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周叶ABO】巧克力牛奶?牛奶巧克力(18)

*欢迎订阅“巧克力与牛奶”tag

晓晓的目录


第十八章


(完成标记)


清理完,洗好澡,叶修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桌上已经放了一杯凉好的温开水。omega干事时会流失许多水份,他现在渴的厉害,一杯很快就喝完了。


他刚放下杯子,就被坐在床上的周泽楷单手拉住手腕直接跌进他的怀中。周泽楷环住他的肩膀躺了下来,撩了撩叶修的头发。


叶修倒不像他那么有情调,也有些累,和他讨论起现实的话题:“接下来,怎么打算?要去我家吗?”既然家里已经知道这件事了,那肯定是要回去一趟的。


周泽楷似乎早就想好了这问题的回答,没什么迟疑就开口了:“去,但先去我家。”


叶修疑惑了一番后,想道,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见家长?等等,之前好像已经见过了?也不对,当时是作为关心后辈的前辈去的。


“你爸妈知道吗?”叶修问。


“嗯,半年前。”周泽楷想起自己夏天来找叶修的时候就已经告诉妈妈了。


半年前……那不是刚在一起的时候吗?那么早就已经知道了啊,叶修表示很害怕。


没注意到叶修发呆想事情,周泽楷继续说:“住两天,拿户口本去你家。”


“你爸妈知道我是叶秋,不知道我真名是叶修吧?”叶修突然想到这个问题,对周泽楷父母解释自己那名字的事情,真的挺丢人的。


“知道。”周泽楷说道,他虽然不清楚真名假名的原因,但毕竟想过结婚的问题,身为叶粉的母亲要是看着结婚证上叶修的名字还不拉着他问为什么没和叶秋结婚,所以提前告诉了她并叮嘱知道就好,在别人面前还是要叫叶秋的。


叶修并不知道周泽楷是出于这个目的,听到连这个周泽楷都告诉家长了,不会是个爸妈宝吧。


都商量好后,两人买好了去S市的车票与去B市的机票,叶修和叶秋去了消息告诉他自己和周泽楷什么时候到的时候,周泽楷受叶修之托去找了苏沐橙。


以前的冬休期一直都是他们两人过得,今年要回家的话,要么留下苏沐橙,要么带上她,所以需要征求她的意见。


好在苏沐橙似乎与楚云秀有约,邀请她去自己家乡游玩。周泽楷不知道苏沐橙笑着送他出门后的奇怪眼神意味着什么,但转身后总觉得背后发凉。


苏前辈,笑眯眯地看人有点吓人。


周母其实是个很热情的人,更何况现在已经知道了儿子带回来的还是自己偶像,更是迫不及待。两人是中午抵达的S市,叶修一进门就受到了周母的盛情款待,满桌子的菜,各种嘘寒问暖,一口一个“叶神”叫的他都觉得不好意思了。


毕竟是从未与粉丝有过接触的叶秋大神不是?而且第一个亲密接触的还是自己的长辈。


周父倒是欲哭无泪,自己妻子还没这样对过自己呢,就对儿媳妇这么好。


不对,是儿婿。


周泽楷电话里说过有很重要的事说,热闹的吃过饭后,四个人便围着餐桌,开起了饭后小会。


在听到了自己偶像要给自己生孙子的事后,周母差点昏倒过去,幸好周父眼疾手快接住了她,也不知道她是激动得还是惊讶得。


周父周母其实挺喜欢叶修的,抛开周母身为荣耀粉的事实,光叶修在那一次陪同失魂落魄的周泽楷回家这事,就挺让两人感动的了。


当时想着这是多么好的前辈啊。


自从知道两人在一起后,周母更是喜欢叶修,还不停的给周父科普叶神是多么多么的厉害。


周母兴奋地都直接瘫倒了,周父只好担起身为长辈的威严,严肃地和周泽楷说起来责任这个问题。在自己还未说完就得到了周叶二人一致同意结婚的事后,也差点没昏过去。


你们怎么不按套路来呢?好歹犹疑一下啊!结婚的选择不应该由我来说吗?


他们说道接下来要去叶修家的打算时,周父提出想一起去拜访,见见未来的亲家。周泽楷没说话,他看向了叶修。他能猜测到叶修假期总不回家、真名叫叶修与弟弟才叫叶秋的事肯定和家庭有关,所以这件事的决定权无论如何都在叶修身上。


屋子里其他三人的目光都在自己身上,叶修开口了。他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而是说起了自己的事情。虽然年少时干的事挺丢人的,但这毕竟是事实,让他们提前知道一下也好,也让他们早点明白自己父亲的脾气和态度。


算是听明白叶修字里行间虽没提及拒绝,但现在贸然前往确实不妥,周父知趣地不再提这个话题,而是转向另一方面:“哎,一开始泽楷要去训练营的时候我也不同意,他那时成绩也不太好,我觉得就是这个游戏害了他。可你也知道她妈妈这样子,一听激动坏了,趁我不注意就送他过去了。”


他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面露笑容:“我是很生气,就不想管他了,但他当上了队长,把轮回越带越好,有了名气,我是真的改变了看法,为泽楷骄傲。”


“是啊。”周母接话道,“也许你的父亲现在还不能去接受,但总有一天,荣耀会变得越来越好,他也会像你伯父一样,认可你的成绩,认可你的选择。”


“我会陪你一起的。”周泽楷的声音像是颗定心丸一般,再加上周父周母的话,叶修点了点头,如释重负的笑了:“嗯,谢谢。”


“谢什么呀,以后都是一家人了。”“孩子他妈,把户口本找出来给泽楷。”“别急啊他们后天才走呢。”……


听着周父周母相互拌嘴,周泽楷是见怪不怪了,转头看叶修,却发现他看的出神。叶修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因为母亲总是听父亲的,父亲也会尊重母亲的选择。


周泽楷抱住了叶修:“叶修,以后我们也这样,热热闹闹的。”


叶修一愣:“不好。”他摇了摇头。


“?”


“小周才不会和哥吵架的吧?”他斜眼笑着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嘴角也弯起来:“嗯,不会。”


TBC

——————————

周母:吃了偶像和儿子的狗粮【捂心】我要去产粮

周父:觉得自己不如儿子了……

评论(11)
热度(4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