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eam.

催哪个更哪个 谢谢支持~

【叶喻】Every one week(下)

*大三学长叶X大一学弟喻

*一周的朋友梗有私设

*新人一枚,第一次写全职同人,ooc求轻喷

*感觉自己在写校园言情

*好像没有什么不对的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把喻总写得像小女生一般【捂脸】

晓晓的目录

上篇



6.

喻文州表示非常郁闷,为什么学长一直没有登录QQ呢?


他开始展开各种神一般的想象,学长非常的忙?学长不记得密码了?学长的号被冻结了?学长被朋友拐到没网的地方去了?学长被外星人抓走了?


不不不。喻文州摇摇脑袋,最后一个不可能啦。他看着灰色的头像,苦笑道:“学长一定是有什么事吧。”他不愿意去想那剩下的一种可能:


叶修不想见他。


在24小时登录的QQ上,喻文州一有空就看看特别关心列表,旁边的数字却始终是“(0/1)”。两个月的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在他一天天的等待下,已是到了开学的时候。黄少天早已激动地不断向他讲述着听来的关于叶修的故事,喻文州总是微笑着听他说,有时附和一句赞叹,有时只是静静地听着。


很多事情他都从QQ上听叶修本人说了。叶修本就不算是个谦虚的人,有些事情不用喻文州问他都会自己说出来,喻文州觉得他是在激励自己,希望自己能去超越他。


【夜雨声烦】:

·哎班长班长,你说我们能和叶修成为好朋友吗?他真的好厉害啊,我特别想知道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这样我就有机会超越他了!

·班长班长,希望我们这次还能分在一个班,我们一起去请教叶修!


坐在床上看着手机屏幕上跳出来的消息,正准备回复时,他的妈妈叫了他:“文州啊,东西都收拾好了吗?”


“嗯,都收拾好了。”喻文州只能先放下手机,看着妈妈。


“哎,你要是留在本市读书就好了,我还能照顾你。”喻母坐在喻文州旁边,握住了他的双手,“如果有什么事一定要给妈打电话啊!”


“嗯,放心吧妈妈,我都这么大了,能照顾自己的。”


“对了,你还记得你小时候住在我们隔壁的魏哥哥吗?他好像也在荣耀学院,我问他妈妈要了他的手机号码,他妈妈也跟他说过了,以后让他多带带你,我也好放心。”喻母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装进喻文州的口袋,拍了拍他的肩,“好了,准备准备,等会要去机场了。”


荣耀学院要求住宿生在开学前两天到校,下午需要登记宿舍入住。喻文州带着大包小包,开始纠结起拒绝母亲和他一起来的决定是否正确,好不容易打到的士,来到了荣耀学院。


新生的楼层偏高一些,喻文州有些心累,思索着如何将行李搬上去时,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叨叨声。“所以我说啊…咦?班长你来了呀?哎呀我们在一个宿舍是不是说明我们在一个班呢?太好了太好了!你行李重不重呀我帮你一起搬吧。”说着帮忙拎走了一个包。


“谢啦,少天,还有不用叫我班长啦。”喻文州冲来人笑了笑后,准备跟着上楼。


“你就是喻文州?”身后想起一个人的声音,喻文州回头一看,是个眼熟却不太认识的人,带着猜测,他开口道:“你是魏琛?”


“叫学长啊臭小鬼。”魏琛一手扣上喻文州的脑袋,一手拎走了喻文州的箱子。黄少天走在前面,却也听到了后面的动静:“你们认识呀?”


“小时候认识。”喻文州回答黄少天,并跟着两人一起上了楼。


“你还是小时候可爱。”


“多谢夸奖。”


在两人的帮助下,喻文州很快便收拾好了东西,喻文州给喻母打了个电话报了平安后,三人又随便聊了几句,魏琛便离开了。同宿舍的其他两人也来了,黄少天自来熟,很快便和他们打成一片,顺带还捎上喻文州,四人都是好相处的主,才刚认识就已经看上去很熟的样子。


几人讨论着学习食堂的饭究竟好不好吃,而喻文州的心思却不在这。


他刚才为什么不向魏琛…学长询问关于叶修的事呢?



7.

