳咳,我说你们。”苏沐橙听了两人的对话良久,终是忍不下去了,“你们是忘了你们的孩子吗?”


房间里一片寂静。


“不是吧?这孩子太可怜了以后还是让姑姑我好生照顾吧。”苏沐橙装作哭泣状用手挡着鼻子,“父亲竟然只关注比赛都不想着孩子,对得起你大着肚子的这些个月吗?”


“别呀沐橙,孩子我们当然爱,怎么着也是自己的一块肉啊!”叶修连忙阻止苏沐橙继续梨花带雨式哭泣,“这不正好一段时间没见着小周,先交流交流。”


“嗯,想你。”周泽楷表示赞同,在叶修鼻尖上小小的啄了一下。


苏影后变脸比翻书还快,早已从哭泣模式转成冷漠脸,还带着一副隐形墨镜。


该闹就闹,该正经就正经,叶修问周泽楷:“那个,小周啊,孩子的名字你想好了吗?”


“你不应该先问孩子是男是女吗?”苏沐橙无情吐槽。


房间里又沉默了。


生完孩子智商变低了?叶修不禁自我反省着。


“女孩。”周泽楷告诉叶修,“名字叫艾叶,艾草的艾,你的叶,好吗?”


顺着念了一遍的苏沐橙已经明白了周泽楷的用意,决定把空间留给他们,自己则帮忙跑去医生那里问问小侄女的情况。


叶修虽然很聪明,可他的大脑完全奉献给了荣耀女神,而且现在他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此时的智商了,即使周泽楷这名字取的如此不隐晦,他还是没能意识到:“艾叶……嗯,小名叫叶叶好了,挺好听的,怎么想到的?”


想的时候很完美,真要让周泽楷自己说出来,到有些不好意思了,他眼珠转来转去,就是不看向叶修,最后偏过头去用手搓揉着耳垂,扭扭捏捏地开口:“全名,念一遍。”


“全名?周艾叶……”这回总算是发现了这名字中蕴含的“深刻奥义”,叶修也转过头去,两人后脑勺对着后脑勺,倒是有默契。


他暗暗说道:“弄得好像只有你爱我一样……”



孕夫也就是刚生完孩子比较虚弱,被苏沐橙下令不让下床好好躺着的叶修才躺了半天就开始嚷嚷着想打荣耀,不打手痒。虽然看着叶修像发小脾气一般非常可爱,可看久了还是会心疼,想偷偷给叶修带个笔记本来玩,可惜预谋没得逞,就被苏沐橙发现了。


苏沐橙点名批评了周泽楷的帮凶行为,并严重批评叶修同志身为虚弱人士应当休息,而且两人作为新爸爸应该好好交流交流孩子的事,以后不要再想着把她交给自己这个姑姑管。


孩子的两个爹显然都没意识到这个问题,一直沉浸在对方和自己的甜蜜二人世界中,这才想起来这些事好像一直都是苏沐橙在做。


“先不说这是你们的责任,周队很快就要回S市去准备下一次比赛了吧?”苏沐橙说道,“你们好好谈一谈啊,比如孩子以后怎么叫你们,孩子怎么带之类的。”


“这种事等到她会说话了再说呗。”叶修吃着周泽楷给他切好的水果,“孩子我先带着,估计没过多久叶秋就该带着老头子来了,到时候给他们带不就行了。”


苏沐橙刚想反驳,叶修却跟言灵一样,说完没多久,传来清晰的敲门声,所有人都看向门口,最先走进来的是叶秋,紧跟在后面的就是叶父叶母了。


叶修让苏沐橙通知过叶秋,所以他知道不管怎样,这几天里父母肯定会来,一脸淡定地看着他们,只是没料到竟然这么快就过来了,便随口问了一句。


叶秋没出声,回答叶修的是叶母,她急切地走上前捧住他的脸:“这么重要的事当然得快点来,让妈妈好好看看,小周不在你身边就不好好吃饭了是吧,人都瘦了,我就说应该让我过来陪着你的,你还不让。”


“妈你太小题大做了,掉了块肉能觉着不瘦了吗?”叶修无奈,不过也知道母亲只是非常关心自己,“我真的有好好吃饭,不信你问沐橙。”


眼瞅着叶修把话题扯到自己这了,苏沐橙只是一愣,倒也没有手足无措,只是随着叶母的询问一起过来的还有叶父凌厉的目光,不由得一紧张,这凝视比韩队还厉害啊。


“我每顿都督促他吃好喝好,绝对没缺他一点,而且每天都向周队汇报。”苏沐橙又把球扔给了周泽楷。


周泽楷还在想着自己好像忘了把他爸妈也叫过来这件事,突然被提到自己,也是一慌,眨了好几下眼睛才反应过来苏沐橙的话,拼了命的点头。


叶修不打算去计较苏沐橙什么时候和周泽楷串通过,安抚母上才是要事:“你看?放心吧妈,我都那么大了,还照顾不好自己?沐橙还是我带大的呢。”


叶父叶母听到这话,惊恐的看着叶修和苏沐橙,叶秋捂着脸解释:“哥刚走的时候认识苏小姐和她哥哥,后来出了点事,哥就一直照顾她了。”


在场六人有四人知道详情,另两人阅历无数,估计能猜出点什么也没继续问下去,这个话题就此作罢。


“叶修,要不你和伯父伯母一起去看看孩子?”早产的婴儿身子弱,不像普通婴儿很快就能被父母抱在身边,他们则是被放在专门的保护箱里隔菌看护的。正因为如此,被送回病房时还在昏迷的叶修自然是没有看到,巴不得成天黏在叶修身边照顾的周泽楷也是,苏沐橙的提议没有受到反对。


是不是感觉这两个爸爸完全不爱自己的孩子?(捂脸)


他们只是完全没有自己已经成了爸爸的意识,仍旧想多和对方腻歪一会。


几人便浩浩荡荡地跟着唯一去看过孩子的苏沐橙,叶父叶母紧随其后,都想看看自己儿子生了个怎样的小可爱,走在最后的是一同搀扶着叶修的周泽楷和叶秋。


叶修觉得自己没有那么虚弱,但毕竟躺了好久,刚下床时有点重心不稳,好在周泽楷急忙拉住他,并表示一定要搀着他走,叶秋也在父母的示意下帮忙。


这倒显得叶修像是个贵妃娘娘一般,左右都有人扶着,颜值还都极高,高端大气上档次。


不过医院毕竟是公共场合,不提周泽楷一出房间就戴着的帽子,苏沐橙盘着的头发和鼻子上架着的眼镜就没放下来过。


婴儿房是绝对无菌的,几人只能站在玻璃外看孩子,好在周艾叶的位置是最靠近他们的地方,看起来特别方便。一路上已经和叶父叶母交代过名字,叶母也因为下楼梯的事稍稍数落了叶修一番后,问周叶二人:“你们怎么决定叶叶以后怎样叫你们?”


叶母心里一番爽,以前就想叫这俩兄弟叶叶的,可是叫了一个另一个怎么办?只好放弃这个念头,可现在有个现成的机会摆在她面前,自然是要多叫叫。


“叫他爸爸叫我阿爸咯,一般不都是这么叫的吗?”叶修发动奥义·从简,并以事实论证来表明其他的叫法非常奇特,“难不成还要她叫我阿玛?爹爹?”


好像有点雷,苏沐橙偷偷憋笑,她才不会说在悲乎上看到的一篇清朝趴周叶文孩子叫周泽楷皇阿玛叫叶修皇额娘呢。


真有意思。


TBC

——————————————————

其实吧,我开始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小周:写我,和叶修

我: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评论(9)
热度(4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