第二天报道完毕,和黄少天等人打了声招呼后便开始了寻找学长之路的喻文州意外的发现自己迷路了。走在没什么人的路上的喻文州无奈的叹了口气,只好继续往前走。


然后他看见了那个他朝思暮想的人。


他叫出了他的名字,无法抑制住内心的激动,以至于没有问他为什么不上QQ,为什么不来找他,为什么放他鸽子。


“学长,我喜欢你很久了,可以和我交往吗?”


“抱歉,你是哪位?”


魏琛正在找那个叶·给人添麻烦·明天要失忆·最好别再认识人·修,当他终于看到了那个人影时,被自己听到的声音吓到而停下了脚步。


等等等等,这是在告白还是个蓝孩子?


不对不对,这声音怎么还有点耳熟呢?


哎哎哎哎,老叶你这回答太伤人心了。


魏琛默默地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发愣的喻文州与惊恐的叶修,默默地在脑内刷起了弹幕。


“老叶!”魏琛最终决定破坏这尴尬的气氛,他走近叶修,揽住他的肩膀对后面的喻文州一笑说了声“我跟他谈谈”后,与叶修开始窃窃私语:“老叶,我不是和你说了最好不要再认识新的人了嘛,或者要在我眼皮底下认识,你这样我很难办诶。”


“所以说老魏啊,你想太多了,发生那种事后直接和别人说我的问题不就好了吗?”叶修掏了掏耳朵,“而且感觉那孩子,好像以前和我认识。”


“这种莫名其妙的毛病当然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好吗?”魏琛无奈,“哎,既然你觉得你们认识那就问问呗,反正那孩子我也认识,告诉他也没啥关系。”


魏琛松开手,拉着叶修走向喻文州,看着喻文州不同往常的表情,魏琛不禁想着这孩子难道傻了?“哎,文州啊!”魏琛把叶修往前一推,“你认识他不?”


喻文州始终没从那句“你哪位”的阴影中走出来,呆愣着点了点头。“什么时候认识的啊?”魏琛八卦了起来,他倒是很想知道怎么会让这么一个孩子,性别男,喜欢上叶修的。


“高中,刚开学的时候学长帮了我,后来就认识了。”喻文州回过神来,回答完魏琛的问题后赶紧询问叶修,“学长,你不认识我了吗?你一个暑假QQ都没回,失忆了?”


叶修感叹的看着眼前的学弟,暗自腹诽这孩子智商真高:“嗯,你真聪明,我失忆了。”喻文州紧张的冲到叶修跟前拉起他的双手:“发生什么了?有没有受伤?”叶修有些不习惯这样,把手从喻文州手里抽出来:“没什么,就是早上醒过来发现关于朋友的记忆全没了。”


竟然是这样......喻文州心一凉,学长竟然突然就莫名其妙的失忆了。


我攒了三年的好感度就这么没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嗯,所以对我来说,你是我今天刚认识的人,你说的那件事…我也不能答应你。”叶修说着又想到了什么,“对了,你的全名叫什么?”


“喻...喻文州。”喻文州扯出一个笑容,“既然这样,那么,请和我做朋友吧。”




8.

喻文州又开始了他的攻略之旅。嗯,没错,又。


他在食堂与叶修的一次偶遇并邀请他坐下一起吃饭后,似乎又有了以前帮叶修食堂占座的习惯。而叶修也像习惯一般,到食堂的第一件事不是自己找位子坐,而是找喻文州在哪里。


导致魏琛总是一脸懵逼的看着叶修眼前的空位子不坐偏要跑到旁边喻文州坐着的那张桌子。


现在我信他们认识了。魏琛一边这样想着,一边用闪着“这对狗男男”意思的双眼看着坐在自己对面面带笑容心怀企图的学弟从自己餐盘中夹了一块肉放到旁边同样面带笑容心怀企图的朋友碗中。


他当然清楚两人的企图不一样。一个是要钓汉子,一个是要吃肉肉。


魏琛就在这种亮瞎狗眼的日子中度过了一周的饭点,转眼迎来了第二周。


魏琛依旧像往常一样,向叶修介绍着自己,只是他太困了,眼睛还没睁开,一边说着还一边打着哈欠,否则他一定能看见叶修正用无趣又无奈的眼神看着他。


魏琛还在巴拉巴拉说着一大堆,已经听不下去的叶修赶紧喊停:“够了老魏,别讲了。”


“什么别讲了到时候你碰着这些人该怎么…等等。”魏琛一下子睁开了眼睛,“我还没跟你说呢你怎么就知道你叫我老魏呢?”


“好像…你说的那些我都记得?”叶修想了想,还真都记得。


“这么说你记忆恢复了?”魏琛激动地拽住叶修的肩膀,晃了晃他。叶修从魏琛的手中挣脱开,摇了摇头:“不,我只知道这些人叫什么长什么样,不过你上一周干了什么我好像都记得,之前的就不记得了。”


“怎么那么神乎呢?”魏琛叹了口气,坐回到床上。


“什么东西神乎?”从宿舍卫生间里一同走出来的另两个舍友中的一人问道。“哦没什么,说王杰希看相呢。”魏琛随口应付,突然看到那人身后的另一人不知在翻些什么,赶忙喊道:“哎!孙哲平!快阻止张佳乐一大早吃零食啊。”


和叶修一起走进食堂,看着拿好饭的叶修又在东张西望的,便知道这人肯定是在找喻文州,心下一凉,不会自己要一直跟着叶修看他们俩秀恩爱直到叶修这病好吗?


魏琛并没有发现自己关怀叶修如同叶修他爸妈一般了。


走过去时发现喻文州旁边还坐着一人,叶修熟门熟路的坐到喻文州对面,却把喻文州吓了一跳:“学长?”“早啊文州。”叶修显然没有注意到喻文州的惊吓点,淡然的和他打招呼。


喻文州冲魏琛使了个眼色,问他怎么了,魏琛轻声告诉他说叶修记得上星期的事。


而喻文州旁边的人显然惊讶极了,这可不是他崇拜的叶修学长吗?激动地说起话来:“你你你你你你是叶修学长吧我听说了你很多事迹你太厉害了我非常崇拜你想要成为像你一样的人咳咳咳…”


喻文州无奈的拍了拍黄少天的背,并递给他杯子:“少天,早说吃饭的时候别讲那么多话,你还不带标点…”


“这位是黄少天,和我高中就是同学。”喻文州见黄少天好些了,便向叶修介绍好友。


“没想到文州也会吐槽啊。”叶修戏谑的一笑,喻文州愣神后,叶修得到了他“没有你厉害”的回复。


叶修自然没发现喻文州那短暂的发愣,也自然不知道喻文州发愣的原因,是他曾经说过这句话,一模一样。




9.

吃过早饭,几个人便各自散了去上课。喻文州向叶修和魏琛道别后,准备跟在黄少天后面离开,手臂却被叶修拉住:“文州!”


“?怎么了学长?”喻文州转过身问道。“呃,其实是脑子里多了段记忆,想确定一下。”叶修放开喻文州的手臂,“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不是...嗯,你在被打劫?”


喻文州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叶修:“学长你想起来了?”“只有这段吧,其他真的想不起来。”叶修皱着眉头,似乎拼命在想什么,但最后只是晃了晃头。


“这样啊。”喻文州有些失落,一开始听到叶修记得上星期的事,以为他的失忆症开始好转,在听到他说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事的时候,喻文州差点忍不住要冲上去抱住叶修,以为他想起了之前的事,没想到竟是只有这一段。


看着难过的后辈,叶修叹了口气,将手抬起放在了喻文州的头上,狠狠地揉了揉:“傻瓜,能想起一点是一点,说明我在恢复,迟早有一天能都想起来的不是吗?别那么失落了,赶紧去上课吧。咦文州,你脸怎么那么红?”


才知道自己脸红了的喻文州手忙脚乱的向叶修道别,匆匆忙忙地跑去上课了。


叶修还依旧站在那里,手仍旧抬在半空,他看着自己的手心。


触感,很熟悉呢。


一周一周,都这样在平淡的生活中,带上些许不一样的精彩过去了,令魏琛高兴的是,自从开学以来,叶修就再也没有犯过周期失忆症。


其实,叶修每过一周都会想起一些关于自己和喻文州过去的事,只是他没有告诉喻文州。


出于一种他说不清的心理。


魏琛先对此表示不满,为什么过去的事情他只能想得起喻文州的。


叶修对此表示,说明人家文州以前对我好,让我忍不住要去回想起他,你以前肯定对我不够好。


这让魏琛一口老血喷了出来,只要看到两人走在一起,就轻声骂着“你们这对狗男男!”


叶修脸皮厚,淡定的看着魏琛,而喻文州则总是会有些脸红,在内心悄悄的想着,学长没有反对魏学长“狗男男”的说辞。


叶修和魏琛也在思考着,叶修能不再失忆,是从遇到喻文州开始,对于以前的事情,叶修也只能想起喻文州的。


“全是文州这小子,我看你直接答应人家吧。”魏琛坐在宿舍的床上,猥琐的看着对床的叶修。“答应他什么?”叶修别过脸去,想装不知情。


“别装了,看你这老脸红的,我跟你还不熟吗?”魏琛愤怒的一枕头砸向叶修,“人家早就跟你表过白了,别说你不记得,什么时候你也去回应一个?”


“不太好吧。”叶修想了想,“人家说不定已经对我只是学长爱了呢?”


“老叶你是怕了吧?这种话都说的出的,看你每次撩文州,那小子哪次没脸红,你还故意不告诉他你想起和他以前的事了,就是内心有鬼,喜欢他向撩他吧?赶紧告白去吧!”


“老魏你这样就不好了,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无理取闹了,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以前?你跟我讲哪门子以前,你都不记得了还跟我讲以前!”说罢便下床作势要打人。


带着耳机刷着题目的张佳乐终于是忍不了了,摘下耳机怒吼:“那么俩不打算考好别打扰我啊!我不想再拿第二了!什么告白不告白的,要上快上!不上拉倒!”


被张佳乐气势吓到的两人停下动作,一人一句调侃他。


叶修:乐乐放弃吧,有我在你还想考第一吗?除非转学吧。


魏琛:什么上不上的,你要让老叶直接上吗?好污啊你张佳乐!


张佳乐:我不跟你们讲了。


见张佳乐重新戴上耳机做题,两人也不打扰他了。魏琛语重心长的对叶修说:“真的,你看,张佳乐都让你上了,你就上吧。”说完还冲叶修挑了个眉。


叶修说:“我看污的是你吧。”


在魏琛与张佳乐(bushi)的怂恿下,叶修还是没有约喻文州,反而是一次,喻文州约了叶修。


在学校小花园。


叶修觉得喻文州应该是有点小女生心思,否则大老爷们约小花园做啥,随便什么食堂,教室,图书馆都是可以谈话的地方。


其实喻文州只是觉得小花园很少有人去,不会注意到他们的谈话,暴露叶修的事情。


叶修在赴约的路上也没想到,喻文州这次约他出来说的事,竟逼他向喻文州表了白。



10.

两人在小花园碰了面,喻文州便直接切入正题了。


“学长,关于以前的事,我想了想,想不起来就算了,毕竟我们活得是当下,我之前总是希望学长能想起来,现在想想,总是沉浸在以前的事情里也不好。”


叶修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跳的特别快,耳边除了喻文州的声音,就是自己的心跳声了。


“我当初的告白对你应该很突兀吧,真的很抱歉,但我真的很喜欢你,我现在并不奢望你喜欢我,毕竟对你来说我们只仅仅接触了这么些时间。”喻文州停顿了一下,低下了头,用袖口抹了抹眼睛,再开口的声音带着哭腔,听得叶修心里疼,“我已经接受了,能和学长在一个学校,和学长是朋友,真的很好了。”


喻文州还是沉着头,直到自己被一个人抱住,惊讶地抬起头时,嘴唇被另一个人的嘴唇覆盖住。


眼神里只有震惊,当叶修的唇离开喻文州时,喻文州刚想说话,被叶修用一只手指挡住:“傻瓜,我该说对不起,让你等了那么久。”


“学长你?”


“瞒了你那么久,真是抱歉啊。”叶修习惯性的揉了揉喻文州的头,“我都想起来了,我们以前的所有事情。”


“说好的,等这次放假,我就带你在这个城市好好玩,迟了那么久,真是对不起啊。”


“既然都说出来了,那我就直说了。”


“其实,我很早就喜欢你了。”


“每周还给我的记忆,只是让我更加喜欢你罢了。”


END

---------------------------------------------

我有没有烂尾?我好害怕

看官大大们求好评呀w




评论(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Beam. | Powered by LOFTER